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 黃心穎

許志安重新出發借傷痕警剔自己 黃心穎生日貼相再活躍

最新娛聞

廣告

黃心穎早前趁自己1月23日34歲生日,相隔一年再度更新IG,除了貼出與兩個姐姐黃心美、黃心妙及父母慶生的合照之外,更難得地放出自己的家居照,當中更有與現任男友、Rubberband鼓手泥鯭一起養的狗狗開心合照,相信她已完完全全走出了2019年4月被揭偷食人夫許志安的「安心事件」。事件的另一位主角許志安,經歷了三年的沉寂,也逐步復出樂壇,除了去年3月簽了新唱片公司環球之外,近日更推出了由圈中好友Eric Kwok作曲及監製,林若寧填詞的新歌《人與人之間》,日前安仔就到電台接受DJ艾力訪問。

許志安 黃心穎 黃心穎早前趁自己1月23日34歲生日,相隔一年再度更新IG。
黃心穎早前趁自己1月23日34歲生日,相隔一年再度更新IG。(圖片來源:IG@jacquelinebwong)
許志安 黃心穎 黃心穎日前34歲生日,難得家姐心美、心妙與父母一同為她慶祝,她也大方放到IG。
黃心穎日前34歲生日,難得家姐心美、心妙與父母一同為她慶祝,她也大方放到IG。(圖片來源:IG@jacquelinebwong)
許志安 黃心穎 久未更新IG的心穎終於貼新相,居然是自己與狗狗的家居照。
久未更新IG的心穎終於貼新相,居然是自己與狗狗的家居照。(圖片來源:IG@jacquelinebwong)
許志安 黃心穎 心穎與泥鯭的感情越來越穩定,早前更約DJ謝茜嘉等一起打邊爐睇世界盃。
心穎與泥鯭的感情越來越穩定,早前更約DJ謝茜嘉等一起打邊爐睇世界盃。(圖片來源:IG@jessica_903)

大讚林若寧歌詞超震撼

安仔在節目中坦言自己已有很久沒有出新歌,認為現在是最好時間,當日向Eric Kwok邀歌,聽過歌曲後,就向林若寧講出自己對歌曲的感覺,林若寧寫出來的歌詞與與自己的最初想法雖然不同,但就更震撼,由邀歌到完成,其實只是三、四個月之間發生的事,而不是一早儲定的作品。安仔更透露,最尾兩句歌詞「從露水擁抱雲 從上天瞻仰塵 延續一刻永恆 餘韻」是原本Demo中沒有的,令他最初也擔心歌曲會否太黑暗了一點,但林若寧卻叫他放心,只要加到最尾兩句音樂,就可以寫出正面及充滿天空感覺的結尾,而實在也成功達到效果。

許志安 黃心穎 DJ艾力早前訪問許志安,大談新歌《人與人之間》的曲詞秘密。
DJ艾力早前訪問許志安,大談新歌《人與人之間》的曲詞秘密。(圖片來源:FB@艾力)

聽新歌人生片段洶湧而出

相隔多年再入錄音室,安仔直言既熟悉亦有點陌生,不過卻是享受的。錄音錄了兩日,安仔坦言並沒有找尋獨特的唱腔聲線,反而是要找出歌詞感覺:「每一個人只有自己賦予自己人生嘅意義。而我聽完呢首歌,我自己就有好多片段出咗嚟,例如讀梗書嘅時間。」他又說:「如果你係當下係好專注去做一件事,其實絕對會改變你未來嘅路。好多時候啲人都會諗未來我有個乜嘢嘅目標畀自己,又或者噚日發生咗件事,所以我有小小唔開心,會喺兩者中搖擺,但係如果喺當下當中你捉緊嗰個專注,其實嗰樣嘢就係你未來嘅珍貴地方。」

許志安 黃心穎 早前安仔為宣傳新歌,特別舉行《Andy Hui Human Live》音樂會,話想成為一個更好嘅安仔。
早前安仔為宣傳新歌,特別舉行《Andy Hui Human Live》音樂會,話想成為一個更好嘅安仔。(圖片來源:許志安Facebook截圖)
許志安 黃心穎 黃心穎
「安心偷食」事件後,心穎與TVB終止合約並情傾泥鯭,而安仔近日已正式復出樂壇。(圖片來源:IG@jacquelinebwong)

沉澱時間 重新認識自己

《人與人之間》本身沒有打算以復出第一主打歌為目標製作,安仔透露同一時間都製作不同歌曲,全部都是將自己很想表達的一些信息放到不同歌曲之中,但當一路收到歌詞,到錄音,越發覺這首歌是應該在這個時候推出。對於再次要面對媒體,安仔直言都以順其自然去行每一步路的心情前進,他說:「人係要活喺當下,好坦白講,(過去)我原來唔係認識自己好深,直至最近呢幾年,我覺得認識自己深咗,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許志安 黃心穎 在安仔這段沉澱時間,他更經歷了愛犬Lucky逝世的打擊。
在安仔這段沉澱時間,他更經歷了愛犬Lucky逝世的打擊。(圖片來源:IG@andyhuichion)

傷痕作警剔 渡過迷茫時期

主持人艾力問許志安在這段時間有沒有一刻擔心過或者迷茫的時候?他就說:「喺一段時間我會有既!係沉澱過程當中又覺得呢樣嘢係冇得去預計,反而係沉澱過後嘅你自己,有幾大信心。譬如你焫到手嗰個傷痕,究竟你望住佢嘅時候係乜嘢感覺。個傷痕如果你覺得以後會好清楚好知道,可能會喺人生中係一個幫助,因為焫親過之後你會唔同咗個睇法,對於自己嘅想法,要求自己呀等等。」安仔又指每個人往後的路仍有可能會跌倒:「人可能總會有軟弱的時候,但起碼自己對自己有信心你唔會。」

表明不會再聯絡黃心穎

安仔這番話,跟他2020年6月上ViuTV的《Chill Club》,當時接受訪問時已斬釘截鐵表明不會再聯絡心穎的說法差不多,當時他就以傷痕比喻事件:「以前的事過了便過,過去是一個傷痕,警醒自己未來要做得更好,我知道要大家再接受我,是需要時間,我只希望及有信心日後每一步都做得更好。」到去年10月再上《Chill Club》更一聽心穎的名字,即表示向前看不再講過去。

許志安 黃心穎 安仔於2020年6月上《Chill Club》時,接受記者訪問已斬釘截鐵表示沒有再聯絡黃心穎。
安仔於2020年6月上《Chill Club》時,接受記者訪問已斬釘截鐵表示沒有再聯絡黃心穎。(圖片來源:IG@andyhuichion)

MV錄26萬次瀏覽 正評不斷

節目尾段,艾力播出預早找來一眾安仔的歌迷、好友的打氣錄音,當中包括劉浩龍、Eric Kwok及鄧健泓等,許志安在聽完之後十分感動的對大家說:「多謝!」《人與人之間》MV自9月推出,在YouTube已錄得26萬次瀏覽,對比起MIRROR成員歌曲幾乎一出必破百萬的情況,當然不算成績亮麗,但也算是行出重要的一步,而且留言普遍都極正面,有大讚歌曲道盡人的人生,有故事有畫面,亦有人讚賞安仔的歌聲仍然能觸動人心,低音充滿磁力。

許志安 黃心穎 許志安的新歌《人與人之間》MV上架3個月,錄得逾26萬次點擊,且正評數不斷。
許志安的新歌《人與人之間》MV上架3個月,錄得逾26萬次點擊,且正評數不斷。(圖片來源:youTube@universalmusichk)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IG@andyhuichion、許志安Facebook截圖、IG@jacquelinebwong、IG@jessica_903、艾力Facebook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universalmusi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