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戰隊

隱形戰隊|李天縱擒拿馬國明動作戲引熱議 36歲瑜伽達人生完BB冇耐即受特訓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劇《隱形戰隊》正在翡翠台播映,在近日播出的第12集中,焦點落在去年參加《香港小姐再競選》、憑藉高齡但弗爆身形搶焦的36歲「瑜伽達人」李天縱(Lena)身上。

隱形戰隊 Lena是2011年落選港姐,入行已有12年,但之前一直做娛樂新聞台主播,直到近年才開始有機會拍劇。
Lena是2011年落選港姐,入行已有12年,但之前一直做娛樂新聞台主播,直到近年才開始有機會拍劇。(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隱形戰隊》李天縱 一場威也戲拍足50次

該集劇情講到李天縱飾演的古思,先是扮成被恐怖份子脅持的女途人,後被Ocean(馬國明飾)及寶寶(唐詩詠飾)揭發,經過一輪人車追逐,「O寶」與古思在露天停車場正面交鋒,落車後極速逃跑的古思,先是從天而降撲向Ocean,緊接一個反手甩掉Ocean手槍並進行埋身肉搏。未幾寶寶持槍加入戰團,雖然二對一,但表現強悍的古思未有處於下風,對著「O寶」出力左一拳右一拳,身手非常敏捷!

隱形戰隊 呢位女人質原來就係第七名恐怖份子,而飾演呢位恐怖份子嘅演員,係李天縱Lena。
呢位女人質原來就係第七名恐怖份子,而飾演呢位恐怖份子嘅演員,係李天縱Lena。(圖片來源:TVB提供)
隱形戰隊 Lena戲份雖然少,但跑得又打得。
Lena戲份雖然少,但跑得又打得。(圖片來源:TVB提供)

獲網民大讚「靚女恐怖份子」

劇中古思利用Ocean膊頭借力再一躍踏在貨車車身上向寶寶起飛腳一幕,及在其中一隻手被撳實的情況下、仍能騰出另一隻手投放手榴彈亦是讓人拍案叫絕,有型有款兼有Power,獲網民留言大讚:「好勁,呢個型」、「靚女恐怖份子」、「樣貌同打鬥都好有型格」、「打得好睇,好硬淨」,還大讚劇情「頭三節好刺激」及「脅持事件睇到好緊張」。

隱形戰隊 網民都大讚Lena同馬明打得非常好睇!
網民都大讚Lena同馬明打得非常好睇!(圖片來源:TVB提供)
隱形戰隊 又大讚Lena樣貌同打鬥都好有型格。
又大讚Lena樣貌同打鬥都好有型格。(圖片來源:TVB提供)

開拍前接受埋身格鬥特訓

Lena是次演出相當不錫身,除了打到飛天遁地,更連環遭打臉、踢肚皮及夾頭。Lena受訪時驚爆拍攝期間剛生完小朋友不久,所以體能和體形均不是最弗:「接到這個角色是坐完月子幾個月後的事,生寶寶的事情我當時沒有對外公開,所以Jazz並不知情。」

隱形戰隊 原來拍攝時,Lena只係啱啱坐完月幾個月。
原來拍攝時,Lena只係啱啱坐完月幾個月。(圖片來源:TVB提供)
隱形戰隊 Lena透露埋位前有跟馬國明及唐詩詠好好溝通。
Lena透露埋位前有跟馬國明及唐詩詠好好溝通。(圖片來源:TVB提供)

感激監製親致電講解劇情

Lena透露Jazz親自聯絡她洽談角色:「監製很尊重演員,給我打電話很耐心的講解劇情,我聽了後非常想演,多辛苦也想接。」Lena透露正式拍攝前,專誠跟武術指導學揸槍及埋身格鬥,監製還要求她私下keep住練習,以拍出最佳效果,Lena說:「我記得其中一個吊威也鏡頭,拍了足足五十次。」

隱形戰隊 Lena大讚監製Jazz好耐心咁打電話畀佢,親自為佢講解劇情。
Lena大讚監製Jazz好耐心咁打電話畀佢,親自為佢講解劇情。(圖片來源:TVB提供)
隱形戰隊 正式拍攝前,Lena專誠跟武術指導學揸槍及埋身格鬥。
正式拍攝前,Lena專誠跟武術指導學揸槍及埋身格鬥。(圖片來源:TVB提供)

馬明邊拍邊嗌加油:我們再來一次

談到與馬明及詩詠的對打戲,Lena大讚二人專業:「我很記得有場戲要我騎在馬明肩膀上與他糾纏和打鬥,這組動作我們拍了不知道多少遍,每次拍完馬明都會鼓勵我說:『加油,我們再來一次』,而每當我有危險動作時,馬明都會特意保護我,讓我非常感動和欽佩。」

隱形戰隊 從Lena提供的幕後花絮片段中,可見馬明對她真的十分關心,每拍完危險動作後,均會鼓勵Lena。
從Lena提供的幕後花絮片段中,可見馬明對她真的十分關心,每拍完危險動作後,均會鼓勵Lena。(圖片來源:TVB提供)

為角色剪長髮求突破

Lena又謂為了配合角色,刻意把長髮剪掉:「我想一改往日風格,按照角色要求訓練眼神和氣場,希望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我。」

隱形戰隊 Lena為了「古思」這個角色,刻意把頭髮剪短,並一再訓練自己配合角色的眼神及氣場。
Lena為了「古思」這個角色,刻意把頭髮剪短,並一再訓練自己配合角色的眼神及氣場。(圖片來源:TVB提供)
隱形戰隊 Lena正式拍攝前接受一連串揸槍及埋身格鬥訓練。
Lena正式拍攝前接受一連串揸槍及埋身格鬥訓練。(圖片來源:TVB提供)
隱形戰隊 片段所見,從小練舞的柔軟度,讓Lena在受訓時事半功倍。
片段所見,從小練舞的柔軟度,讓Lena在受訓時事半功倍。(圖片來源:TVB提供)

李天縱抗疫運動Look晒身材 靠玩高難度空中瑜伽吸睛

前落選港姐李天縱(Lena)曾改名李松蔓,2021年她曾在無綫熱播劇《失憶24小時》中飾演江湖大嫂阮夢娜,劇中她表演高難度空中瑜伽一幕,令觀眾隔住個Mon都睇到嘩嘩聲!原來Lena本人都係「瑜伽達人」,同時喜愛運動,不時在社交平台大晒身穿緊身運動服裝的照片。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Lena有多年瑜伽功力。(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在劇集終於大派用場。(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自爆右頸有大腫瘤

Lena曾自爆右頸有大腫瘤,但已完成手術切除。Lena在疫情期間依然熱衷運動,不時在社交平台發佈身穿緊身運動服的照片,身材豐滿又靚又fit!隨著疫情放緩,Lena開始回歸室外做運動,就連鄰居養的狗都要同佢玩!

隱形戰隊 Lena熱愛在社交平台晒好身材。
Lena熱愛在社交平台晒好身材。(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隱形戰隊 Lena的衣服都可成功突顯上圍豐滿!
Lena的衣服都可成功突顯上圍豐滿!(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香港出世 阿根廷及北京長大

現年36歲的Lena雖然在香港出世,但小時候已跟隨父母到阿根廷生活,12歲開始到北京讀書,直到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及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本科)畢業。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除了跳舞和瑜伽外,Lena也以跑步和做Gym來Keep Fit。(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自小學習芭蕾舞

Lena本身係舞林高手,自小在阿根廷生活時已開始學習芭蕾舞,之後在北京讀中學時,改為學習中國舞、民族舞及現代舞等各種舞蹈,2016年她就曾與張秀文、陳煒等在無綫《萬千星輝賀台慶》表演跳肚皮舞。到了2018年Lena才開始學習瑜伽,但因筋骨柔軟,一年時間內已進步神速,並開始挑戰高難度的空中瑜伽。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Lena直言在演藝圈中發展時,從小到大的舞蹈功底真的幫了自己很多。(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24歲回流香港選港姐

大學畢業後Lena於2011年24歲時選擇回流香港參選港姐,落選後她簽約加入無綫,在無綫娛樂新聞台擔任了5年國語主播,並由2014年開始參演劇集,曾在2017年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中飾演「Tyra」一角而受到觀眾注意。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參選港姐時Lena身材最Big爆,宣傳時曾坐過羅子溢(原名羅仲謙)車尾。(新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不過當時因為身材成為大熱門的Lena,曾被質疑整容及虛報學歷。(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2018年簽約做無綫親生女

Lena在2018年5月正式簽約做無綫親生女,並在8月改名為「李松蔓」,但在其IG及TVB演員表中,都仍在使用她原本「李天縱」這個名字。Lena直言改名是為了改運:「因為我本身個名太大,又係屬火,而我又太多火,新名就屬金,對我發展會好啲。」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Lena(前右)去年初曾與鄧伊婷、吳沚默及劉芷希在劇集 《黃金有罪》中一同扮演舞女。(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2018年Lena拍過多部劇集,也在《宮心計2深宮計》做過周秀娜的婢女水仙。(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升呢做人妻兼人母

Lena已於2018年嫁予內地導演唐寅,升呢做人妻,Lena表示與唐寅認識已超過二十年,對方是她讀書時的師兄,在結婚約半年前兩人才開始拍拖,最終在家人支持下決定拉埋天窗。去年8月,她突然宣布已秘密產女,女兒Amber現在已有近兩歲大。

隱形戰隊 Lena育有一女。
Lena育有一女。(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隱形戰隊 失憶24小時|李松蔓
Lena(右三)的圈中好友有許芷熒(原名許亦妮)、劉溫馨、阮兒、Susan Su及白雲等。(圖片來源:IG@lenali0310)

《隱形戰隊》陳展鵬角色成為全劇MVP?

陳展鵬飾演的大奸角匡勝天,不論獄中已秘密展開復仇計劃,出獄後更將魔爪伸延至POTT及CTRU以外角色,結局周最後五集劇情非常緊湊,劉穎鏇與劉佩玥已雙雙遇害命危,陳展鵬的頭號目標江美儀亦難逃一劫⋯⋯按此看結局劇情劇透

《隱形戰隊》大結局將會死多於五人?

據知匡勝天復仇計劃「唔止咁簡單」,魔爪將伸延至POTT及CTRU以外角色,結局周除了再有重大犯罪事件,傷亡亦相當慘重,死亡角色人數更是五隻手指數唔晒,更盛傳連主線角色亦難逃一死⋯⋯按此看結局劇情劇透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提供、IG@lenali0310、新傳媒照片庫、無綫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