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22

金像獎2022|重溫黃子華歷年台上金句 曾講錯一句話被朱茵掌摑

最新娛聞

廣告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金像獎2022)昨晚(7月17日),當中黃子華頒獎「終身成就獎」予許冠文一幕更令人回味無窮。但其實黃子華過去在金像獎的台上都金句頻出,除了曾直接畀說話當時的特首董建華聽之外,更加試過當眾被朱茵掌摑,全場嘩然!

金像獎2022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黃子華現身頒發生「終身成就獎」予許冠文。
黃子華現身頒發生「終身成就獎」予許冠文。(圖片來源:ViuTV截圖)

黃子華爆金句:半斤係有十八兩

黃子華現身頒獎「終身成就獎」予許冠文,他笑言:「多謝大家出席,睇我攞終身成就獎!能夠頒獎俾許冠文就係我嘅終身成就獎!」子華神仲爆金句:「睇次許冠文,慳返去旅行!」仲以「半斤係有十八兩」去歌頌許冠文對電影圈的成就,相當貼題。

金像獎2022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許冠文成日話自己「有咩成就」,但聽完黃子華介紹之後,覺得自己真係有成就,因為佢死都講返生。
許冠文成日話自己「有咩成就」,但聽完黃子華介紹之後,覺得自己真係有成就,因為佢死都講返生。(圖片來源:ViuTV截圖)

2004年黃子華做主持被朱茵怒摑

在2004年,黃子華為《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典禮》擔任主持,期間他與朱茵搭檔為頒發「動作指導」獎項時就發生了一段令全場嘩然的小插曲。話說當時朱茵被子華揶揄身形「嬌小」,及後她即掦言想即場示範絕技「怒打男主角」,結果就當場向黃子華摑了一巴,聲音非常響亮,不少席上嘉賓都看得目瞪口呆!朱茵隨即問黃子華:「你痛不痛?」黃子華反問:「你覺得呢?」雖然此段「小插曲」是為了鋪排頒獎,不過及後就有傳聞指子華在金像獎激嬲朱茵,非常經典。

金像獎2022 金像獎
(圖片來源:《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金像獎2022 金像獎
(圖片來源:《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金像獎2022 金像獎
(圖片來源:《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黃子華借電影名抽特首水

同為2004年,黃子華安排了一段棟篤笑為大會熱場,內容大致是將當年的電影名字例如《無間道》、《地下鐵》、《忘不了》、《PTU》等作品的趣味評論。而當提到《向左走.向右走》時,他更牽涉到當時的社會狀況,更拖埋當年有份出席的特首董建華落水:「各位,我哋而家香港最煩惱係咩呢?阿董生喺度,董生最了解㗎喇,我哋好多政治爭拗,拗到我哋一般小巿民都好迷茫,所以我哋拍咗一部電影,反映呢種迷茫,我哋就拍咗《向左走.向右走》!」

金像獎2022 金像獎
(圖片來源:《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金像獎2022 金像獎
(圖片來源:《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黃子華:鈞魚台係中國㗎

不過當年黃子華最爆的一句,定非「鈞魚台是中國的」莫屬!當年日籍童星原島大地有份飾演《忘不了》,亦有出席該屆金像獎,台上主持的黃子華竟然在中途突然爆響口:「原島大地,的確係非常可愛嘅小朋友,但如果你返到日本,麻煩你同日本人講聲,鈞魚台係中國㗎!」

金像獎2022 金像獎 當時仍然天真爛漫嘅原島大地,聽到仲好開心!
當時仍然天真爛漫嘅原島大地,聽到仲好開心!(圖片來源:《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ViuTV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