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 Club

Chill Club頒獎禮得獎名單2023 |年度推介風格作品 Anson Lo、欣宜奪金獎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音樂頒獎典禮《Chill Club 推介榜 年度推介 22/23》於今晚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今年Chill Club頒獎典禮一改以往以「十大歌曲」形式頒獎,今次首次以歌曲的音樂風格劃分獎項。今年MIRROR成員再次成為大熱門,團隊加個人總共獲得19個提名,其中Ian陳卓賢更以3獎入圍成為大熱門。到底今晚邊個會成為大贏家,我們將會全程為大家直擊,一文看清《Chill Club 推介榜 年度推介 22/23》完整得獎名單!

《Chill Club頒獎典禮2023》完整得獎名單

個人獎

CHILL CLUB 年度男歌手

金獎:Anson Lo 盧瀚霆(總投票人數:245,993;得獎人數:160,826)[65.37%]

Anson Lo勇奪男歌手金獎後忍不住哽咽,表示感激每一位陪伴自己的歌迷,並且表示無論外界再分化MIRROR 12位成員,都無阻他們12位的友誼。姜濤亦特地在台上逐一多謝MIRROR 11個成員,並且特地向姜濤講:「外界成日同我哋比較,我從來冇理過,我永遠最信你,你知㗎。I love you!」

銀獎:姜濤

銅獎:Ian 陳卓賢

Chill Club Anson Lo勇奪男歌手金獎後忍不住哽咽,表示感激每一位陪伴自己的歌迷,並且表示無論外界再分化MIRROR 12位成員,都無阻他們12位的友誼。
Anson Lo勇奪男歌手金獎後忍不住哽咽,表示感激每一位陪伴自己的歌迷,並且表示無論外界再分化MIRROR 12位成員,都無阻他們12位的友誼。(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奪銀獎的姜濤亦在台上逐一感謝MIRROR 11位成員。
奪銀獎的姜濤亦在台上逐一感謝MIRROR 11位成員。(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女歌手

金獎:鄭欣宜(總投票人數:160,589;得獎人數:78,781)[49.06%]

奪得銀獎嘅陳蕾話自己會繼續用作品說話。而奪得銅獎嘅Serrini一貫自由奔放嘅作風,一上台就解釋自己嘅服裝:「我有朋友問我今日係唔係絕咗育嘅貓,但其實我係貴婦帶嗰仔去游水。」

銀獎:陳蕾

銅獎:Serrini

Chill Club 奪得銀獎嘅陳蕾話自己會繼續用作品說話。
奪得銀獎嘅陳蕾話自己會繼續用作品說話。(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Serrini上台解釋自己嘅服裝:「我有朋友問我今日係唔係絕咗育嘅貓,但其實我係貴婦帶嗰仔去游水。」
Serrini上台解釋自己嘅服裝:「我有朋友問我今日係唔係絕咗育嘅貓,但其實我係貴婦帶嗰仔去游水。」(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歌曲獎

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永順街39號》Anson Lo 盧瀚霆
(總投票人數:195,483;得票票數:128,677)[65.8%]

值得一提是,「年度流行歌曲獎」的總票數多達19.5萬,最終由「教主」盧瀚霆(Anson Lo)的情歌《永順街39號》以壓倒性128,677票跑出,認真勁呀!

其他入圍歌曲:葉巧琳 《難度我還未夠難》/ Fatboy《Dear MaMa》/ 周國賢《身後身》/ Ian陳卓賢《留一天與你喘息》/ 陳泊宇《有我》/ 林家謙《某種老朋友》/ 林峯《幼稚未完》/ 許廷鏗《沒有人可以為你的幸福負責》/ 姜濤《作品的說話》/ 陳蕾《世界與你無關》/ AGA 江海迦《Tomorrow》/ 吳保錡《猥瑣》/ 林欣彤《飛》/ 泳兒《早上37.2度》/ 鄭欣宜《我地》/ COLLAR《OFF/ON》馮允謙《給缺席的人唱首歌》/ 艾粒《One Way》/ MIRROR 《We All Are》/ Gareth T《笑住喊》/ Ian陳卓賢《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 Serrini、王菀之《諸神的黃昏》/ Jeremy《阿波羅》/ 陳奕迅《人啊人》/ JER《坐看雲起時》/ ERROR《Never Come Back》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Anson Lo首次以慢歌獲獎。
Anson Lo首次以慢歌獲獎。(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Anson Lo得票率超高!
Anson Lo得票率超高!(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年度搖滾歌曲獎:《到底發生過什麼事》Dear Jane
(總投票人數:130,054;得票票數:101,567)[78.1%]

其他入圍歌曲:布志綸《飛鳥俠》/ 陳蕾《下流社會》/ ToNick《量子糾纏》/ Zpecial《完全無關的事》/ ONE PROMISE《願意等你》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Dear Jane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獲得「CHILL CLUB 年度搖滚歌曲獎」
Dear Jane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獲得「CHILL CLUB 年度搖滚歌曲獎」(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節奏藍調歌曲獎:《報復式浪漫》馮允謙
(總投票人數:115,248;得票票數:61,793)[53.6%]

其他入圍歌曲:側田《老伙記》/ 洪嘉豪《污糟兒》/ MC張天賦《老派約會之必要》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馮允謙奪得Chill Club改制後第一個獎項!
馮允謙奪得Chill Club改制後第一個獎項!(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年度另類歌曲獎:《小心地滑》MC 張天賦
(總投票人數:113,713;得票票數:43,690)[38.4%]

MC張天賦上台時,因為冼手而跌獎,連他也自抽咁講︰「個獎充份演繹咗『小心地滑』。」

其他入圍歌曲:衛蘭《Little Miss Janice》/ Serrini《樹》/ 泳兒《葉落冰川》/ 岑寧兒《無常家》/ 張敬軒《賽勒斯的愛》/ 吳林峰《土撥鼠之日》/ 黄妍《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歌唱》/ Perse《閃念》/陳健安《創作者的派對》/ RubberBand《這刻我們》/ 野佬(Yellow!)《抗氧化組合》/ 謝安琪《我的波利海妮婭》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MC張天賦喺攞獎之前去完廁所跑返位,搞到講感言嘅時候都喘曬氣。
MC張天賦喺攞獎之前去完廁所跑返位,搞到講感言嘅時候都喘曬氣。(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組合

金獎:MIRROR(總投票人數:171,884;得票票數:137,987)[80.28%]

MIRROR隊長Lokman代表發表感言,表示今年學習到真誠,認為真誠就能夠打動他人。而奪得組合銀獎的ERROR一上台就不斷搞gag,不但多謝ToNick多謝ERROR,又話希望可以增設一個「MIRROR除外獎」。獲銅獎的COLLAR成員表示感激歌迷的支持,並且希望大家能夠陪伴COLLAR繼續成長。

銀獎:ERROR

銅獎:COLLAR

Chill Club MIRROR支持者相當多呀!
MIRROR支持者相當多呀!(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人氣王MIRROR以80.28%高票數捧走組合金獎!
人氣王MIRROR以80.28%高票數捧走組合金獎!(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奪得組合銀獎的ERROR一上台就不斷搞gag
奪得組合銀獎的ERROR一上台就不斷搞gag(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樂隊

金獎:Dear Jane(總投票人數:157,061;得票票數:116,486)[74.1%]

Dear Jane表示感激歌迷們一路而來的支持:「多謝大家陪我地行呢條音樂嘅路,亦好開心可以陪大家行呢條路。」而獲得銅獎嘅ToNick一上台就表示感激MIRROR、COLLAR同ERROR,等Chill Club無可奈何地為樂隊新設一個獎項,搞到場下觀眾一齊爆笑。

銀獎:Rubberband

銅獎:ToNick

Chill Club Dear Jane以74%高票獲得樂隊金獎
Dear Jane以74%高票獲得樂隊金獎(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ToNick一上台就多謝MIRROR、COLLAR同ERROR,非常有骨。
ToNick一上台就多謝MIRROR、COLLAR同ERROR,非常有骨。(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唱作歌手

金獎:林家謙 (總投票人數:186,253;得票票數:113,806)[62.1%」

林家謙大比數贏得「CHILL CLUB 年度唱作歌手」金獎,多謝大家喜歡自己寫嘅歌之外,亦感激為自己寫歌嘅盧廣仲等人。另外,Ian係講得獎感言大搞gag:「聽我講就得,唔使睇張紙仔,因為我唔知道會擺出嚟!」

銀獎:Ian 陳卓賢

銅獎:馮允謙

Chill Club Ian係講感言大搞gag:「聽我講就得,唔使睇張紙仔,因為我唔知道會擺出嚟」
Ian係講感言大搞gag:「聽我講就得,唔使睇張紙仔,因為我唔知道會擺出嚟」(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林家謙大比數贏得「CHILL CLUB 年度唱作歌手」金獎,多謝大家喜歡自己寫嘅歌之外,亦感激為自己寫歌嘅盧廣仲等人。
林家謙大比數贏得「CHILL CLUB 年度唱作歌手」金獎,多謝大家喜歡自己寫嘅歌之外,亦感激為自己寫歌嘅盧廣仲等人。(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新人男歌手

金獎:Jeremy 李駿傑(總投票人數:117,562;得票票數:59,590)[50.7%]

銀獎:吳保錡

銅獎:Phoebus Ng 吳啟洋

Chill Club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Jeremy 李駿傑感激所有支持自己的朋友,並且兩次提及多謝MIRROR!
Jeremy 李駿傑感激所有支持自己的朋友,並且兩次提及多謝MIRROR!(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新人女歌手:

金獎:COLLAR(總投票人數:108,239;得票票數:49,318)[45.56%]

COLLAR感激歌迷和家人們一路而來的支持,並且表示會繼續努力。

銀獎:Cloud 雲浩影

銅獎:kayan9896

Chill Club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OLLAR感激歌迷和家人們一路而來的支持,並且表示會繼續努力。
COLLAR感激歌迷和家人們一路而來的支持,並且表示會繼續努力。(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幕後獎

CHILL CLUB 年度作曲人:徐浩

CHILL CLUB 年度填詞人:黃偉文

今年ViuTV特地將獎項送到倫敦俾黃偉文。黃偉文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填詞人,在英國遇到港人,聽到自己作品能夠幫到對方,令自己感到釋懷,因為自己能夠憑自己的作品獎香港的溫暖帶到倫敦:「只要廣東歌需要我,我就會寫俾大家。每一次我拎住支筆,我都係掛住你。」(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今年ViuTV特地將獎項送到倫敦俾黃偉文。黃偉文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當填詞人,在英國遇到港人,聽到自己作品能夠幫到對方,令自己感到釋懷,因為自己能夠憑自己的作品獎香港的溫暖帶到倫敦:「只要廣東歌需要我,我就會寫俾大家。每一次我拎住支筆,我都係掛住你。」
今年ViuTV特地將獎項送到倫敦俾黃偉文。(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 年度編曲人:Ariel Lai 、黃兆明

CHILL CLUB 年度監製:T-Ma、王雙駿

Genre of the Year:另類歌曲《小心地滑》MC 張天賦
(12名評審;得7票;備註:節奏藍調歌曲《報復式浪漫》得5票)

Chill Club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另類歌曲 -MC張天賦《小心地滑》獲得
另類歌曲 -MC張天賦《小心地滑》獲得”Genre of The Year“ 大獎(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頒獎典禮新玩法 唔玩十大改玩分四大Genre頒獎

ViuTV音樂頒獎典禮《Chill Club 推介榜 年度推介 22/23》今年一改以往以「十大歌曲」形式頒獎,今次首次以歌曲的音樂風格劃分獎項,分別設立「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CHILL CLUB 年度搖滾歌曲獎」、「CHILL CLUB 年度節奏藍調歌曲獎」及「CHILL CLUB 年度另類歌曲獎」。ViuTV表示希望鼓勵本地音樂同業製作不同曲風的作品,同時為樂迷提供更多元化的音樂選擇。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MIRROR成員AK、Lokman代表MIRROR出席活動,並且表示頒獎典禮當日如無意外會全團齊人出席。
MIRROR成員AK、Lokman代表MIRROR出席當日記者招待會,並且表示頒獎典禮當日如無意外會全團齊人出席。(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許廷鏗、陳泊宇等人都俾面出席活動支持。
許廷鏗、陳泊宇等人都俾面出席活動支持。(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網民反應麻麻 入圍標準模糊、MC連獎名都記唔住

不過對於今屆Chill Club頒獎典禮改賽制一事,網民都反應麻麻。有網民認為今次4項音樂風格獎的入圍標準非常模糊,入圍「年度另類歌曲獎」的歌曲一點都不「另類」之外,有網民亦質疑Chill Club為何不令設「年度新人組合獎」,搞到女子組合COLLAR入圍「年度新人女歌手獎」,對其他女新人不公。而當日記者招待會的主持人質素亦非常麻麻,有多位主持不斷食螺絲之外,連獎名都記唔住,導致場面非常尷尬。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今日記者招待會的主持人質素麻麻,不斷食螺絲之外,連獎名都記唔住,導致場面非常尷尬。
當日記者招待會的主持人質素麻麻,不斷食螺絲之外,連獎名都記唔住,導致場面非常尷尬。(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截圖)

MIRROR成員入圍19個獎項 IAN陳卓賢入圍3獎成大熱

MIRROR成員今年再次成為Chill Club頒獎典禮的大熱門,團隊加個人總共入圍19個獎項,不但所有有出個人單曲的成員都有份入圍「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其中Ian陳卓賢更入圍3獎,包括憑《地球上的最後一朵花》、《留一天與你喘息》入圍「CHILL CLUB年度流行歌曲獎」、「CHILL CLUB年度男歌手」和「CHILL CLUB年度唱作歌手」。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HILL CLUB IAN陳卓賢更入圍3獎成大熱。
IAN陳卓賢更入圍3獎成大熱。(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