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

金宵大廈2|大結局揭開五大迷思 四角戀逐漸明朗化 到底有幾多個陳山聰?

最新娛聞

廣告

由陳山聰、李施嬅主演的無綫劇《金宵大廈2》近日進入結局篇,劇情逐漸揭開5大迷思,包括失蹤多時的咖啡師Maurice終於現身,同樣由陳山聰飾演的精神病人亦再次出現,令網民大感疑惑,到底有幾多個陳山聰?監製阿細受訪時就親自解釋,叫大家留意《金宵大廈2》中的細節!

《金宵大廈2》大結局劇情 Maurice一洗「渣男」污名

隨著《金宵大廈2》進入結局篇,四角戀主角終於「齊腳」,除了李施嬅飾演的Ella與Lydia,陳山聰飾演的Joey外,失蹤多時的咖啡師Maurice亦終於「現身」,原來Maurice之前被MIA擄走兼被誤當Joey被洗腦;劇情更終為Maurice一洗「渣男」污名,揭示Maurice移情Lydia、全因給Ella愛的共感另有其人,面對Ella的不自知,Maurice獨自承受失落及痛苦,就在Maurice最失意時,在黑白世界遇上知「啡」人Lydia並譜出真正戀曲。

金宵大廈2 《金宵大廈2》四角戀主角終於「齊腳」:左上 Lydia、右上 Maurice、左下 Joey、右下 Ella。
《金宵大廈2》四角戀主角終於「齊腳」:左上 Lydia、右上 Maurice、左下 Joey、右下 Ella。(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金宵大廈2 給Ella「愛的共感」的,原來是Joey。
給Ella「愛的共感」的,原來是Joey。(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金宵大廈2 劇中用簡單幾個場口,已經交代咗Maurice同Lydia點解會深愛對方。
劇中用簡單幾個場口,已經交代咗Maurice同Lydia點解會深愛對方。(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即睇《金宵大廈2》大結局劇情劇透

《金宵大廈2》大結局

男精神病人身份呼之欲出

對於主線劇情愈見清晰,網民亦緊隨提出兩大迷思,首先大家為精神男病人真身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是Joey或Maurice,有人則認為陳山聰應該還有第三個角色。對於網民疑惑,監製阿細受訪時強調要留意細節:「男精神病人嘅身份已經呼之欲出,大家可以嘗試細心留意男病人拎住啲乜。」

金宵大廈2 劇中另一重要角色男精神病人陳山聰分飾)處境亦相當危險,皆因身處60年代的他,同樣面對類似「洗腦」酷刑。
劇中另一重要角色男精神病人(陳山聰分飾)處境亦相當危險,皆因身處60年代的他,同樣面對類似「洗腦」酷刑。(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暗藏浪漫元素

阿細又指男病人在劇中擔任重要的加甜任務,當謎底逐一解開後,大家便能感受到主線中暗藏的浪漫元素,並謂只要追看下去,便能清晰知道到底陳山聰及李施嬅到底分飾了多少個角色,並指《金宵》結局篇總共會解開五大謎團。

金宵大廈2 到底精神男病人真身係邊個,Maurice、Joey 定另有其人?
到底精神男病人真身係邊個,Maurice、Joey 定另有其人?(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奶仔為陳山聰做替身

陳山聰與李施嬅在結局篇中都有「考牌位」,要「自己同自己做對手戲」,雖然有難度,但二人順利過關,網民留言大讚:「佢哋幾個角色都分辨得好好,演繹方式同眼神語氣都唔同。唔知道係咪收高啲人工?」

金宵大廈2 李施嬅「自己同自己做對手戲」嘅場口,獲得如潮好評。
李施嬅「自己同自己做對手戲」嘅場口,獲得如潮好評。(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阿細還透露了一個得意位,就是為了方便拍攝,施嬅及山聰均各自有一個替身,而山聰的替身竟是有份演出《金宵1》的方紹聰(奶仔)!奶仔在《金宵1》中飾演癡情男賊,最終錯手殺人,如今奶仔拍膊頭犧牲出鏡機會為山聰擔任替身,足見整個《金宵》團隊感情十分要好。

金宵大廈2 奶仔為陳山聰做替身。
奶仔為陳山聰做替身。(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金宵大廈2 奶仔曾在《金宵1》飾演癡情男賊,今次佢就以替身形式出現,都算係彩蛋之一。
奶仔曾在《金宵1》飾演癡情男賊,今次佢就以替身形式出現,都算係彩蛋之一。(圖片來源:《金宵大廈》劇照)
即睇《金宵大廈2》大結局劇情劇透

《吃播(下)》Open End 網民讚呼應主題

此外,由丁子朗、伍樂怡、阮兒 蔡嘉欣及白彪等主演的單元八《吃播(下)》已落幕,這個單元講述兼任吃播的外送員阿甘(丁子朗飾),不惜一切甚至「自製真相」,誓要揭開「Lost & Found」背後陰謀,令自己及身邊人包括好友貴祥(白彪)、戰友彈彈珠(阮兒飾)及女友Suki(伍樂怡飾)陷入險境;最終阿甘成為犯罪集團另一犧牲者。隨著單元故事落幕, 穿梭黑白世界及現實世界的犯罪集團MIA的Big Boss身份亦昭然若揭。

金宵大廈2 彈彈珠阮兒飾)一句主題對白,引發網民共鳴。
彈彈珠(阮兒飾)一句主題對白,引發網民共鳴。(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其中彈彈珠一句主題對白:「真相係喺網絡世界咩都有,係冇真相,你只係會睇到你想睇到嘅嘢,同埋你相信嘅嘢」引發網民共鳴,認為《吃播》故事不但結構嚴謹,且拍攝手法流暢具追看性,極有潛力拍成劇集或電影。雖然劇情最終Open End,沒有清楚交代貴祥失蹤與Suki變節原因,以及阿甘是生是死,但網民認為相關安排反而更呼應主題,因現實世界正正沒有所謂「真相」。

金宵大廈2 劇情最終沒有清楚交代Suki變節原因,以及阿甘是生是死,但網民認為相關安排反而更加呼應主題。
劇情最終沒有清楚交代Suki變節原因,以及阿甘是生是死,但網民認為相關安排反而更加呼應主題。(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金宵大廈2》結局篇到底有幾多個陳山聰?

男精神病人身份一直成謎,有網民認為陳山聰應該還有第三個角色,不過監製阿細強調要留意細節⋯⋯詳情請看

《金宵大廈2》 四角戀會走向什麼結局?

Maurice移情Lydia、全因給Ella愛的共感另有其人⋯⋯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