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y馬曉晴

馬曉晴被封「港版石原聰美」 曾經仲做過鍾培生節目舉止極親密

最新娛聞

廣告

J2節目《真·女神轉身》於2021年11月2日起逢周二晚上11時開播,節目首集搵來「花樣溜冰女神」馬曉晴(Maisy)做嘉賓,現年22歲的馬曉晴是前香港花式溜冰代表,去年由美國畢業返港,早前更憑可愛靚樣引起日本媒體關注,多次出文報道她的消息。

Maisy馬曉晴|曾上鍾培生節目與對方約會一天

現年22歲的馬曉晴在香港出世,父母都是香港人,在她3歲時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她跟隨父母移居到北京,就讀國際學校,由於住所附近有一所溜冰場,她由5、6歲便開始學習花樣溜冰,但當初只是為了興趣,直到10歲時,她開始參加全國性比賽,在溜冰界嶄露頭角。

《真·女神轉身》首集由擔任主持的余德丞、林俊其投女神馬曉晴所好,同女神溜冰、約會、對談、打造新形象等,乘機爭奪女神芳心。
《真·女神轉身》首集由擔任主持的余德丞、林俊其投女神馬曉晴所好,同女神溜冰、約會、對談、打造新形象等,乘機爭奪女神芳心。(圖片來源:IG@yuduck)
馬曉晴的IG有多達8.1萬個Followers,其Facebook亦有7.6萬個Followers,符合節目對人氣網絡女神的要求。
馬曉晴的IG有多達8.1萬個Followers,其Facebook亦有7.6萬個Followers,符合節目對人氣網絡女神的要求。(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今年4月,馬曉晴曾上鍾培生節目《Date With 鍾培生》,教鍾培生溜冰,又陪他到海旁聊天。
今年4月,馬曉晴曾上鍾培生節目《Date With 鍾培生》,教鍾培生溜冰,又陪他到海旁聊天。(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 差別好大。
相比起鐘培生,余德丞節目想攬住馬曉晴,點知對方即刻閃開,差別好大。(圖片來源:ViuTV畫面截圖)

冰島奪首面國際獎牌

馬曉晴在2013年約13歲時前往美國讀中學,並接受當地的溜冰訓練,15歲開始參加成人組國際賽。馬曉晴曾透露最難忘是2016年2月在冰島抱恙上陣,最後仍奪得花式溜冰女子單人滑銀牌,這是她人生第一塊在國際比賽上奪得的獎牌,令她感覺既驕傲又開心。

2010年至2017年間,馬曉晴曾7次在香港錦標賽的不同年齡級別中贏得冠軍。
2010年至2017年間,馬曉晴曾7次在香港錦標賽的不同年齡級別中贏得冠軍。(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自細同母親感情深厚。
馬曉晴自細同母親感情深厚。(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的夢想是代表香港參加奧運。
馬曉晴的夢想是代表香港參加奧運。(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一星期訓練六日

馬曉晴曾笑言好享受在比賽場地上表演出高難度動作,有種「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感覺。為了達成代表香港參加奧運的夢想,馬曉晴從小接受刻苦訓練,一星期要訓練六日,上課日更要早上5點半起床、6點半上學,下課後繼續到溜冰場或健身室進行訓練。

今年11月18日將是馬曉晴的22歲生日。
今年11月18日將是馬曉晴的22歲生日。(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自2016年開設的YouTube頻道,拍了不少紀錄她日常生活,包括她早前長洲一日遊的影片,至今已有超過4千人訂閱。
馬曉晴自2016年開設的YouTube頻道,拍了不少紀錄她日常生活,包括她早前長洲一日遊的影片,至今已有超過4千人訂閱。(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因右腳傷患退役

2017年的亞洲冬季運動會上,馬曉晴成為香港隊開幕禮的舉旗人,最後更在比賽取得第10名成績。此外馬曉晴又曾在香港花樣滑冰錦標賽中奪得7次冠軍,但到了2018年的平昌冬季奧運會,馬曉晴卻因右腳踝的舊患要忍痛放棄出戰,並選擇退役,專心讀書。

2018年,馬曉晴因右腳踝的舊患而忍痛放棄出戰平昌冬季奧運會。
2018年,馬曉晴因右腳踝的舊患而忍痛放棄出戰平昌冬季奧運會。(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因為受傷而未能參加奧運後,馬曉晴在左手腕上紋了一個有缺陷的奧運標誌紋身,代表她出戰奧運的心願,希望將來能以教練、運動員或評審等身份完成。
因為受傷而未能參加奧運後,馬曉晴在左手腕上紋了一個有缺陷的奧運標誌紋身,代表她出戰奧運的心願,希望將來能以教練、運動員或評審等身份完成。(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獲封香港石原聰美

今年8月及9月期間,馬曉晴多次獲得日本媒體報道及介紹她的近況,更大讚她可愛和靚女,並封她為「石原聰美的雙胞胎妹妹」及「香港石原聰美」等稱號,馬曉晴亦有在社交網貼出相關報道,並留言感謝日本媒體的支持。

日本媒體在報道中都大讚馬曉晴「可愛」。
日本媒體在報道中都大讚馬曉晴「可愛」。(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樣子甜美、貌似日本女神石原聰美的馬曉晴,本身都好有一種健康性感的日系女神Feel。
樣子甜美、貌似日本女神石原聰美的馬曉晴,本身都好有一種健康性感的日系女神Feel。(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兩年時間完成大學課程

原來馬曉晴除了在溜冰上有所成就外,在學業上也是一名學霸,2017年馬曉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完成高中課程後,入讀美國麻省大學的傳播與媒體研究課程,馬曉晴曾透露為了提早在大學畢業,一般學生一個星期只上4堂課,她就選擇每星期上差不多28堂,最後成功用兩年時間完成了四年的大學課程。

除了溜冰外,馬曉晴閒時也愛打網球。
除了溜冰外,馬曉晴閒時也愛打網球。(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 也愛玩水上活動。
也愛玩水上活動。(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考上運動管理系碩士

去年馬曉晴畢業後,已考上美國麻省大學的運動管理系碩士,原本打算用一年時修畢課程,但因為疫情關係,馬曉晴的計劃被打亂,她選擇先隨家人返港,用ZOOM去完成課程。現時馬曉晴身兼多職,除了擔任溜冰教練外,又進軍媒體界,擔任幕後製片人,以及開始做主持和拍廣告等,工作非常忙碌。

曾在香港、北京和美國三地居住過的馬曉晴,對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都十分精通。
曾在香港、北京和美國三地居住過的馬曉晴,精通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日前以獨角獸扮相出席萬聖節派對。
馬曉晴日前以獨角獸扮相出席萬聖節派對。(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早前馬曉晴曾與強尼、保錡等人一同主持歐國盃節目《Football Party Room》。
早前馬曉晴曾與強尼、保錡等人一同主持歐國盃節目《Football Party Room》。(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話好鍾意現時忙碌而充實的日子,她透露希望能在畢業後的這兩年間,作出更多方面的嘗試。
馬曉晴話好鍾意現時忙碌而充實的日子,她透露希望能在畢業後的這兩年間,作出更多方面的嘗試。(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
(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
(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馬曉晴
(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IG@maisyma1999、IG@yud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