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

金像獎2018 最佳男配角候選名單大檢閱

最新娛聞

廣告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個星期日(15號)舉行,各入圍名單亦已經正式公布。2018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競爭非常有趣,因為最佳男配角之爭,有兩位演員都分別憑兩部電影角逐同一獎項,其中由姜皓文憑《拆彈專家》及《大樂師‧為愛配樂》,對撼《空手道》及《蕩寇風雲》的倉田保昭,歷屆所未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電影劇照

金像獎2018 最佳男配角候選名單

姜皓文《大樂師.為愛配樂》

上年,以大熱姿態失落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姜皓文,今年強勢回歸,在今屆的金像獎同一獎項中有雙提名。其中一套《大樂師.為愛配樂》提及音樂改變人生,今次呢套戲會否為姜皓文帶來人生一個重要獎項?

姜皓文《拆彈專家》

「黑仔」姜皓文可謂近年最多產的演員之一,憑兩部電影角逐同一獎項實在唔出奇。黑仔另一部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電影是《拆彈專家》,入行近30年,上年與首個電影獎項擦身而過,今年第二次擠身金像獎提名,已獲雙提名令嬴面大增的他,未知今年可唔可以初嚐奪金像獎的滋味?

倉田保昭《蕩寇風雲》

另一位,同樣獲得金像獎中最佳男配角提名雙提名的倉田保昭,是70年代來港發展的日本動作演員。72歲的倉田保昭入行己逾50年,來港後參演逾40部電影,今次在《蕩寇風雲》飾演文武雙全的日本藩主親兵統帥,打得又睇得,最後自刎收場更演繹出「男人的浪漫」。早前他更憑此片拿下「24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男演員」,實力不庸置疑!

倉田保昭《空手道》

另一套為倉田保昭帶來提名的電影是杜汶澤作品《空手道》,片中飾演一名在港開設空手道館的日本人平片彰,一絲不苟的形象與武者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倉田老師現實中亦是一位貨真價實的武術高手,多年來桃李滿門,杜汶澤亦係其弟子!雖然最佳男配角獎會花落誰家仍是未知之數,但相信得到雙提名的倉田保昭已深感高興。

秦沛《春嬌救志明》

除此以外,另一位同屬老戲骨的秦沛,憑《春嬌救志明》入圍今屆最佳男配角的候選人,他在片中飾演楊千嬅的風流爸爸,演出生動抵死,令人印象深刻。秦沛入行多年,演出作品無數,演技精湛,由電視到電影皆見其影。曾於1994年《新不了情》勇獲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他,今次再次被提名,實屬預計之內。

林家棟《殺破狼.貪狼》

最後一位入圍者,林家棟,今年憑《殺破狼.貪狼》提名最佳男配角。上年家棟憑《樹大招風》首次奪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曾三次失落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林家棟,今年能否因《殺破狼.貪狼》中的角色,而首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項,就要拭目以待!

第41屆《金像獎》即將於幾時舉行?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2月9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19個獎項的提名名單,而頒獎典禮即將於⋯⋯詳情請看

MIRROR那三位成員入圍金像獎2023?

今屆金像獎一共有19套電影入圍,而當中包括MIRROR成員主演的《阿媽有咗第二個》、《過時·過節》,以及《闔家辣》,欲知各成員有份爭奪那些獎項,按此看完整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