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棟

金像獎2022|54歲林家棟成就多人奪獎 重溫「民選影帝」為電影的無私奉獻

最新娛聞

廣告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星期日(17日)晚上完滿結束。雖然影帝最後由謝賢憑《殺出個黃昏》奪得,但在旁扶持的林家棟卻被讚為「民選影帝」,事關入行34年的林家棟奮鬥史,絕對值得網民敬仰!
林家棟
(圖片來源:《手捲煙》電影截圖)

林家棟0片酬 對前後輩超好 獲民選影帝

林家棟早前拍戲時,一埸佈滿不同大小的石頭的外景埸面,抱著小孩跑的林家棟因為保護小朋友而不小心倒地送院而備受好評。而昨晚林家棟於《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憑《手捲煙》、《智齒》2部電影榮獲最佳男主角提名,繼2017年憑電影《樹大招風》再次角逐影帝殊榮!2項提名最佳男主角的林家棟卻扶著謝賢奪影帝、小心翼翼幫謝賢戴口罩等。繼而再爆出林家棟0片酬支持新導演陳健朗拍《手捲煙》,由他親自監製的電影《殺出個黃昏》中,願意俾新晉演員鍾雪瑩同顧定軒機會!網民都表示超欣賞林家棟,其行為令人敬佩,以及對前後輩都超好,即被選獲為「民選影帝」。網民:「好型」「林家棟已經係影帝」「又唔收片酬 受咗傷都咁照顧人」「香港電影真係靠晒東莞仔同jimmy仔」「佢對香港電影算好出心出力,智齒同手捲煙兩套都好x好睇,唔講一唔講三講義,唔講風唔講雨講雷,夠雷氣呀家棟!」「佢近10年真係令人另眼相看」「出錢出力支持香港電影」「拍開杜蛇都係義氣仔女」。

林家棟
(圖片來源:ig@katung.lam)

林家棟陪四哥上台領獎好感動

頒獎禮的晚上,奪得影帝的謝賢由林家棟陪同下走上頒獎台,全場觀眾起立掌聲如雷,林家棟對四哥說:「你係咁多年嚟攞影帝,唯一一個全場企起身拍手!」謝賢在台上半拉下口罩,神情激動說:「多謝大家!」而林家棟跟大家說醫生叮囑謝賢不要脫下口罩。問到謝賢是否有更多感言跟大家說,謝賢握著影帝獎座笑言:「我唔識講,我淨係識攞呢個嘢咋!」

林家棟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林家棟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林家棟 ig貼出與謝賢的合照
頒獎禮前一晚,林家棟分享了與四哥的合照,並寫上「信任 • 堅持」。(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四哥謝賢 被林家棟一句說話氹掂除黑超

電影《殺出個黃昏》由林家棟監製、高子彬執導,謝賢(四哥)、馮寶寶及林雪主演,林家棟透露今次四哥肯除超,全因他和導演高子彬親自出馬遊說,他說:「其實四哥唔係介意除眼鏡演戲,問題係佢唔熟我林家棟、信唔過我,驚我哋只係玩玩吓當噱頭,搞爛佢招牌。所以喺拍攝前,我同導演同佢見過4、5次面,畀佢了解到成個故事係講乜嘢,我哋想佢演得貼地一啲,同埋重現佢凌厲嘅眼神!」

謝賢 影帝 林家棟 中風 plt 四哥謝賢為新戲除超現「真面目」 網民超驚訝:我出世到依家都未見過佢對眼!
林家棟話四哥開頭唔肯除眼鏡演戲,只係驚佢哋係玩玩吓當噱頭,搞爛佢招牌。(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影后劉雅瑟亦多謝林家棟

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頒獎台上,除了四哥謝賢需要家棟支持之外,其實影后劉雅瑟在分享得獎感言時亦有開名多謝林家棟,劉雅瑟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林家棟在《智齒》的拍攝過程中受到林家棟啟發了很多,與家棟拍攝時,他更完全配合劉雅瑟去演,讓她變得好看,大讚家棟無私。

林家棟 劉雅瑟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林家棟 金像獎2022
陳健朗憑作品《手捲煙》奪得「新晉導演」,而主角之一林家棟更是「零片酬」演出,相當抵得諗。(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林家棟1988參加TVB藝員訓練班入行

林家棟於1988參加TVB藝員訓練班而正式入行,展開了10年的跑龍套生涯,曾經參加超過100套電視劇的演出!而最為人所知就係《茶是故鄉濃》,擔正男主角。

林家棟
(圖片來源:《茶是故鄉濃》劇照)

毅然離巢轉投電影圈 息影3年為甩TVB陣味!

喺TVB捱了10年的林家棟,已係一線小生無誤,但佢毅然放棄TVB,離巢轉投電影圈發展,從新出發,再由小角色做起!2001年時林家棟經萬梓良介紹認識了劉德華,簽約旗下公司,開始接拍電影。不過事情並沒有太順利,當時劉德華突然要求林家棟息影3年,指因為「電視味太重」,無法再突破演技的問題。

林家棟
(圖片來源:《樹大招風》電影截圖)

拍戲超認真 林雪:我心入面有6個字!

林雪曾於有線電線一個訪問節目中億述與林家棟第一次合作的事情,佢指林家棟好緊張而且要求好高「係入咗魔」,當時拍攝《黑社會》林家棟搶返龍頭棍一幕時,原來佢真係真打在林雪身上!林雪表示:「我心入面有6個字!我問佢駛唔駛呀!?」

林家棟
(圖片來源:《黑社會》電影截圖)
林家棟
(圖片來源:《黑社會》電影截圖)
林家棟
(圖片來源:youtube@有線電視 CABLE TV & 有線新聞 CABLE News)

訪問影片:

撰文:東方新地(部分內容轉載自New Monday)圖片來源:《手捲煙》電影截圖,youtube@有線電視 CABLE TV & 有線新聞 CABLE New,《黑社會》電影截圖,VIUTV截圖,ig@katung.lam,《樹大招風》電影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New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