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勵珍

70歲曾勵珍大揭秘 同曾志偉係親戚+鐵腕事件簿

最新娛聞

廣告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圓滿結束,每年必定聽到的「多謝珍姐」的主角曾勵珍,今年在《愛回家》一班演員和曾志偉手上獲得「萬千光輝演藝大獎」。曾勵珍獲獎的時候,全場都起立拍手祝賀。首次獲獎的曾勵珍都非常驚喜,一上台之後仲即刻反問曾志偉:「明明我地開會嘅時候唔係咁講㗎喎!」點解個個藝員都要多謝珍姐?究竟她有幾厲害?

獲萬千光輝演藝大獎的曾勵珍非常驚喜。
獲萬千光輝演藝大獎的曾勵珍非常驚喜。(圖片來源:TVB截圖)

曾勵珍霸氣事件簿:

霸氣事件1. 江美儀16年得罪珍姐被封殺

2016年江美儀拍《親親我好媽》時,傳因為不滿劇本,趁曾勵珍放大假時,向當時仍是助理總經理的杜之克,越級投訴珍姐下屬兼親戚關永忠,最後導致該劇停廠外,亦令為無綫效力30年的監製關永忠執包袱走人,有傳此舉令曾勵珍盛怒,更將江美儀雪藏,就算之後拍《同盟》都只能演配角。昨晚頒獎禮,有眼利網民發現全台藝員拍掌賀曾勵珍奪獎,只得江美儀沒有拍掌!

有眼利網民發現全台藝員拍掌賀曾勵珍奪獎,只得江美儀左一)沒有拍掌!
有網民截圖指出,當全台藝員拍掌賀曾勵珍奪獎,只得江美儀(左一)沒有拍掌,但其實只係誤傳!(圖片來源:TVB截圖)
曾勵珍 但經澄清後,其實江美儀是有拍掌,鏡頭亦有拍到。
但經澄清後,其實江美儀是有拍掌,鏡頭亦有拍到。(圖片來源:TVB截圖)

霸氣事件2.《愛回家》演員屢受靶 蘇韻姿站台博解凍?

每隔一排就傳有演員因遲到被逐出「家門」,2021年有指高層不滿劇組經常有人遲到、工作懶散,兩位嫌疑人物正是張景淳及林淑敏,據報曾勵珍親自落廠微服出巡,在錄影廠遇見呂慧儀及張景淳,珍姐即場捉住兩人訓話。近日輪到「熊心如」蘇韻姿被踢出《愛回家》,是因為她開工時經常遲大到,屢勸不改。昨晚蘇韻姿亦有上台賀曾勵珍攞獎,更被不少網民調侃指「入咗雪櫃都要出嚟拍手」,畫面亦見到入了雪櫃的蘇韻姿強顏歡笑,莫非想博「解凍」?

曾勵珍 昨晚蘇韻姿亦有上台賀曾勵珍攞獎,更被不少網民調侃指「入咗雪櫃都要出嚟拍手」。
昨晚蘇韻姿亦有上台賀曾勵珍攞獎,更被不少網民調侃指「入咗雪櫃都要出嚟拍手」。(圖片來源:TVB截圖)

霸氣事件3.何廣沛:珍姐叫我轉行

何廣沛2021年在J2節目《Mean Talk》直認遭曾勵珍「提點」:「佢話我講嘢真係唔得,做得好差,不如唔好做呢行啦!嗰刻我終於知道嚴重性。」他又指曾在珍姐房間練習英文咬字長達一小時,並謂十分感激珍姐培育及耐心教導。

曾勵珍 何廣沛上月獲樂易玲頒「十年長期服務獎」。
何廣沛上月獲樂易玲頒「十年長期服務獎」。(圖片來源:IG@matthew_hkp)

霸氣事件4.馬蹄露遲到被飛

2003年無綫時裝喜劇《皆大歡喜》開拍不久,即發生易角事件,據知首天開工的馬蹄露,因遲到個多小時,加上過往紀錄不好,故即時被當時的製作部副總監曾勵珍「踢出局」,改由劉玉翠頂上擔任「百合」角色,以殺一儆百。

曾勵珍 馬蹄露拍古裝《皆大歡喜》因常遲到,被飛出時裝版。
馬蹄露拍古裝《皆大歡喜》因常遲到,被飛出時裝版。(圖片來源:微博@香港TVB資訊台)

霸氣事件5.張衞健心血被刪 闖珍姐房理論

張衞健1991年拍劇集《老友鬼鬼》獲該劇監製張乾文賞識,還准他與編審一起編度自己的場口,不過此舉引起其他人不滿,更將此事鬧至曾勵珍的耳中,最後珍姐將張衞健有份參與創作的部份都刪走。張衞健直闖珍姐的房間找她理論,張衞健在港台節目重提:「雖然珍姐話『唔係敲門就要見你』,但係佢都好畀面我,畀我喺佢面前演一次場戲。」勵珍當時對他說:「如果自己有創作的話,你就有一個社會責任,你任何一句說話講出去、任何一個動作做出去,都會對好多人有影響。」

張衞健曾因心血被刪,闖曾勵珍房理論。
張衞健曾因心血被刪,闖曾勵珍房理論。(圖片來源:YouTube@TVB截圖)

鄧兆尊力撐曾勵珍:佢係好好嘅人,係惡啫!

與曾勵珍份屬多年好友的鄧兆尊曾力撐對方:「珍姐曾勵珍係一個好好嘅人,佢係惡啫。佢會顧及好多演員,如果啲人要養家,就捉晒佢哋入《愛回家》,因為《愛回家》係個長期出糧嘅地方,同普通演員係差三倍價錢。」去年王祖藍辭退無綫首席創意官一職,有傳他與樂易玲和曾勵珍因拗撬而反目,鄧兆尊表示有留意傳聞,認為三人都是為公司著想:「大家管嘅嘢都唔同,珍姐管演員、樂小姐管人力資源,祖藍就係創意官,創意北上搵錢,佢離開咪交由佢哋自己搞。」

曾勵珍 鄧兆尊曾力撐曾勵珍好好人,只是比較惡。
鄧兆尊曾力撐曾勵珍好好人,只是比較惡。(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揭秘1:曾勵珍同曾志偉原來係堂姊弟!

曾勵珍現任無綫助理總經理(戲劇製作),加入TVB至今49個年頭,經歷了邵逸夫和方逸華掌權的兩個時代。原來曾勵珍同曾志偉唔止份屬同事,原來是堂姊弟關係,難怪當日曾志偉空降TVB管理層,名義上成為珍姐上司,珍姐定過抬油,唔止係49年經驗咁簡單!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曾勵珍在曾志偉和《愛回家》一班演員的手上接過「萬千光輝演藝大獎」
曾勵珍在曾志偉和《愛回家》一班演員的手上接過「萬千光輝演藝大獎」(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曾勵珍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花生位 首次獲獎的珍姐都忍不住落淚,仲拿起有份贊助嘅紙巾牌子嚟抹眼淚!
首次獲獎的珍姐都忍不住落淚,仲拿起有份贊助嘅紙巾牌子嚟抹眼淚!(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揭秘2:傳曾勵珍禁年輕時的演出片上Youtube

今年70歲的曾勵珍,1970年已經投身廣播界,在香港電台出任播音員及節目主持,1973年轉投TVB成為助導,同時參與演出處境劇《七十三》及《相見好》等,當年23歲的她飾演黃杏秀的老友貓骨(Margaret)。但博客i am chi透露,有珍姐演出的短片在YouTube屢遭河蟹。似乎是她有意封殺,不想讓觀眾看到她年輕時的樣子。

曾勵珍1975年演出處境劇《相見好》,有傳她將演出的片段河蟹,不想在互聯網曝光她年輕時的樣貌。
曾勵珍1975年演出處境劇《相見好》,有傳她將演出的片段河蟹,不想在互聯網曝光她年輕時的樣貌。(圖片來源:TVB截圖)

揭秘3:80-90年代捧周星馳、劉青雲、張衞健 監製都要睇珍姐頭

曾勵珍在TVB平步青雲,幾年間就由PA成為監製,作品包括多套如處境劇1981年-1986年的《香港八一系列》、1988年周星馳、吳君如主演的《鬥氣一族》、1990年周星馳和劉青雲主演的《孖仔孖心肝》等,1994年古天樂主演的《餐餐有宋家》,亦捧紅不少藝人如吳君如和張衞健等。後來曾勵珍再晉升為戲劇製作總監,掌管劇集出品。連劇集監製都要睇珍姐頭,咁你明白點解藝員攞獎要講「多謝珍姐」。

劉青雲和周星馳主演的《孖仔孖心肝》是曾勵珍監製的作品。
劉青雲和周星馳主演的《孖仔孖心肝》是曾勵珍監製的作品。(圖片來源:TVB《孖仔孖心肝》截圖)

揭秘4:人事角力「好打得」!

昨晚頒獎禮上,旁白盛讚曾勵珍辦事能力高,其實佢仲「好打得」。在邵逸夫時代,曾勵珍被指是「慈禧太后」,常當眾叱喝藝人,如藝人被召見上珍姐房,通常不是照肺就是訓話。製作部當時由曾勵珍及梁家樹各據山頭,在樂易玲加入TVB後,這個權力架構才起了變化。

曾勵珍傳被樂易玲削權

2004年,方逸華成為無綫副主席,樂易玲被提拔為製作資源部副總監,她上任後提升製作部巨頭梁家樹上位,以牽制曾勵珍,當時她在權力上稍被削弱,反而致力於劇集製作方面,不少有口碑的劇集如《鐵血保鏢》,《巾幗梟雄》都是她旗下傑作。據悉神劇《天與地》內時空交錯的拍攝方式,曾勵珍也有給予意見。其後TVB試過起任最多三個總監,又盛傳同樂易玲各據山頭,甚至有前有線高層杜之克及余詠珊空降主理合拍劇同綜藝,但最終曾勵珍係留到最後嗰位,真係實力的表現。

曾勵珍和樂易玲被指各據山頭,汪明荃早年亦曾對山頭文化有意見。
曾勵珍和樂易玲被指各據山頭,汪明荃早年亦曾對山頭文化有意見。(圖片來源:TVB截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 |效力大台49年 盡心盡力堅守崗位

曾志偉感激曾勵珍多年為大台盡心盡力,並捧紅群星。曾勵珍一度哽咽表示,TVB過去多年給她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她十分享受工作,更表示,每天上班都相當開心可以見到一眾同事,亦很感謝她的團隊及父母。「其實真係好開心,過去40幾年,TVB畀好好嘅平台我,畀我做一啲我好鍾意、亦好享受嘅工作,每日見到同事都好開心。多謝團隊,好多都係共事30、40年嘅同事,我成日講:『只要齊心,TVB係沒有打不贏嘅仗。』我見到好多藝人都係訓練班一步一步出嚟,繼續創造好成績。」

曾勵珍
(圖片來源:TVB
曾勵珍
(圖片來源:TVB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 |曾勵珍由小助理編導做到大台高層

曾勵珍其實是由一個助理編導做起,後來成為幕前演員、PA導演,一步步擢升至戲劇分部副總監,再到現任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1970年,她加入香港電台擔任播音員,隨後參演劇集《七十三》、《獅子山下》等等。多年後她正式加入大台。曾勵珍曾表示,自己對幕前工作甚感興趣,之後又參與電視劇《相見好》的演出,多年後更擢升成為監製。不少經典的處境喜劇《男人之家》、《聲寶喜相逢》、《同事三分親》、《畢打自己人》,甚至是晚晚陪著大家的《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都是出自她手。曾勵珍過往曾表示,香港人生活很緊張,所以應該要有節目可以鬆弛一下。

曾勵珍
(圖片來源:TVB
曾勵珍
(圖片來源:TVB)
曾勵珍
(圖片來源:TVB)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TVB截圖、微博@香港TVB資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