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夢傳奇

聲夢傳奇|最後決戰Gigi炎明熹擊敗Chantel姚焯菲 成三料總冠軍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選秀節目《聲夢傳奇 決賽》結果出爐!在最後決戰,Gigi炎明熹大比數擊敗Chantel姚焯菲,成為三料冠軍,決賽中由最後五強學員冼靖峰(Archie)、姚焯菲(Chantel)、炎明熹(Gigi)、何晉樂(Rock)及鍾柔美(Yumi)爭奪三大獎項,包括:「《聲夢傳奇》專業評選大獎」、「《聲夢傳奇》觀眾熱選大獎」及全場總冠軍「《聲夢傳奇》傳奇新星」,今次賽制混入了網絡票選,引起觀眾的爭議⋯⋯

文:東方新地|圖:TVB《聲夢傳奇》圖片

炎明熹獨攬三獎 曾志偉:佢天生屬於舞台

曾志偉在節目完結後受訪,對記者表示「估唔到炎明熹《聲夢》赢晒」,更說炎明熹「好似梅艷芳」,表示計劃開拍劇集讓十五位學員參與!

最終由Gigi勝出,成為三料冠軍。(圖片來源:TVB)
最終由Gigi勝出,成為三料冠軍。(圖片來源:TVB
獲得獎項及十萬元獎金。(圖片來源:TVB)
獲得獎項及十萬元獎金。(圖片來源:TVB

《聲夢傳奇 決賽》莫文蔚獻唱打氣被指 「作用不大」

最後一場《聲夢傳奇 決賽》,先由五強學員與七位歌手導師合唱來打響頭炮,繼而由李克勤率先以視像為學員們打氣,隨後就有驚喜嘉賓莫文蔚唱出《The Way You Make Me Feel》,並以「Enjoy! Good luck!」來鼓勵學員們,不過有觀眾認為莫文蔚的參與對賽事毫無幫助,只是拖延時間,反而令學員演出機會更少,批評此舉是「弄巧反拙」。

聲夢傳奇由五強學員與七位歌手導師合唱打響頭炮。(圖片來源:TVB)
五強學員與七位歌手導師合唱打響頭炮。(圖片來源:TVB
莫文蔚唱出《The Way You Make Me Feel》鼓勵學員。(圖片來源:TVB)
莫文蔚唱出《The Way You Make Me Feel》鼓勵學員。(圖片來源:TVB)

第一位獻唱的五強學員是鍾柔美(Yumi),她選唱了郭富城《第四晚心情》,衛蘭、蘇永康等都讚她有進步、自信咗,最終獲得17盞綠燈。而第二位獻唱的學員是冼靖峰(Archie),他選唱的歌曲是《我懷念的》,憑著自彈自唱成功加分,獲得19盞綠燈。

Yumi獲得17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Yumi獲得17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重溫:Yumi鍾柔美唱《第四晚心情》

Yumi第一回合挑戰快歌,繼《狂野之城》之後,再次用郭富城嘅另一首名曲《第四晚心情》挑戰總決賽,效果相當喜人:導師Aga讚佢揀啱歌、評審Sunny Wong就讚佢舞蹈編排得好、而導師Janice甚至直呼Yumi令佢驕傲!

Archie獲得19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Archie獲得19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第三位獻唱的學員是姚焯菲(Chantel),所唱的是《愛很簡單》,被伍樂城指開頭太平淡,只得16盞綠燈。第四位獻唱的學員是何晉樂(Rock),所唱的是陳奕迅(Eason)的《衝口而出》,被陳奐仁指表現失準,只得Eason的7成功力,最終分數是超低的4盞綠燈,成為五強中最低分。

Chantel得16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Chantel得16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Chantel第一回合同樣選擇慢歌,以陶喆嘅《愛很簡單》挑戰總決賽。導師JW讚賞即使佢離開《聲夢》都可以前途無限;評審伍樂城就鐘意佢嘅直接,但感情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Rock得4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Rock得4盞綠燈。(圖片來源:TVB)

最後獻唱的學員是炎明熹(Gigi),所唱的是辛曉琪的《領悟》,被舒文指最後高音位走音,最終獲得17盞燈。而加上觀眾票投票的結果,最後晉級第二回合的兩強是姚焯菲(Chantel)和炎明熹(Gigi)。

Gigi獲得17盞燈。(圖片來源:TVB)
Gigi獲得17盞燈,導師Gin Lee聽完之後大受感動,稱已經係佢心目中嘅冠軍;但評審卻畀出相當兩極嘅評價。(圖片來源:TVB)

重溫:Gigi 炎明熹唱《領悟》

Gigi炎明熹第一回合選唱慢歌,以高難度嘅辛曉琪《領悟》挑戰總決賽。

第二回合 對決Gigi以22對3盞燈打敗Chantel

第二回合由Gigi以22對3盞燈打敗Chantel,最終Gigi連奪三大獎項「《聲夢傳奇》專業評選大獎」、「《聲夢傳奇》觀眾熱選大獎」及全場總冠軍「《聲夢傳奇》傳奇新星」,成為三料冠軍。

第二回合Chantel跳唱鄭秀文的快歌《Chotto等等》。(圖片來源:TVB)
第二回合Chantel跳唱鄭秀文的快歌《Chotto等等》。(圖片來源:TVB)

第二回合 |Chantel 姚焯菲唱《Chotto 等等》

Chantel第二回合以快歌應戰,演唱鄭秀文嘅《Chotto 等等》。

Gigi則獻唱Lady Gaga的《Bad Romance》。(圖片來源:TVB)
Gigi則獻唱Lady Gaga的《Bad Romance》。(圖片來源:TVB)

重溫:第二回合| Gigi 炎明熹唱《Bad Romance》

Gigi 第二回合同樣選擇快歌,以Lady Gaga嘅《Bad Romance》問鼎冠軍。唔知大家又覺得表現如何呢?

蘇永康任星級評審

今次決賽由森美擔任節目主持,Johnny Yim(嚴勵行)擔任音樂總監,七位歌手導師Gin Lee(李幸倪)、衛蘭、AGA(江海迦)、周柏豪、JW(王灝兒)、泳兒及林欣彤亦現身支持。而25位專業音樂評審包括有:蘇永康(星級評審)、舒文(資深流行音樂製作人)、陳奐仁(資深唱片監製)、Eric Kwok(資深音樂製作人)、伍仲衡(資深音樂製作人)、伍樂城(唱片監製)、Sunny Wong(舞蹈總監)、周錫漢(唱片監製)、徐浩(唱片監製)、張佳添(唱片監製)、李志剛(香港電台DJ)、侯嘉明(香港電台DJ)、程凱欣(新城知訊台執行總監)、王梓軒(音樂製作人)、雷有輝@太極(樂隊主音)、劉賢德@太極(樂隊結他手)、Edmond Tsang(唱片監製)、黃敬佩(填詞人)、Jesper Chan(re:spect紙談音樂創辦人)、監製鄺梓喬(Sony Music藝人及製作部代表)、Viki Chan(寰亞音樂藝人及製作部高級經理)、Raymond Chan(英皇娛樂集團唱片部高級總監)、齊樂平(華納唱片藝人及音樂製作部總監)、監製韋景雲(星夢娛樂藝人及製作部代表)及Anthony Lee(環球唱片藝人及製作部經理)。

曾志偉都有到場欣賞比賽。(圖片來源:TVB)
曾志偉都有到場欣賞比賽。(圖片來源:TVB)

此外《聲夢傳奇 傳奇誕生》將在明晚8時30分於翡翠台播映,節目中15位學員會和主持森美、評審舒文、陳奐仁、Eric Kwok及一眾歌手導師,分享參與比賽時的心路歷程,節目並會播放五強學員在決賽前的備戰情況,決賽當晚絶密幕後花絮,以及從未曝光的總綵排歌曲片段。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