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使者

超能使者|歐瑞偉變身Iron Man睇得又打得!翻版「復仇者」集結 KC有新朵?

最新娛聞

廣告

「綠葉王」歐瑞偉近年憑在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KC一角成功入屋,於即將在下周一(10月31日)開播的新劇《超能使者》中,將搖身一變,成個造型變到十足Iron Man一樣,粉絲仲因此給了他一個全新的外號!

《超能使者》時裝版《鐵拳英雄》變《X-Men》+《復仇者聯盟》

TVB新劇《超能使者》由《鐵拳英雄》班底打造,被稱為時裝版《鐵拳英雄》,劇中一眾主角都擁有超能力,令網民聯想起《X-Men》和《復仇者聯盟》等超級英雄電影!在各人曝光的造型中,歐瑞偉雖然只係飾演黑幫大佬,無超能力,但外型卻似足Iron Man!

超能使者 歐瑞偉劇中飾演黑幫大佬賀慶隆。
歐瑞偉劇中飾演黑幫大佬賀慶隆。(圖片來源:TVB《超能使者》截圖)
超能使者 歐瑞偉左二)劇中與王君馨同樣飾演黑幫頭目,並與陳國峰左一)飾演兩父子。
歐瑞偉(左二)劇中與陳國峰(左一)飾演兩父子,陳國峰飾演的賀逸熹,在多年前為父擋刀出院後,發現自己擁有了超能力。(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超能使者 王君馨 王君馨宣傳照靠邊,同路人冇分別!
其他人的造型都充滿英雄片的特效感。(圖片來源:《超能使者》宣傳照)

歐瑞偉新朵:呃人man

歐瑞偉愈老愈型,在《愛回家》飾演KC已入晒屋,劇中與陳國峰飾演父子,睇佢一身西裝,加上太陽眼鏡和留鬚的造型,似足Iron Man,相信睇得又打得,有粉絲仲率先幫佢起朵「呃人man」,連陳國峰都偷笑呀!

超能使者 翻版「呃人man」。
翻版「呃人man」。(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超能使者 身邊的陳國峰睇到歐瑞偉做出Iron Man的手勢,忍唔住偷笑。
身邊的陳國峰睇到歐瑞偉做出Iron Man的手勢,忍唔住偷笑。(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無綫新劇《超能使者》個玩「異能 」 《城寨英雄》班底開時裝新劇陳山聰、唐詩詠打戲連場
歐瑞偉在《愛回家》也和Terry一齊扮過Iron Man和Thanos!(圖片來源:FB@歐瑞偉)

歐瑞偉 直播睇23歲女大學畢業

歐瑞偉與大馬花旦李愛玲(Wendy)自1995年結婚,大仔Nicholas現已26歲,細女Nicole則為23歲,在新加坡修讀酒店管理課程,早前Nicole終於大學畢業,大感安慰的歐瑞偉卻因要留港拍劇,只能隔著電話屏幕觀看女兒畢業典禮,他笑言:「終於畢業了,雖然冇得飛到現場觀禮,唯有睇直播。」

超能使者 歐瑞偉 歐太近日專程飛到新加坡陪伴女兒Nicole參加畢業禮。
歐太近日專程飛到新加坡陪伴女兒Nicole參加畢業禮。(圖片來源:FB@歐瑞偉)
超能使者 歐瑞偉 雖然要留港孤單睇直播,但歐瑞偉見到女兒畢業,都笑得好開心。
雖然要留港孤單睇直播,但歐瑞偉見到女兒畢業,都笑得好開心。(圖片來源:FB@歐瑞偉)
超能使者 歐瑞偉 睇住女兒上台攞證書。
睇住女兒上台攞證書。(圖片來源:FB@歐瑞偉)
超能使者 歐瑞偉 非常自豪!
非常自豪!(圖片來源:FB@歐瑞偉)

女兒獲被讚有星味激似朱千雪

從歐瑞偉上載到社交平台的家庭照中可見,他的一對仔女都繼承了父母的靚樣,23歲大的Nicole眉清目秀、笑容燦爛,更獲網友大讚很有氣質,激似女神朱千雪:「恭喜,囡囡好靚」、「Pretty wife and daughter」、「太太很美,女兒有漂亮父母,當然靚女」,非常有潛質在娛樂圈發展。

超能使者 鐵拳英雄 歐瑞偉
歐瑞偉一對仔女都繼承了父母的靚樣。(圖片來源:IG@wendylee909)
超能使者 歐瑞偉 數年前歐瑞偉曾經參加女兒的中學畢業禮。(圖片來源IG@wendylee909)
數年前歐瑞偉曾經參加女兒的中學畢業禮。(圖片來源IG@wendylee909)
超能使者 鐵拳英雄 歐瑞偉
中學時代的Nicole已是美人胚子。(圖片來源:IG@wendylee909)

曾一家四口拍廣告

雖然女兒被指有星味,但歐瑞偉表示女兒為人低調,對入行興趣不大。幸好一對仔女也不太抗拒上鏡,所以歐瑞偉早前率領一家人為他代言多年的藥油品牌拍攝廣告短片,對於一對仔女首次出鏡,他笑稱:「因為今次廣告商嘅主題係家庭樂,咁我就提議吓不如騎馬啦,再叫埋太太、仔女同我一齊玩吓。」

超能使者 歐瑞偉 歐瑞偉在廣告中騎馬。
歐瑞偉在廣告中騎馬。(圖片來源:IG@au_siu_wai)
超能使者 歐瑞偉 歐太和一對仔女就在旁邊影相。
歐太和一對仔女就在旁邊影相。(圖片來源:IG@wendylee909影片截圖)
超能使者 歐瑞偉 細女Nicole遺傳咗母親靚樣,獲網民大讚激似朱千雪。
細女Nicole遺傳咗母親靚樣,獲網民大讚激似朱千雪。(圖片來源:IG@wendylee909)
超能使者 歐瑞偉 疫情前歐瑞偉一家人都熱愛旅遊,歐太仲同一對仔女一齊去玩浮潛。
疫情前歐瑞偉一家人都熱愛旅遊,歐太仲同一對仔女一齊去玩浮潛。(圖片來源:IG@wendylee909)

歐瑞偉龍虎武師出身 因劉德華鼓勵而入行

歐瑞偉直言將拍戲當做自己終身事業,多年來保持著穩定狀態。很多人羡慕他不但擁有事業,更有段美滿的家庭生活:嬌妻相伴多年,一雙兒女也顏值出眾。原來歐瑞偉在求學時期是一位玩跳鞍馬的體操運動員,不過當時香港並沒有大力發展體操運動,所以畢業後他只好另找出路,直到80年代中,他入讀邵氏演員訓練班後成為龍虎武師,更因為外形與劉德華相似,而曾當對方的替身,亦演出了很多不顯眼的小角色。

超能使者 歐瑞偉 鐵拳英雄
(圖片來源:ig@au_siu_wai)
超能使者 歐瑞偉 鐵拳英雄
(圖片來源:電影《霹靂十傑》截圖)

不過他曾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坦言,龍虎武師的工作十分驚險,隨時要面對高風險的動作,例如從高處跳下、騎馬墮下或被車撞等。他曾經失足令半邊臉受傷,險毀容。經過多次受傷後令他開始思考出路。得到劉德華的鼓勵下,他加入無綫藝員進修班,正式踏上演藝之路。

超能使者 歐瑞偉 鐵拳英雄
(圖片來源:IG@au_siu_wai)

早年星路平淡 遠赴星馬發展遇上一生摯愛

有功夫底子的歐瑞偉擔任過不少動作武打片的武術指導,早年更曾自編自導電影,實力不容忽視。奈何在香港星路平淡,他在1995年決定遠赴大馬發展,令他在當地邂逅老婆李愛玲Wendy。

當時李愛玲是馬來西亞的當紅花旦之一,有一次她要去試鏡由歐瑞偉執導的戲,結果由傍晚6時等到凌晨12時,後來才知歐瑞偉一直開會,忘記了約她試戲,令她留下深刻印象。去到正式拍攝期間,她發現歐瑞偉不時打電話給香港父母,發現了他孝順顧家的一面,而被深深吸引。其後二人迅速發展成為戀人,拍拖五個月後就決定走入禮堂。

超能使者 鐵拳英雄 歐瑞偉
(圖片來源:ig@wendylee909)

無悔回流發展 感恩老婆27年來付出

二人婚後育有一仔一女,不久後,一家四口回流香港發展,而歐瑞偉就身處內地繼續賺錢,不過他表示當時非常掛念妻兒,老婆在港又人生路不熟,所以他想決定重返回TVB,並接下《愛回家》KC一角,他解釋︰「就算要日拍夜拍,但我可以係喺家人身邊,雖然又要做演員又做替身,又幫手拉『威也(鋼絲)』養家,但我唔覺得辛苦,因為我覺得太太為咗我放棄一切,嚟到香港,佢付出更多。」

結婚多年,二人生活幸福快樂,他曾接受傳媒訪問笑言到今時今日,對方都說他好悶 ,他坦承自己非浪漫之人,除了結婚都未試過給老婆送過花。他指,他們多年來鮮有爭吵,對方對他沒有甚麼不滿和投訴,大讚對方提供一個安穩環境讓他專心發展演藝事業,又能打理好家頭細務,做好老婆本份,令他感到幸福、窩心。

超能使者 歐瑞偉 歐瑞偉是出名的好好先生,同太太Wendy結婚超過27年仍然恩愛,一對仔女更非常孝順,記者曾影到歐瑞偉為晚宴演出當晚,老婆仔女都有到場支持,做完嘢更一家人攞住贈品行去搭車。
歐瑞偉是出名的好好先生,同太太Wendy結婚超過27年仍然恩愛,一對仔女更非常孝順,記者曾影到歐瑞偉為晚宴演出當晚,老婆仔女都有到場支持,做完嘢更一家人攞住贈品行去搭車。(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於TVB演活正邪兩派

歐瑞偉參與過的角色都很入屋,例如是《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KC及在《城寨英雄》的楊竹鑾,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前者經常向大小姐(林淑敏飾演)出謀獻策,搞笑鬼馬;後者以砵仔糕老闆的好人身份,掩飾他實為絕世高手的秘密,最後被打死。

超能使者 鐵拳英雄 歐瑞偉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超能使者 歐瑞偉 鐵拳英雄
(圖片來源:IG@au_siu_wai)
超能使者 鐵拳英雄 歐瑞偉
(圖片來源:TVB《城寨英雄》截圖)

歐瑞偉在《鐵拳英雄》中飾演黑幫金龍,作為反派人物,最後傷重身亡。劇中16集講到金龍在赤靈王廟對付彭堅(張國強飾演),金龍突然遭到彭堅反擊,隨後竟見赤靈王(梁琤飾演)等人同時出手,金龍四面受敵慘遭暗算而亡。

超能使者 歐瑞偉
(圖片來源:TVB《鐵拳英雄》截圖)
超能使者 歐瑞偉
(圖片來源:TVB《鐵拳英雄》截圖)

儘管已年屆60,但很多打鬥場面歐瑞偉都親身上陣,打筋斗都無問題,寶刀未老。近年其星路彈起,2018年時更獲TVB頒發「專業演員大獎」,可謂實至名歸。

超能使者 歐瑞偉 鐵拳英雄
(圖片來源:IG@au_siu_wai)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 | 專業演員大獎 – 歐瑞偉:

《超能使者》大結局邊個係Final Boss?

《超能使者》大結局劇情將會反轉再反轉,引起全城熱話,更有不少網民瘋狂競猜,邊個先至係這部劇集的最強Final Boss,沈震軒獲得異能後為愛黑化,唐詩詠異能副作用以致失控⋯⋯按此看Final Boss九大嫌疑人

《超能使者》大結局四人婚禮瘋狂炒車?

《超能使者》大結局陳展鵬向唐詩詠求婚、陳山聰亦向劉穎鏇求婚,四人大喜之日疑似再度以車禍終結一切⋯⋯按此看大結局劇情劇透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自Sunday Kiss)圖片來源:TVB《超能使者》截圖、FB@歐瑞偉、IG@wendylee909、TVB《城寨英雄》、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TVB《鐵拳英雄》、新傳媒照片庫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Sunday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