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回憶亞視八大神劇

集體回憶亞視八大神劇

最新娛聞

廣告

 

亞視積弱多年,近年因資金問題,唔止劇集製作全cut,就連員工都冇糧出,捱至本月二日終於停播!雖然關門大吉,但其實亞視以往曾製作不少膾炙人口經典神劇,最風光時更令無綫劇《輪流傳》腰斬!《新地網》為大家細數亞視永恆八大神劇,集體回憶亞視輝煌一刻!

 

1.《天蠶變》

是香港電視廣播史上首部由劇本寫成後改篇為小說的長篇古裝武俠電視劇,全劇共60集,徐少強因飾演雲飛揚而聲名大噪,當年紅遍港台兩地!而余安安演的俠女傅香君,成功入屋!

故事講述主角雲飛揚自幼被武當掌門青松帶回任一名雜役,與師妹倫婉兒青梅竹馬,長年受神秘黑衣人夜授武當七絕,並被警告習得之武功絕不能在他人面前顯露。而後雲飛揚在闖蕩江湖遇到兩位對他傾心的女子傅香君及獨孤鳳。與此同時,江湖正掀起腥風血雨,無敵門強逼各門派歸順,傅玉書混入武當,實為救出逍遙派掌門寒潭老怪,後來更用卑鄙手段殺了掌門青松接任了武當掌門。重出江湖的寒潭老怪與外孫傅玉書、傅香君兩兄妹重整逍遙派後,欲藉武當重創無敵門得以統一武林;而雲飛揚跟獨孤無敵首度決戰時被打成重傷導致武功盡廢。

 

2.《秦始皇》

1986年亞視神劇之一,共63集,劉永演秦始皇、王偉演呂不韋、鮑起靜演趙姬、馮寶寶演孟姜女、劉松仁演荊軻、胡楓演燕王喜、米雪演雪瑩,好戲之人陣容強勁!

劇情講述嬴政從小在趙國長大,與燕太子丹(潘志文飾)友情深厚,嬴政隨父母返回秦國,被立為太子。韓國公主作為人質扣押在秦國,嬴政對她一往情深,但公主鍾情於燕丹。秦國逐漸強大,嬴政登基後勤於王事,大有滅六國統一天下的野心。為完成王圖霸業,嬴政無法顧念與燕丹的手足之情。俠客荊軻決意刺秦,高漸離易水送別。荊軻在刺秦途中邂逅雪瑩,兩人相愛至深,荊軻明白自己一去不返,忍心離雪瑩而去。刺秦失敗,荊軻以死贏得秦王尊重,千古留名。秦王統一中國,改稱始皇帝,重用李斯,以法家之道治國,統一度量衡和文字,焚書坑儒,修築萬里長城。孟姜女(馮寶寶)千里尋夫,觸動始皇帝。

 

3.《大內群英》

依家TVB年年都有宮廷明爭暗鬥戲,其實亞視前身麗的電視當年一早拍過晒!尤以呢套神劇《大內群英》,描述康熙晚年,九皇子不擇手段爭奪皇位,四皇子密謀篡改遺召,登上皇位;四皇子更和刺客呂四娘發展出一段世俗不容的戀情。由老戲骨萬梓良、米雪、姜大衛、鮑漢琳和伍衛國主演,戲味十足!

 

4.《縱橫四海》

屬亞視近年神劇,台前幕後陣容鼎盛,包括王晶、文雋、葉德嫻、陶大宇、周海媚、譚耀文、楊恭如、鮑起靜、石修、李兆基及王天林等,仲有視后田蕊妮演石修女兒!而該劇無論劇本或演出水準都得到業內及觀眾好評!

1999年首播,講述香港富商「股壇狙擊手」利兆天(陶大宇),與商界另一對頭金馬國際主席馬壽南(石修)為利為名而互相爭鬥引發出來的故事!該劇當年收視極佳,大結局更破天荒晚上一連播出兩集,創出平均25點高收視(約157萬觀眾)收看,成功打破TVB的慣性收視!而為了提升深夜時段的收視率,亞視其後於同年12月首次重播,同樣獲得不少觀眾支持,亦因爲收視高的關係,該劇是亞視重播次數最多的劇集之一!

 

5.《大地恩情》

亞視前身麗的電視於1980年播映的經典長劇,經典在當時的收視率完勝無綫電視劇集《輪流傳》,收視大約為六四之比,導致《輪流傳》播至15集便被逼腰斬,至今依然是香港電視歷史上一大佳話。

《大地恩情》全劇共七十集,分為三個單元︰《家在珠江》、《古都驚雷》及《金山夢》。劇集以以清末民初廣東省的農村作為背景,講述農民楊家的刻苦歲月、年輕一代則受五四運動的衝擊,還有農民被「賣豬仔」到外國的慘痛遭遇,可算係一部描寫中國近代農民典型生活的歷史劇。

各個單元的故事橫跨清末民初,由農村到大都市,不少劇情都以真實歷史為背景,如「黃花崗起義」、中華民國成立、二次革命等,情節極為寫實,道盡當時中國人的刻苦奮鬥之精神,成功感動萬千觀眾。

 

6.《變色龍》

麗的電視另一經典劇,於1987年播映,故事主要講述曾經同住一幢樓、來自不同家庭的三個年青人的成長歷程、三人由好友變死敵的經過。由潘志文、劉緯民及劉志榮飾演的三位男主角本都是滿懷大志、前途一片光明的青年,但都因種種遭遇性情大變,由善變惡、由忠變奸,借變色龍比喻「現實瞬息萬變,唯有適者生存」。

《變色龍》為香港電視劇界的經典,三位主角由友變敵、鬥個你死我活的故事,反映出人性醜惡、以及當時社會的核心價值。另外劇集同名主題曲《變色龍》為關正傑的走紅之作,後來更被葉振棠、張國榮翻唱。

 

7.《鱷魚淚》

《鱷魚淚》於1978年首播,乃金牌監製麥當雄另一經典之作,全台演員傾巢而出,被譽為開創麗的黃金時代的作品。其同名主題曲〈鱷魚淚〉由黃霑包辦曲詞,並由當時新進青春歌星袁麗嫦主唱,唱至街知巷聞,亦成為第一屆十大中文金曲得獎者。

《鱷魚淚》故事是以一名青年記者呂文駿(潘志文飾)的事業與愛情為主線,講述佢在複雜多變的社會中屢受打擊和挫折,使其成為一個不擇手段晉身上流社會的「鱷魚」。劇集描述現時社會各階層之間各式各樣的人物,突出了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鬥爭。該劇宗旨是揭露人性醜惡一面,同時對社會不公義加以諷刺批評。

 

8.《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為亞視1998年推出、自家出品的時裝奇幻劇集,集動作、靈異與浪漫等多個元素於一身,劇集內容當時來說是前無古人,故推出後大受亞洲各地觀眾歡迎。劇集被捧上神壇,至今依然為人津津樂道,每次重播都吸引不少觀眾追看,着實為亞視近代的代表作,甚至係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共三輯,分別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以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之永恆國度》。劇情主要圍繞殭屍況天佑(尹天照飾)與驅魔師馬小玲(萬綺雯飾)由互鬥變相戀,共同對抗邪惡殭屍,守護人類世界的故事。劇中時間範圍甚廣,早至盤古初開時期、日軍侵華時期,及至現代以至2024年。

 

全文完

如欲率先接收資訊,請讚好我們的FB專頁並於「已讚好」選單設定「搶先看」,多謝支持。

網址:www.facebook.com/orientalsundayhk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