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

金像獎2018 最佳男主角候選名單大檢閱

最新娛聞

廣告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個星期日(15號)舉行,各入圍名單亦已經正式公布,五位影帝候選人當中,今年以古天樂最為強勢,早前已憑《殺破狼‧貪狼》在另外兩個頒獎禮中奪最佳男主角,未知劉德華等其他候選人能否擊敗大熱古仔,破壞其首奪金像獎影帝夢?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電影劇照

金像獎2018 最佳男主角候選名單

古天樂《殺破狼‧貪狼》

古天樂可算係近年最多產的香港男演員,每年都幾乎有五部以上的電影上映,咩類型的角色都做過,但竟然從未攞過電影獎項。古仔今年在《殺破狼‧貪狼》,飾演一位任警察的單親爸爸,更罕有地親身上陣演出連場動作場面,內心戲又有感染力,最終佢憑此片打破宿命,早前在《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及「導演會年度頒獎禮」兩奪影帝!今年,古仔能否首度榮登金像獎影帝?

劉德華《拆彈專家》

「拆彈唔係你想做就做,要個天批准」劉德華今次飾演拆彈專家章在山,以自己生命拯救性命,與壞人鬥智鬥力,演出相當賣力又具感染力,為古天樂勁敵!華仔曾分別憑《暗戰》、《大隻佬》及《桃姐》三奪金像獎影帝,未知今年會否奪得第四座獎座,挑戰梁朝偉五奪影帝的記錄?

鄭中基《大樂師‧為愛配樂》

鄭中基多年來演出電影無數,曾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亦做過金像獎主持,不過提名影帝還是第一次。有別於過往的爆笑演繹,鄭中基今次在《大樂師‧為愛配樂》難得較為正經,演一個因認識音樂而改變的古惑仔。鄭中基亦親自獻唱主題曲〈沒聽過的歌〉,爭埋「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凌文龍《黃金花》

凌文龍雖為金像獎新面孔,但其實佢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後,在舞台劇方面有不少精湛演出。電影《黃金花》係佢首部電影作品,在片中飾演一位患有自閉症與輕度弱智的兒子,與媽媽毛舜筠的演出相當動人,更成功將社會議題帶出。凌文龍同時獲提名「最佳新演員」,就算未能一箭雙鵰,對呢位新演員已是極大的肯定!

田壯壯《相愛相親》

內地知名導演田壯壯演出張艾嘉作品《相愛相親》,在片中飾演張姐的老公,對太太包容和愛護,演出樸實無華、感情流露得自然細膩。田壯壯的演出其實甚為出色,只是非本地演員在金像獎一向都較為輸蝕,未知田壯壯能否以實力擊敗其他強敵?

第41屆《金像獎》即將於幾時舉行?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2月9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19個獎項的提名名單,而頒獎典禮即將於⋯⋯詳情請看

MIRROR那三位成員入圍金像獎2023?

今屆金像獎一共有19套電影入圍,而當中包括MIRROR成員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過時·過節》,以及《闔家辣》,欲知各成員有份爭奪那些獎項,按此看完整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