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2 ︳57歲邵卓堯單人匹馬上旅遊巴打劫 釘槍奪命又係真人真事

最新娛聞

廣告

《白色強人2》劇情吸引,自播出後受到觀眾關注,今晚(1日)最新一集大家會見到大台御用奸人邵卓堯現身,單人匹馬上旅遊巴揸釘槍打劫。

白色強人 大台御用奸人邵卓堯現身《白色強人2》,單人匹馬揸釘槍上旅遊巴打劫。
大台御用奸人邵卓堯現身《白色強人2》,單人匹馬揸釘槍上旅遊巴打劫。(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邵卓堯5分鐘演出起伏大 演技一流

邵卓堯於《白色強人2》飾演持釘槍打劫的奸人林家權,在旅遊巴上以工業用釘槍刺傷司機胸口,卻不忍看見司機有生命危險向醫護人員求救。唐明(馬國明飾演)得知消息後,率領前戰地醫生李文信(陳豪飾演)、和范慧珊(姜麗文飾演)一同前往現場搶救。邵卓堯短短5分鐘演出,講完一句「我唔想佢死,無心㗎」,再回應馬國明送傷者去醫院要求時情緒起伏之大,變臉速度足以令觀眾睇到拍晒手掌,大讚演技一流。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我唔想佢死,無心㗎。」
邵卓堯:「我唔想佢死,無心㗎。」(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我唔想搞到咁大件事,可以借錢嘅朋友都借晒,我而家連開飯嘅錢都冇。」
邵卓堯:「我唔想搞到咁大件事,可以借錢嘅朋友都借晒,我而家連開飯嘅錢都冇。」(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一秒變臉大嗌:「唔得,邊個都唔走得,我預咗一鑊熟,邊個都唔準走!」
邵卓堯一秒變臉大嗌:「唔得,邊個都唔走得,我預咗一鑊熟,邊個都唔准走!」(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疑兇不肯送人質入院,陳豪突然化身談判專家說服疑兇。
疑兇不肯送人質入院,陳豪突然化身談判專家說服疑兇。(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釘槍威力大到可以殺人

釘槍平時主要用途都係釘木板,射程可達5至10米,《白色強人2》第六集將佢包裝到成為一件武殺人器係咪合乎邏輯?其實絕對唔可以睇少釘槍殺傷力,2017年內地廣西一名姓莫的幼稚園女教師,因為與男性友人有感情糾紛,便被其以釘槍射擊,女教師受襲後當場證實死亡。

白色強人 邵卓堯於《白色強人2》飾演壞人,揸釘槍打劫旅遊巴。
邵卓堯於《白色強人2》飾演壞人,揸釘槍打劫旅遊巴。(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馬國明率領前戰地醫生陳豪、姜麗文一同前往現場搶救傷者。
馬國明率領前戰地醫生陳豪、姜麗文一同前往現場搶救傷者。(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

資深綠葉邵卓堯揸的士維持生計

邵卓堯入行38年,是TVB資深綠葉演員,曾於8年前兼職做的士司機,幫補家計、維持生計,為了實踐夢想興趣,身兼兩職,毫不簡單!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圖片來源:MV《仍堅持》截圖)

疫情令邵卓堯停工休息半個月

疫情肆虐,對各行各業都構成不少影響,首當其衝的演藝界,必定大受影響,幕前的外景拍攝大部分都取消,邵卓堯就曾接受訪問表示自己拍攝完畢TVB劇集《四十二章經》後,就暫時沒有演出工作,當作休息半個月,再等下一劇集的拍攝,又直言投身這個行業要致富就沒什麼可能,但是就能夠養活自己,比起做的士司機好,而且疫情令到生活苦悶,又因政府的措施難以令一家三口外出,但是樂觀的他卻對未來充滿希望,更表示自己已經打了疫苗,相信疫情會很快受控。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圖片來源:weibo@邵卓堯)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圖片來源:weibo@邵卓堯)

從男主角變成綠葉

現年57歲的邵卓堯已入行38年,是位資歷深厚的甘草綠葉演員,演出經驗豐富的他,由年紀小小19歲之齡投考TVB第2期藝員進修班,並投身演藝圈,更在21歲時當上大陸電影《小毛孩奪寶奇緣》的男主角,可惜電影票房不太理想。當時他投身地產行業,但撞正1989年地產市道不佳,於是投考第15期訓練班,加入TVB

入行多年,他演過不少角色,但因為經常演強姦犯、劫匪或殺手等角色,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被封為TVB的「御用奸人」,其中於2010年《刑警》中飾演殘障露宿殺手方耀俊為他的代表作。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圖片來源:weibo@邵卓堯)

為女兒 當夜更的士司機

鄭世豪的MV《仍堅持》中出現面孔都很熟悉,大家可能認得,卻說不出名字。其實他們都是對演戲充滿熱誠的TVB綠葉,為了繼續演藝事業,他們都有做兼職,幫補生計。而MV故事首先由的士司機邵卓堯開始。

時間回到2003年,當時正值沙士(非典型肺炎)大爆發時期,香港經濟不景,TVB亦需要員工減薪。當時他不「爆騷」的話,月薪不足港幣一萬元,剛巧他女兒剛剛出生,為了讓女兒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成為夜更的士司機。他甘願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去讓女兒得到最好的東西,真是位廿四孝好爸爸,他說:「養一個小朋友要400萬,書簿費、興趣班樣樣都係錢,我又想發掘吓佢嘅興趣。但唔覺得辛苦,做父母梗係盡量畀最好嘅自己仔女。」雖然他偶爾被途人認得,令他有點尷尬,之後他就發現人間有愛,即使試過認不到路,乘客都說無所謂。女兒長大後,才知道爸爸的職業。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圖片來源:MV《仍堅持》截圖)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圖片來源:MV《仍堅持》截圖)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圖片來源:weibo@邵卓堯)

其後他演過不少角色,如《刑警》的殘障露宿殺手方耀俊、《法證先鋒III》鑽石劫匪莫浩良、《天梯》強姦犯陳成,終於令他充滿滿足感。去到2016年他在《Sunday靚聲王》獲頒《壞蛋王》,表揚他飾演奸角的多年付出,即使有網民指是「豬肉獎」,但他從不介意,亦不眼紅別人,認為做演員有人認得、記得已是很成功。

白色強人2 白色強人 邵卓堯 TVB綠葉邵卓堯有「壞蛋王」之稱。
TVB綠葉邵卓堯有「壞蛋王」之稱。(圖片來源:weibo@@TVB官方)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自SundayKISS)圖片來源:《白色強人2》截圖、weibo@邵卓堯、MV《仍堅持》截圖、weibo@TVB官方、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