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立

季前賽|陳安立父為保釣烈士陳毓祥 年底迎娶前《東張》女神林希靈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新劇《季前賽》除了有MIRROR與ERROR成員主演,還有其他好波之人,當中與Ian陳卓賢同為翰林大學籃球隊成員的陳安立(Brian),6呎身高加矯健身形好出眾,加盟ViuTV六年封全能男藝人。其父是保釣烈士陳毓祥,其姊陳安然是著名舞台劇演員,陳安立女友則是前《東張》女神林希靈,將於年底拉埋天窗。
陳安立 從ViuTV的官方宣傳照可見,陳安立都係主要演員之一。
從ViuTV的官方宣傳照可見,陳安立(左一)都係主要演員之一。(圖片來源:IG@viutv)
陳安立 陳安立戲裡戲外都熱愛打籃球。
陳安立戲裡戲外都熱愛打籃球。(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陳安立 陳安立飾演陳國秋,有樣有才華,屬健康陽光型男。
陳安立飾演陳國秋,有樣有才華,屬健康陽光型男。(圖片來源:《季前賽》截圖)
陳安立 陳安立劇中與Ian陳卓賢同為翰林大學籃球隊成員,6呎身高加矯健身形好出眾。
陳安立劇中與Ian陳卓賢同為翰林大學籃球隊成員,6呎身高加矯健身形好出眾。(圖片來源:《季前賽》截圖)

陳安立是籃球發燒友

《季前賽》的演員中有不少都是籃球愛好者,除了姜濤、張繼聰與Stanley外,還有身高6呎2吋的陳安立,他在劇中飾演的陳國秋,與Ian同屬翰林大學籃球隊主將,有樣有才華,屬健康陽光型男,擅長游水及各種球類活動,入水能游出水能跳,實力不容忽視。

陳安立 陳安立是籃球好手,更組成了自己的籃球隊「Hero」。
陳安立是籃球好手,更組成了自己的籃球隊「Hero」。(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陳安立 陳安立甚有運動細胞,精於各類運動。
陳安立甚有運動細胞,精於各類運動。(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陳安立被封ViuV全能藝人

2011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學的陳安立,參加Now TV舉辦的「CEO 選拔賽」總決賽,最後獲冠軍及「觀星台評審大獎」,並正式加入 Now TV,2016年轉投ViuV做節目主持,拍過不少劇集,與強尼一樣被封全能藝人,備受力捧。除了有份拍重頭劇《季前賽》,陳安立早前更與一姐Hailey出埠拍旅遊飲食節目《食得怪先好嗌》。

陳安立 陳安立大學畢業後立志入演藝圈,先後在NowTV和ViuTV擔任主持和大騷司儀的工作,去年更與七師傅合作主持《七救星》。
陳安立大學畢業後立志入演藝圈,先後在NowTV和ViuTV擔任主持和大騷司儀的工作,去年更與七師傅合作主持《七救星》。(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陳安立 早前陳安立與一姐Hailey出埠拍攝新節目《食得怪先好嗌》。
早前陳安立與一姐Hailey出埠拍攝新節目《食得怪先好嗌》。(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34歲陳安立背景大有來頭

過去6年,陳安立靠自己在電視台一步一步向上爬,但原來其父是香港保釣人士之一的陳毓祥,26年u前,當年只有8歲的陳安立在碼頭送別爸爸後,沒想到陳毓祥就在釣魚島宣示中國主權時不幸身亡,遺下太太及一對年幼子女。陳安立曾經在訪問中表示雖然對爸爸的印象愈來愈模糊,印象中爸爸工作很忙,但對子女不惡,反而媽媽管教比較嚴厲,爸爸離開後,媽媽才在管教上放鬆了很多。

陳安立 Brian父親是保釣烈士陳毓祥,96年跳入海宣示主權不幸遇溺離世,當時Brian只有8歲。
陳安立父親是保釣烈士陳毓祥,96年跳入海宣示主權不幸遇溺離世,當時只有8歲的陳國立都有到碼頭送別父親,這張是父子最後一張合照。(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陳安立 陳安立與父母及胞姊昔日一家四口合照。
陳安立與父母及胞姊昔日一家四口合照。(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陳安立為圓亡父遺願組籃球隊

陳安立表示自己的名字有「安居立業、安身立命」的意思,所以他努力工作之餘,早年亦實現了爸爸生前組籃球隊的遺願,自組了一隊籃球隊「Hero」。此外,陳安立的母親劉舜卿曾是沙田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亦是陳安立當年所讀的幼稚園校長,而他的胞姊就是著名舞台劇演員陳安然。

陳安立 陳安立表示身為幼稚園校長的母親自小對他管教很嚴。
陳安立表示身為幼稚園校長的母親自小對他管教很嚴。(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陳安立 陳安立曾在IG憶述小時候與父親幫襯壽司店的經歷,他傷感地表示這段回憶太過遙遠。
陳安立曾在IG憶述小時候與父親幫襯壽司店的經歷,他傷感地表示這段回憶太過遙遠。(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高大靚仔緋聞多

陳安立條件咁好緋聞都唔少,曾與黃心美及劉佩玥傳緋聞,17年曾被本刊捕獲與劉佩玥去數碼港睇戲,離開時前後腳行煞有介事,後來見天已黑四圍又少人才愈行愈埋,仍掛住P牌的劉佩玥最後更載陳安立到旺角麥花臣球場打籃球。

陳安立 上周三(12日)晚上7時許,劉佩玥與陳安立睇完戲步出有偷情聖地之稱的數碼港戲院時,二人隔開成個身位行,有啲嘢喎!
2017年7月中,劉佩玥與陳安立睇完戲步出有偷情聖地之稱的數碼港戲院時,二人隔開成個身位行,有啲嘢喎!(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陳安立 一身運動裝打扮的陳安立。
一身運動裝打扮的陳安立。(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陳安立 劉佩玥的白色寶馬變成媾仔戰車,陳安立上車前好謹慎四圍望,由劉佩玥送他過海去旺角麥花臣球場。
劉佩玥的白色寶馬變成媾仔戰車,陳安立上車前好謹慎四圍望,由劉佩玥送他過海去旺角麥花臣球場。(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陳安立 劉佩玥與陳安立今年三月在公開活動上才認識,話咁快就行得咁埋。
劉佩玥與陳安立5年前在公開活動上才認識,話咁快就私底下約會。(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陳安立 早前Brian被影到與黃心美拖狗落街散步,又一齊返女方屋企而傳出緋聞,事後二人齊聲否認拍拖。
早年陳安立曾被影到與黃心美拖狗落街散步,又一齊返女方屋企而傳出緋聞,事後二人齊聲否認拍拖。(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陳安立 當晚Brian由劉佩玥送到旺角麥花臣球場後,即落場打籃球大展身手,期間更衣時露出一大排朱古力。
當晚陳安立由劉佩玥送到旺角麥花臣球場後,即落場打籃球大展身手。(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陳安立 陳安立打完波當眾更衣時露出一大排朱古力。
陳安立打完波當眾更衣時露出一大排朱古力。(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陳安立林希靈低調拍拖四年幾

緋聞歸緋聞,但原來陳安立一直把戀情低調處理,他與33歲的前「東張西望」女神林希靈拍拖四年幾,女友還在無綫時拍拖都盡量低調,和男友夾份開店都稱是好朋友關係,自去年正式離巢無綫後,戀情終於可以大方公開,早前更宣布喜訊﹗

陳安立 林希靈 求婚成功,大晒鑽戒﹗
求婚成功,大晒鑽戒﹗(圖片來源:IG@lamheiling)

林希靈公布喜訊:

‘When you realize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somebody, you want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start as soon as possible’

12點正,新一年,
你突然拎起手機自拍,
問我有咩願望.

我:身體健康。
你:仲有呢仲有呢?
我:世界和平囉!

你擘大個口呆左,
呢個樣足夠我回味很多年。
我最好的朋友,
餘生請多多指教

陳安立 林希靈 外型好合襯﹗
外型好合襯﹗(圖片來源:IG@lamheiling)

陳安立求婚好蝦碌:原來沒有roll機

陳安立自爆求婚時勁蝦碌,竟忘記撳下錄影掣,因而未有把求婚過程拍低﹗陳安立趁機放閃:「唯有用餘生慢慢再說。」其後林希靈接受訪問時以搞笑形容求婚過程,爆陳安立約布置酒店房約錯時間,布置的工作人員在求婚後第二朝先來,又爆陳安立想拍求婚花絮,問林希靈新年願望時以為她會說想做人妻,點知林希靈的答案不是陳安立所預期,全程拎住電話自拍打算錄下過程卻忘記按掣,林希靈笑指求婚過程都算難忘的﹗

‘They said when you meet the love of your life,time stops. And that’s true. What they don’t tell you is that once time starts again, it moves extra fast to catch up.’

-Big Fish求婚時候,
我邊拿著手機,
邊説著情深説話。一直以為有錄影,
卻原來從沒有Roll機。
無辦法,唯有用餘生慢慢再説。

陳安立 林希靈 今年情侶檔任服裝廣告代言﹗
今年以情侶檔任服裝廣告代言﹗(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林希靈孖陳安立夾份經營自家食品店

林希靈因《東張西望》的「聾啞女」美華事件而一夜爆紅,更因為直斥女保安「你咁樣好冇人性喎!」更獲得「正義女神」之稱。但當大家以為她在TVB正值上位之際,她卻在2021年最後一日突然在IG宣布離開TVB:「多謝東張各位兄弟姊妹,我地就好似家人一樣每日並肩作戰,一齊出盡全力去做訪問,衝擊嘅日子,我一定會好好記住係心入面,呢段日子一定會係我人生入面其中一段最深刻嘅回憶。最唔捨得就係你地啦!」另一方面,林希靈亦透露自己會專心經營自家食品品牌,仲透露依家得閒,可以隨時搵佢開工咁話!林希靈後來正式宣布加盟「開電視」。

陳安立 林希靈 林希靈話:「最最最最最後, 我而家得閒啦,隨時ready開工,各位有幕前工作歡迎搵我啊」
林希靈話:「最最最最最後, 我而家得閒啦,隨時ready開工,各位有幕前工作歡迎搵我啊」。(圖片來源:IG@lamheiling)
陳安立 將於年底與林希靈結婚的陳安立,表示婚禮已在籌備中。
將於年底與林希靈結婚的陳安立,表示婚禮已在籌備中。(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bluebanana8、IG@lamheiling、東方新地資料庫、IG@vi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