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潔

法證先鋒5 | 蔡潔憑一劇彈起獲提名視后 與曾志偉因三級片結緣!

最新娛聞

廣告

入行8年的蔡潔終於在TVB台慶劇《法證先鋒5》中首次擔任女主角,有傳曾與曾志偉拍過三級片的她近年更榮升曾志偉新寵,先後出演《飛虎之雷霆極戰》、《飛虎之壯志英雄》、《拳王》等多套劇集之餘,今年更被提名視后,極速上位!

蔡潔入行8年首擔正《法證先鋒5》女主角

入行8年的蔡潔終於在TVB台慶劇《法證先鋒5》中首次擔任女主角,在劇中與黃宗澤及洪永城會有感情線。在開播前一直有傳近年成為曾志偉新寵的蔡潔,頂替了黃翠如擔任《法證先鋒V》女主角。雖然由開播開始已經是非多多,但依然對蔡潔的上位之路毫無影響,今年更憑《法證先鋒V》一劇獲提名視后,非常厲害。

蔡潔 有傳蔡潔頂替了黃翠如擔任《法證先鋒V》女主角。
有傳蔡潔頂替了黃翠如擔任《法證先鋒5》女主角。(圖片來源:TVB《法證先鋒V》劇照)
蔡潔 首次擔任女主角的蔡潔,今次就憑《法證先鋒V》獲提名視后!
首次擔任女主角的蔡潔,今次就憑《法證先鋒5》獲提名視后!(圖片來源:IG@jackykycai)

被封為「翻版李佳芯」

無論係前年嘅劇集《飛虎之雷霆極戰》,定還是早前嘅《拳王》都有唔少觀眾表示二人好似樣。其實二人的身型的確差不多,蔡潔身高170cm,而李佳芯則169cm,二人無論打扮或上傳到社交平台的照片風格都有相似之處。

呢位係蔡潔。
呢位係蔡潔。(圖片來源:IG@jackykycai_)
蔡潔 呢位係李佳芯。
呢位係李佳芯。(圖片來源:IG@aliaime)
蔡潔 呢位...都係李佳芯!
呢位…都係李佳芯!(圖片來源:IG@aliaime)

將於​​王晶劇《一舞傾情》演雞后

近年極速上位的蔡潔,亦將會在來年出演由王晶負責製作的重頭劇《一舞傾情》。《一舞傾情》以八十年代尖東舞廳做背景,告片可見有好多接客重口味場面,挑戰電視尺度,蔡潔更會在該劇中飾演「雞后」。蔡潔飾演的Monica為了替男友Dave籌錢打官司,背上了債務,卻發現他早有外遇。心痛欲絕的她遇上一直暗戀自己的志飛,在好友Michelle的鼓勵下,Monica嘗試接受飛,但始終未能全情投入。

蔡潔 蔡潔將會在以八十年代尖東舞廳做背景的《一舞傾情》中飾演「雞后」
蔡潔將會在以八十年代尖東舞廳做背景的《一舞傾情》中飾演「雞后」(圖片來源:IG@jackykycai)

華裔小姐出道 曾勇奪7大獎

蔡潔曾在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攻讀創意媒體碩士,2012年參選墨爾本華裔小姐,奪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等七大獎項,2013年代表墨爾本赴香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贏得最受傳媒歡迎佳麗。

蔡潔 (中) 在2012年參選墨爾本華裔小姐時成為七料冠軍,但在2013年代表墨爾本到香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卻只得到最受傳媒歡迎佳麗獎,最終五強不入。
蔡潔(中)在2012年參選墨爾本華裔小姐時成為七料冠軍,但在2013年代表墨爾本到香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卻只得到最受傳媒歡迎佳麗獎,最終五強不入。(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2013年參選國際中華小姐競選時,由曾志偉擔任司儀,她笑言:「 拍《 香港仔 》時我有問佢記唔記得我,佢話冇印象,但喺拍戲嘅過程中,我喺佢身上學到唔少演技,之後亦得到佢認同,達到佢想要嘅效果。」
蔡潔2013年參選國際中華小姐競選時,由曾志偉擔任司儀,她笑言:「 拍《 香港仔 》時我有問佢記唔記得我,佢話冇印象,但喺拍戲嘅過程中,我喺佢身上學到唔少演技,之後亦得到佢認同,達到佢想要嘅效果。」(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曾與曾志偉拍三級片

2014年,她獲導演彭浩翔邀請參演他執導的電影《香港仔》,成為她的入行處女作,她更憑這部電影獲得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電影中蔡潔飾演護士一角,開場已經和曾志偉貼身肉搏,雖然戲份不多,但已經令到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對於這場情慾戲,她表示:「有啲導演會比較大膽去表現自己嘅風格,我覺得冇問題,尤其自己都係讀影視出身,只要出到嚟係靚,有咩問題呢?」

蔡潔 影《 香港仔 》,成為她的入行處女作,她更憑這部電影獲得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蔡潔透露在廣州暨南大學修讀導演系時已與導演彭浩翔認識,直到數年後她在澳洲讀完碩士,獲對方邀請參演他執導的電影《香港仔》。(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在電影《 香港仔 》中飾演護士一角,開場已經和曾志偉貼身肉搏
蔡潔在電影《 香港仔 》中飾演護士一角,開場已經和曾志偉貼身肉搏,她曾直言:「只要導演要求,出嚟效果好,觀眾睇落舒服、唔覺低俗就OK,我唔會Set底線,但咁唔代表我冇個人原則!」(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演出經驗豐富 拍情慾戲冇底線

拍完《香港仔》後,蔡潔又先後拍過《賭城風雲2》、《踏血尋梅》及《辣警霸王花》等電影,其中在2015年的《踏血尋梅》中,她和白只之間也有大膽的情慾戲份。其後蔡潔在2017年的賣座電影《殺破狼‧貪狼》中飾演紅燈區妓女,被飾演愛好 SM 的警察盧惠光性虐至遍體鱗傷,她憶述當日拍攝時要被皮帶縛口、煙頭辣背,直言令她留下了心理陰影:「依家我見到煙頭都有啲驚!」

拍完《 香港仔 》後,蔡潔又先後拍過《 賭城風雲2 》、《 踏血尋梅 》及《 辣警霸王花 》等電影,其中在2015年的《 踏血尋梅 》中,她和白只之間也有大膽的情慾戲份。
拍完《 香港仔 》後,蔡潔又先後拍過《 賭城風雲2 》、《 踏血尋梅 》及《 辣警霸王花 》等電影,其中在2015年的《 踏血尋梅 》中,她和白只之間也有大膽的情慾戲份。(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曾在2017年的賣座電影《殺破狼 ‧ 貪狼》中飾演紅燈區妓女,被飾演愛好 SM 的警察盧惠光性虐至遍體鱗傷
蔡潔曾在2017年的賣座電影《殺破狼 ‧ 貪狼》中飾演紅燈區妓女,被飾演愛好 SM 的警察盧惠光性虐至遍體鱗傷。(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指好多朋友睇完電影後都好關心她有否受傷,但她表示:「 我對整個拍攝團隊都好信任,而且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可以將角色表達得淋漓盡致,其實係一件好幸運嘅事!」
蔡潔指好多朋友睇完電影後都好關心她有否受傷,但她表示:「 我對整個拍攝團隊都好信任,而且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可以將角色表達得淋漓盡致,其實係一件好幸運嘅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曾與王宗堯拍拖 對方從新聞得知分手消息

蔡潔入行後曾與王宗堯拍拖,二人在2016年時因拍攝電影《同班同學》撻著,隨後因玩航拍機而令戀情曝光,此後王宗堯便不時在社交平台上發布甜蜜合照,更帶同對方出席朋友聚會,令外界以為二人相當甜蜜。怎料二人拍拖半月便傳出分手消息,當時蔡潔直接向記者表示因工作忙碌、聚少離多而與對方分手,但是當王宗堯從記者口中得知分手消息後便說:「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希望兩人可以好好講清楚,如果是誤會,起碼還可以解決!」令人十分好奇王宗堯其實是否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分手」。

後來,王宗堯上節目時被問到與蔡潔分手一事,王宗堯就表示當時蔡潔在拍拖期間會突然玩失蹤,又不會回訊息、電話,令王宗堯十分疑惑,更一度講到眼濕濕。當時一直尋找對方不果,後來才從新聞中得知被分手消息,而王宗堯表示二人沒有任何爭吵或分手徵兆,所以感覺相當奇怪及生氣。

蔡潔在《飛虎之雷霆極戰》飾演刑事情報科見習督察「毛逸敏」,係馬國明的下屬。
在《飛虎之雷霆極戰》蔡潔曾以「眼鏡娘」造型飾演刑事情報科見習督察「毛逸敏」,同吳卓羲有感情終,而之後添食的《飛虎3壯志英雄》中,一班女角只得蔡潔有得留低,飾演學生兼記者,與蕭正楠發展新戀情。(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蔡潔曾答應杜汶澤參演電影 開鏡前四日突然毀約

當時杜汶澤在訪問中得知王宗堯離奇被蔡潔「分手」直指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更指恭喜王宗堯早日分手,更大爆自己也試過被蔡潔「激親」。當時蔡潔答應杜汶澤參演其新電影,但是在開鏡前四天一直失蹤,其後才告知對方不拍要毀約,但是對方之前明明一直表現得很祟拜自己,但是最終卻選擇辭演。

蔡潔 飾演的Linda是第二個單元的人物。
又曾在《非凡三俠》飾演Linda。(圖片來源:《非凡三俠》劇照)
近日台慶,蔡潔以Deep V開胸裝上陣,大騷事業線。
在去年台慶,蔡潔以Deep V開胸裝上陣,大騷事業線。(圖片來源:IG@jackykycai)
蔡潔 後面仲有大露背!
後面仲有大露背!(圖片來源:IG@jackykycai)

《法證先鋒5》原定男女主角另有其人?

今輯故事除了其中一則案件承接第四輯結尾留下的懸點,保留鄭俊弘和楊梓菁所飾演的角色外,其餘內容與前四輯無關。角色班底更大洗牌,黃宗澤及蔡潔原來只係頂上,原定男女主角為⋯⋯詳見:黃宗澤戲少似客串

《新四十二章》被閣置?

原定《新四十二章》接檔《下流上車族》,無綫卻臨時變陣抽起改抽《法證先鋒5》,最新消息指《新四十二章》將會起死回生,暫定於⋯⋯詳見:龔嘉欣狙擊蔡思貝爭視后

圖片來源:IG@aliaime、新傳媒照片庫、IG@jackykycai、TVB《法證先鋒V》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