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本我|12月極速啟播 姚焯菲簡介洩「師生戀」劇情 網民:唔係坤哥就得

最新娛聞

廣告

由15位「聲夢」學員包括炎明熹和姚焯菲擔正演出的TVB青春劇《青春本我》於9月底10月初才正式拍攝,早前更出現在《無綫節目巡禮2022》的14套新劇名單當中。正當觀眾以為仲要等多一排先睇到炎明熹同姚焯菲嘅演出之時,無綫近日突然宣布《青春本我》將於12月5日正式啟播,雖然正式預告片都仲未有,但TVB都非常佛心,率先推出兩大女主角的「角色簡介」短片讓粉絲止渴,而且內有玄機!

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 facebook片段截圖、藝人IG、聲夢傳奇觀眾評判區@fb

《青春本我》劇情大綱

中學時代是每個人最青春、最熱血的時候,也可能是人生中最迷惘的一段時期。求學生活看似無憂無慮,但青春期的躁動,令每個人都有着不能說的煩惱。在「本我學院」內,Gigi(炎明熹飾)、Chantel(姚焯菲飾)、Rock(何晉樂飾)、Yumi(鍾柔美飾)、Aska(張馳豪飾)、Windy(詹天文飾)等學生,分別有着來自家庭、感情、友情、尋求自我價值等等煩惱。新到校入職的輔導心理學家汪善美(JW王灝兒飾)希望幫助他們勇於面對、處理問題,促進心理健康,讓眾人可以好好享受短暫而美好的中學歲月。

《青春本我》3個月拍攝趕出街

雖然由15位「聲夢」學員擔正演出的TVB青春劇《青春本我》於9月底才開工拍攝,12月初就已經趕住播出。其實在年中《聲夢傳奇》的賽事完結後,一班學員已經合作舉行過一個音樂會,及後又馬不停蹄,個別學員推出自己的音樂作品、廣告,到9月底更合體拍攝新劇,人氣至今有增無減,《青春本我》食住個勢播出亦合情合理。然而,由拍攝到播出至今僅短短三個月,這樣短促的進程實屬TVB少見。一般而言,整個過程大概歷時9個月至年半,部份作品需時更長,例如在2019年5月完成拍攝的《唐人街》,至今依然未有確實的播放日期。

姚焯菲角色介紹有玄機

女主角之一姚焯菲在《青春本我》中飾演的角色叫陳婷,英文名亦叫Chantel。在最新的「預告片中」陳婷的角色簡介為:「性格害羞、愛看漫畫,如《靈魂伴侶》,暗戀校內中文老師」。片段出街後,不少網民都猜測TVB今次有可能大玩「師生戀」劇情,同時亦開始推測「中文老師」到底時誰。鑑於同劇演出的有自認是「小菲象」的吳業坤,加上早前坤哥與姚焯菲一同接受訪問時表現得非常尷尬,部分網民都認為TVB今次可能會一圓坤哥所願。不過,網民似乎唔多喜歡坤哥與姚焯菲飾演一對,更在影片下方留言「唔係暗戀坤哥就得啦」、「咁會搞到個中文老師好黑人憎喎」,似乎唔多討好!

到底誰是心「中文老師」呢?(圖片來源:TVB截圖)
到底誰是「中文老師」呢?(圖片來源:TVB截圖)
佢哋一齊合唱〈HandsUp〉搞到坤哥紅都面晒!(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佢哋一齊合唱〈HandsUp〉搞到坤哥紅都面晒!(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即重溫當日的訪問片段:

中文老師其實是朱敏瀚!

如果現在搜尋《青春本我》的維基百科,大家可能發現資料非常簡陋,人物關係亦極之含糊,最詳細的亦只得女主角炎明熹和姚焯菲,而內容亦與TVB剛悉出的片段資料無分別。但其實在大約半個月之前,網友已經翻出更仔細的資料,包括部分「神秘角色」的描述。而在早前的資料備份得知,坤哥的角色其實是一位「變態老師」,任教性教育,第二集任教期間突然暈倒,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院。至於「中文老師」即清楚寫明是朱敏瀚飾演,正如上述影片中預告,朱敏瀚與姚焯菲有大量對手戲,實在令吳業坤相當羨慕!

有網民貼出一張來至維基的截圖,除了《青》劇已知的陣容,竟然加入了吳業坤飾演變態老師和鄭伊健飾演的飛行服務隊主任!(圖片來源:聲夢傳奇觀眾評判區@fb)
有網民貼出一張來至維基的截圖,除了《青》劇已知的陣容,竟然加入了吳業坤飾演變態老師和鄭伊健飾演的飛行服務隊主任!(圖片來源:聲夢傳奇觀眾評判區@fb)
備受力捧的朱敏瀚亦由一貫的學生哥角色升呢混血兒老師,劇中大受學生歡迎,其餘老師仲有JW、陳苑澄、麥秋成等。(圖片來源:brianchu0523@ig)
備受力捧的朱敏瀚亦由一貫的學生哥角色升呢混血兒老師,劇中大受學生歡迎,其餘老師仲有JW、陳苑澄、麥秋成等。(圖片來源:brianchu0523@ig)
鄭伊健當年在《隨時候命》飾演型仔Matt Sir。(圖片來源:《隨時候命》劇照)
有一欄寫上鄭伊健飾演飛行服務隊主任Matt Sir、亦即2005年擔演劇集《隨時候命》的角色,令人十分驚喜!(圖片來源:《隨時候命》劇照)

即重溫《青春本我》預告片段: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