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2022︱林鈺洧星二代大熱奪冠 許子萱、梁超怡成雙料亞、季軍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屆《2022香港小姐競選》適逢港姐競選50周年,大會特別安排決賽在9月25日(星期日)晚8時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在19位候選佳麗中決出三甲冠亞季軍、國際親善小姐、最上鏡小姐等獎項。

《2022香港小姐競選》

邢慧敏率先奪友誼小姐梁超怡獲頒最上鏡小姐

今屆港姐準決賽和決賽二合一,有多達19位佳麗同時進入決賽,競逐本年度香港小姐冠亞季軍、國際親善小姐及最上鏡小姐等獎項。而友誼小姐獎則由眾佳投票,率先選出13號邢慧敏獲獎,並由上屆香港小姐季軍暨友誼小姐邵初負責頒獎。

2013年開始停頒的國際親善小姐獎,由4號許子萱奪得,獎項由2012年得主張名雅頒發。最上鏡小姐得主則是14號梁超怡,由去年得主楊培琳頒發。

香港小姐 邢慧敏對獲獎感高興和感恩,無懼友誼小姐不入三甲的魔咒。
邢慧敏對獲得友誼小姐獎感到高興和感恩,無懼友誼小姐不入三甲的魔咒。(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
香港小姐 19位佳麗以泳裝示人。
19位佳麗以泳裝示人。(圖片來源:《娛樂新聞台》截圖)

天王黎明搭飛機出場 宣布10強佳麗:友誼小姐被Foul

作為今屆港姐決賽最具份量的嘉賓,天王黎明出場時非常大陣仗,搭著一架飛機登場,未現身已搞足幾分鐘,現身後黎明即獻唱新歌《一生幸福》,共由一班佳麗在他身後伴舞。之後開始宣布進入10強的佳麗,分別為1號徐麟、2號林曉彤、3號陳瑞菱、4號許子萱、5號陳婉怡、8號林鈺洧、9號陳銘鳳、14號梁超怡、16號敖嘉揚、17號張靜婷。

香港小姐 10強的佳麗為1號徐麟、2號林曉彤、3號陳瑞菱、4號許子萱、5號陳婉怡、8號林鈺洧、9號陳銘鳳、14號梁超怡、16號敖嘉揚、17號張靜婷。
10強的佳麗為1號徐麟、2號林曉彤、3號陳瑞菱、4號許子萱、5號陳婉怡、8號林鈺洧、9號陳銘鳳、14號梁超怡、16號敖嘉揚、17號張靜婷。(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五強佳麗回答政策問題

最後進入五強佳麗為:1號徐麟、4號許子萱、8號林鈺洧、9號陳銘鳳、14號梁超怡。五人各自要以一分鐘回答關於環保、生育率、人工智能、貧富懸殊、聘用長者等有關政策的問題。最後季軍為14號梁超怡,亞軍為4號許子萱,冠軍為8號林鈺洧。

香港小姐 季軍梁超怡。
季軍梁超怡同時是最上鏡小姐得主。(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亞軍許子萱同時是國際親善小姐得主。
亞軍許子萱同時是國際親善小姐得主。(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冠軍林鈺洧。
冠軍林鈺洧。(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被批歌廳式開幕

大會為隆重其事,在紅館重金打造重現港姐50年歷年場景的決賽舞台,包括70-80年代的利舞臺、90年代的機場及90-2010年代的紅館。演出嘉賓由JW、林二汶打頭陣,帶領穿著華麗晚裝的19位佳麗出場,卻被網友指似歌廳式開幕。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由著名設計師Viola Chan設計晚裝

在決賽舞台上,19位候選佳麗穿著由著名設計師Viola Chan設計的華麗晚裝、港姐歷屆經典晚裝及機師服等造型亮相。接著紅館將化身熱帶雨林,佳麗以泳裝逐一出場接受大會司儀發問,盡展美貌與智慧並重的一面。最後眾佳麗穿著高貴優雅的旗袍,角逐香港小姐終極后冠的寶座。

香港小姐 19位候選佳麗所著的晚裝由著名設計師Viola Chan設計。
候選佳麗登場時所著的晚裝由著名設計師Viola Chan設計。(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港姐歷屆經典晚裝重現

今屆是港姐競選50周年,大會除了在紅館重金打造歷年港姐的決賽舞台外,又安排19位佳麗著上歷屆港姐冠軍所著過的經典晚裝,包括陳茵媺、邵珮詩、馮盈盈、劉倩婷、朱晨麗等,有部分已是廿幾年前的衫,獲司儀之一的陳欣健大讚保存得非常好,網民則評價為廢物重用,相當環保。

而之後的泳裝問題環節,全部抽選過去港姐競選問過的問題,更被網民狠批「問題都費事諗,Recycle以前泳裝問答問題!」其中8號林鈺洧被問1999年胡杏兒的問題,要她示範「喜怒哀樂」的表情,更被用來和胡杏兒當年的表演作比較。

香港小姐 8號林鈺洧
8號林鈺洧(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胡杏兒
胡杏兒(圖片來源:《香港小姐1999》截圖)

聲夢被指騎劫紅館舞台

演出陣容還有天王黎明、草蜢,以及《聲夢傳奇》及《聲夢傳奇2》學員首度舞台合體、矚目新星Sophia雅荍及Celine譚芷昀並將首度亮相港姐舞台獻唱。慧妍雅集師姐則會帶領歷屆港姐出席支持,上屆港姐則會演出大型歌舞匯演。

其中以GIGI炎明熹及Chantel姚焯菲為首的《聲夢傳奇》12位學員一同獻唱了《造夢時學會飛行》,之後由Chantel獨唱《戀愛預告》,及由GIGI獨唱《愛情陷阱》等歌曲,之後大家再一齊大合唱《拼圖》,由於《聲夢》學員唱足成part節目,港姐只在最後露一露面,網民紛紛指香港小姐競選慘被騎劫,變成聲夢演唱會。

香港小姐 GIGI獨唱和合唱多首歌曲,數量仲多過JW。
GIGI獨唱和合唱多首歌曲,數量仲多過JW。(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Chantel都有得獨唱《戀愛預告》。
Chantel都有得獨唱《戀愛預告》。(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舞台背景寫住《聲生不息》。
舞台背景寫住《聲生不息》。(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聲夢學員一齊大合唱,被指騎劫港姐舞台。
聲夢學員一齊大合唱,被指騎劫港姐舞台。(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估國籍」環節被批似獎門人

決賽中其中一個環節是「估國籍」,19位佳麗被分成三批,即場諗問題問出場的一位外籍人士,再藉著他們的答案來估其國籍,司儀聲稱是考驗佳麗的急才和智慧,但就被網民批評環節內容似足《獎門人》的遊戲項目。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司儀14缺一

今次是自2010年度香港小姐競選之後,相隔12年TVB再次於紅館舉行港姐決賽,TVB更宣布會將所得門票收益捐贈予香港公益金。為隆重其事,TVB請了多達14位藝人擔任司儀,包括陳欣健、鄭丹瑞、曾志偉、陳百祥、鄭裕玲、錢嘉樂、森美、麥美恩、陸浩明、馮盈盈、丁子朗、周嘉洛、王賢誌及崔建邦,不過在決賽舉行前數小時,王賢誌突然發文指:「世事又再度令人始料不及意想不到,今晚我將會留在家中,做觀眾。」並Hashtag「又一次surprise」,網民紛紛猜測他是因為染疫而突然宣布缺席。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IG@mrvinciwong)
香港小姐
(圖片來源:IG@mrvinciwong)

陳法蓉、琦琦評選最上鏡小姐

決賽上的大會評判有香港公益金會長李林麗嬋女士、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梁高美懿SBS太平紳士、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郭少明博士SBS太平紳士、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孫大倫博士BBS太平紳士及石禮謙GBS太平紳士携手擔任;而最上鏡小姐評判則包括香港公益金撥款委員會主席楊傳亮BBS太平紳士、著名國際模特兒及珠寶設計師琦琦小姐、慧妍雅集2020-2015信託委員會委員陳法蓉小姐、著名演員周勵淇小姐及亮劍影畫總裁甘國亮先生。

香港小姐 周勵淇、陳法蓉。
周勵淇、陳法蓉。(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

《香港小姐2022》總決賽結果是?

《202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於9月25晚在紅館舉行,而「友誼小姐」就由邢慧敏先拔頭籌獲選,而冠軍亞軍季軍就是…詳情請看

開電視《Summer Girls 2022》會在那裡舉行?

開電視77台將於《港姐2022》總決賽舉行的同日播放夏日水著遊戲節目《Summer Girls 2022》,更有傳邀請到沙律張沛樂搶任導師⋯⋯詳見:開電視水著選美15位佳麗公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2》截圖、《娛樂新聞台》截圖、IG@mrvinci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