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英

麗英入圍叱咤最喜愛女歌手 竟被跪求「唔好再唱歌」

最新娛聞

廣告

YouTube頻道「小薯茄」近年大受歡迎,憑著他們的超強創意和搞笑作風,吸引不少網民追看。成員之一的麗英隨之走紅後,不但間中參與ViuTV拍劇和做主持,更再下一乘出歌做歌手,並在今年成功打入叱咤最喜愛女歌手10強!不過,網民對她的唱功就有所保留,近日更有連登仔開帖文「跪求麗英唔好再唱歌」,更翻出她去年仿日本First Take模式拍的翻唱影片怒插「好難聽」,指「真心求下你唔好再唱」。

小薯茄麗英首次入圍叱咤最喜愛女歌手10強 網民:唔好再唱歌啦!

小薯茄麗英自2019年出道,起初主力拍攝YouTube影片,後來因參演在ViuTV播出的劇集《教束》而為人認識。她曾表示因為喜歡日本女歌手YUI而學結他,又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翻唱影片,並不時參演其他歌手的MV和合唱,為加入樂壇試水溫。

麗英 叱咤 麗英 今年正式推出單曲。
今年推出3首單曲。(圖片來源:YouTube@麗英 Lai Ying)

麗英人紅是非多

所謂人紅是非多,當麗英越來越多廣告和作品,甚至入圍叱咤最喜愛女歌手10強後,網民對她的質疑便越來越多。日前就有網民不忿發文,直向麗英喊話表示「求下你唔好再掂唱歌」,指「我唔怕開門見山,你唱歌好垃圾,如果唔係小薯茄有fans,你d所謂音樂完全係當噪音聽都嫌佢擠眉弄眼」。及後更引來大批網民留言,形容她唱歌「把聲似刮玻璃」,又指她的歌曲雖然有創意,但「技術太唔入流」、「把聲太Chok」、「唔明點解做到歌手」。

麗英 叱咤 麗英 邀得MIRROR成員AK和Alton幫手拍MV。
MIRROR成員AK和Alton一起拍MV。(圖片來源:IG@laiyingdesu)

網民翻炒麗英仿YOASOBI The First Take影片 群嘲後製味濃

麗英除了拍YouTube、參與綜藝和間中拍劇拍電影外,其實亦經常以歌手身分現身於公眾面前。去年她就曾仿效日本Sony Music的The First Take拍片模式,在YouTube上翻唱日本組合YOASOBI的《群青》。雖然麗英的翻唱短片有近30萬人次觀看,但網民的反應則不太受落,只因The First Take模式主打即場拍片及收錄,不作後期調音加味精,而麗英的作品卻被指「後製味濃」、「明顯有auto tune」,怒斥「失去The First Take」意義。

麗英 叱咤 麗英 仿YOASOBI The First Take模式拍片。
仿YOASOBI The First Take模式拍片。(圖片來源:YouTube@麗英 Lai Ying)
麗英 叱咤 麗英 直指她的翻唱「後製味濃」。
直指她的翻唱「後製味濃」。(圖片來源:YouTube@麗英 Lai Ying)

力撐麗英:人哋有一班歌手欣賞,唔抵得嘅收聲啦!

雖然大批網民對麗英的聲音與作品有爭議,但亦有人指她的聲音和風格「夠晒小清新」,而且「唱日文歌其實幾好聽」、「幾有feel」,支持她「值得入10強」。更指樂壇現時願意捧新人屬好事,「鍵盤戰士收聲啦,你唱得好過佢先講嘢啦」、「樂壇好多歌手欣賞佢,淨係識插唔識鼓勵,你呢班人先係垃圾」、「你估拍片做丑角易㗎?行外人聽就聽,唔鍾意聽你咪唔好聽囉,無人逼你」。

麗英 叱咤 麗英 去年獲頒新城勁爆新人獎。
去年獲頒新城勁爆新人獎。(圖片來源:IG@laiyingdesu)

聽下麗英嘅歌聲再作判斷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laiyingde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