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

聲生不息第五期|林曉峰唱張國榮作品被斥破壞經典 葉蒨文向亡母獻唱灑洋蔥

最新娛聞

廣告

《聲生不息》第五期,林曉峰終於在香港版有「完整」的表現!之前他的表演非被濃縮就是合唱,今次獨唱張國榮(哥哥)經典作品《今生今世》拿出真功夫,不過觀眾似乎唔多受落!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除了獻唱,阿 Lo 是集還有特別任務,就是與周筆暢筆筆)夥拍王祖藍擔任主持 工作。雖然三人是首度合作,但已默契十足,在介紹另一首哥哥經典歌曲《夢裡藍 天》時,三人聲演不同樂器作無伴奏合唱,祖藍更使出名震一時的「二胡聲」絕技!
除了獻唱,阿 Lo 是集還有特別任務,就是與周筆暢(筆筆)夥拍王祖藍擔任主持 工作。雖然三人是首度合作,但已默契十足,在介紹另一首哥哥經典歌曲《夢裡藍 天》時,三人聲演不同樂器作無伴奏合唱,祖藍更使出名震一時的「二胡聲」絕技!(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林曉峰分享曾被張國榮「打籮柚」

選唱張國榮(哥哥)經典作品《今生今世》的林曉峰(阿 Lo)原來與哥哥之間有 過小故事。當年阿 Lo 與哥哥合作電影《金枝玉葉》,其中一場有對白的戲,阿 Lo 一口氣吃了三次 NG,結果遭哥哥生氣地「打籮柚」兼訓話:「記熟啲對白吖嘛,你 可以玩,但做演員要投入啲、專業架嘛。」阿 Lo 續指選唱《今生今世》是想表達 自己一生所愛是演藝事業,亦想向哥哥致敬:「當日睇到張國榮先生對工作嘅認真 同投入,好似佢明明唔識彈琴,但練到好似識。」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陳淑芬驚喜現身。
陳淑芬驚喜現身。(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張國榮因《今生今世》重拾演唱信心?

《今生今世》作曲人兼《聲生》高級音樂顧問許愿,則坦承《今生今世》確實打動了哥哥:「他那時候說不唱歌了,聽了《今生今世》,他就開始動搖。」與哥哥合作 無間的經理人陳淑芬,亦有現身節目大談與哥哥相處點滴,陳淑芬邊落淚邊說:「佢 係我好好嘅朋友,好似我細佬咁。點解個個都咁掛住佢,因為每個人同佢之間都有 個私人嘅故事,佢好細心,會記得所有人嘅生日,尤其小工(如茶水場務)。」為 了與觀眾一起紀念這位這麼有愛的已故樂壇巨星,節目組專誠找來《今生今世》珍 貴原聲帶,配以阿 Lo 真情獻唱《今生今世》,畫面感人。事後阿 Lam 大讚阿 Lo 唱 出真摯:「個個都話佢唔係歌星,佢呢首歌擺咗好多感情,真係唱到入心入肺。」

聲生不息 舞台上出現哥哥的相片,仿佛與哥哥隔空對唱。
舞台上出現哥哥的相片,仿佛與哥哥隔空對唱。(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林曉峰同葉蒨文係今集的對手,觀眾對葉蒨文的評價極高。
林曉峰同葉蒨文係今集的對手,觀眾對葉蒨文的評價極高。(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莎莉獻唱《憑著愛》背後有洋蔥

而林曉峰今集的對手莎莉則深情+激情獻唱《憑著愛》送給「一生所愛」亡母,保持一貫演唱實力及感染力的同時,竟遭克勤發現混入了阿 Lam 特 有的「搖滾式拉音」Tone,並忍不住向阿 Lam 大打眼色,而阿 Lam 得戚地給予克勤的回應亦相當抵死:「佢唔會認架!唔止中間,後面嗰啲都係。」莎莉獻唱《憑著愛》背後其實大有洋蔥,去年十二月失去母親的她,在節目中大晒與亡母的 Happy Moments 珍貴片段,笑言母親離世前曾俏皮地以「我更愛你」回應她的愛。莎莉坦言至今仍未能消化母親的離世,但有隨身帶著與亡母相關的物件, 作為「溝通」及「思念」的橋樑,莎莉強忍淚水謂:「我不敢想她,變成我沒有辦法好好的紀念她。所以我把她照片及戒指一直都戴著,我想成戒指是你(媽)的眼睛,那麼我去哪裏,你都可以一起跟我看東西。」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

網民斥林曉峰破壞經典

雖然阿Lo有大前輩林子祥加持,但節目播出後卻引來不少網民討論,當中更有人直指他破壞經典:「林曉峰唱今生今世極度難聽,完全唔啱佢唱,好心佢啦,破壞晒」、「搵佢唱歌,嗰個人都係傻」等等。其實最初《聲生不息》公布參賽者名單時,網民對於林曉峰能夠以「歌手」身份亮相已經嘖嘖稱奇,不過仍有不少觀眾對林曉峰有很大期望,即使今集他獲得不少負評,但仍然無欣賞他的聲底,「林曉峰貴在音色」、「已經好過啲新世代歌手,起碼音準音色都叫標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林曉峰為何選唱張國榮作品?

林曉峰曾經與哥哥張國榮合作電影,有過一段小故事⋯⋯詳情請看

葉蒨文以什麼方式去每日懷念母親?

葉蒨文去年十二月失去母親,她至今仍未能⋯⋯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聲生不息》截圖、Facebook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