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文

譚耀文12歲囡囡Tamia做甜美女飛人撞樣朱千雪 文武雙全3年間極速成長

最新娛聞

廣告

現時54歲的譚耀文近年雖然頻頻北上工作,不過他依然心繫家庭,在個人社交網上除了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日常之外,亦不時大騷囝囡的相片放閃晒幸福。日前他就上載了女兒參加學校陸運會的「飛人」英姿,不少網民都大讚囡囡Tamia叻女又靚女似足朱千雪!

譚耀文 譚耀文一家四口。
譚耀文一家四口。(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譚耀文很愛錫一對子女。
譚耀文很愛錫一對子女。(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譚耀文女女Tamia成為3金女飛人

譚耀文2003年與經營美容院的圈外女友Fiona結婚,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大囝譚皓哲(Daniel)現時16歲,而囡囡譚津如(Tamia)現時12歲。日前Tamia參加學校陸運會,更一展自己「飛人」英姿連奪三金,老竇譚耀文興奮寫道:「Tamia 一日奪三金,分別係個人800 400 100km;我有理由懷疑佢將來可能成為女飛人,我仍難置信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love you」。

只見相中手長腳長的Tamia跑得有姿勢有實際,年僅12歲已經長得亭亭玉立,非常有星味,更有網民留言大讚Tamia靚女似朱千雪,絕對有潛力入行做藝人!

譚耀文 12歲嚟講,Tamia長得算好高,又有迷人小酒窩,笑容好甜美!
12歲嚟講,Tamia長得算好高,又有迷人小酒窩,笑容好甜美!(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譚耀文 除了跑步,囡囡Tamia亦喜歡球類活動。
除了跑步,囡囡Tamia亦喜歡球類活動。(圖片來源:IG@tamiat221)
譚耀文 Tamia笑容勁Sweet!
Tamia笑容勁Sweet!(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Tamia文武雙全

除了跑得快之外,譚耀文囡囡Tamia跳舞亦相當了得!去年譚耀文在社交網就上載了女兒Tamia的跳舞片,同時又「得戚」表示:「我囡囡隨地跳,Like father like daughter,any questions?(有其父必有其女,有咩問題?)」網民都紛紛大讚Tamia「台型十足」、「最美星二代遺珠」、「有強大遺傳基因」等,建議下次父女倆一同共舞!

另一方面,Tamia亦遺傳了譚耀文的音樂天份,自小已學習大提琴,早前已考獲7級大提琴資格,而她亦曾在畢業禮上獨奏表演大提琴;而大囝Daniel亦都唔簡單,今年已經成功考取8級大提琴資格,老竇譚耀文引以為傲,曾經在個人IG上得戚地介紹一對子女:「哥哥有啲投資心得、文人一名,囡囡改啱名Tamia=甜美啊,舞又跳贏我係真心勁!兩個大成咁,就知我啲錢去咗邊,祝佢哋開開心心,記住孝順媽媽喇!

譚耀文 譚耀文囡囡Tamia在海傍大跳勁舞,跳到頭髮都飛起,網民大讚Tamia舞功了得,又識拉大提琴,好有潛質加入女團!
譚耀文囡囡Tamia在海傍大跳勁舞,跳到頭髮都飛起,網民大讚Tamia舞功了得,又識拉大提琴,好有潛質加入女團! (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譚耀文 阿女Tamia已經有大提琴演出經驗。
阿女Tamia已經有大提琴演出經驗。(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Patrick Tam (@tamyiumanpatrick) 分享的帖子

譚耀文 大仔日前考獲8級大提琴。
大仔日前考獲8級大提琴。(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譚耀文 譚耀文曾分享哥哥Daniel曾獲得全級優異生第2名。
譚耀文曾分享哥哥Daniel曾獲得全級優異生第2名。(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譚耀文 譚耀文公認是好爸爸,一對仔女都和他的關係十分親近。
譚耀文公認是好爸爸,一對仔女都和他的關係十分親近。(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囡囡獲讚眼大大相貌甜美

雖然譚耀文曾不下一次表明不想一對仔女進入娛樂圈發展,但他前年翻唱林子祥的歌曲《追憶》時,也曾搵囡囡演出其MV,網友亦大讚Daniel和Tamia都好有明星相,尤其Tamia眼大大相貌十分甜美,而且舞技了得,仲好有表演慾,面對鏡頭亦毫不怯場,被指好有潛質加入女團發展!

譚耀文 譚耀文前年翻唱林子祥的歌曲《追憶》時,也曾搵囡囡演出其MV。
譚耀文早年翻唱林子祥的歌曲《追憶》時,曾搵囡囡演出其MV。(圖片來源:IG@tamyiumanpatrick)
譚耀文 2020年父親節譚耀文翻唱《追憶》以「送給所有默默努力的父親」,和女兒Tamia譚津如父女檔拍MV。
2020年父親節譚耀文翻唱《追憶》以「送給所有默默努力的父親」,和女兒Tamia譚津如父女檔拍MV。(圖片來源:《譚耀文 Patrick Tam – Official》截圖 )

奪得新秀金獎 為梅艷芳入室弟子

譚耀文於1988年參加第七屆新秀歌唱大賽,更憑著翻唱張國榮的《拒絕再玩》而獲得金獎及金咪獎,同屆的銅獎得主是為樂壇天后鄭秀文。入行後,他被已故歌后梅艷芳收了做她第二名入室弟子,曾發行《Patrick Tam》、《夜深情真》、等專輯。出道後其唱腔被外界認為模仿張國榮,不被討好,而他都認為自己比較適合當演員。93年,他決定投各演戲發展,與TVB簽下經理人合約,拍過《尋龍劍俠賴布衣》、《新上海灘》、《刀馬旦》、《包青天》、《大刺客》等二十多電視劇,但大部分都是配角。

譚耀文
(圖片來源:《第七屆新秀歌唱大賽》截圖)
譚耀文
(圖片來源:weibo@譚耀文)

成為亞視御用奸角彈起

譚耀文於99年跳槽到亞視,並在劇集《縱橫四海》中飾演大反派「明智傑」,演技備受關注,獲得一致好評。後來他又曾憑電影《野獸刑警》中的「㩒釘華」角色,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和香港電影金紫荊最佳男配角殊榮。從此他就被冠上「御用奸角」之名,演出得心應手。

及後他主力參與電影與及內地的演出,一度曾於2003年回巢TVB。在15年,他憑《我們停戰吧》榮獲聖地牙哥電影節的「傑出男配角獎」及美國紐約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在電影方面有出色成就。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 tamyiumanpat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