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細數5位徹底征服韓國的香港巨星 第1名竟然係呢位MIRROR成員

最新娛聞

廣告

有網民在討論區以《5位徹底征服韓國的香港巨星》為題開post,強調這是個「認真post」,更話自己「句句都有fact check」,榜中四位香港巨星,都是已出道多年的樂壇或影壇前輩,數到第1位,結果竟然是出道僅三年的MIRROR成員,畫風突變,令眾多網友都相當意外!

文:東方新地|圖:華仔天地官網截圖、新傳媒照片庫、IG@__youngbae__、TVBS新聞截圖、IG@ansonlht、IG@keung_show

5位徹底征服韓國的香港巨星 第1位係MIRROR成員

5. 劉德華

開post的樓主指劉德華在韓國曾連續3年獲票選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國外明星,也是繼張國榮之後第2位接拍韓國朱古力品牌廣告的香港明星,而廣告女主角是當年仍是一名大學生的韓流巨星李英愛。在2016年韓國的人氣劇集《鬼怪》中,配角陸星材的角色名稱,就是以劉德華的字音為參考,可見劉德華在韓國深入民心程度,的確是無處不在。

征服韓國 Mirror 盧瀚霆
1990年,劉德華在韓國唱過英文版本的廣告歌《To you》,成為當代不少韓國人的集體回憶。(圖片來源:華仔天地官網截圖)

4. 成龍

樓主又指成龍靠著出色的電影成為在韓國家喻戶曉的存在。《醉拳》、《神話》等都在韓國取得了很好的票房,同時還在韓國做過很多慈善活動,又時而參加綜藝節目。由於成龍在韓國的巨大影響力,他曾被首次在亞洲舉行的首爾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官方紀念文化活動——「2010年亞洲音樂節」委任為名譽組織委員長。

征服韓國 Mirror 盧瀚霆
成龍曾多次獲邀上韓國人氣節目《Running Man》做嘉賓。(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3. 周潤發

發哥周潤發在「5位徹底征服韓國的香港巨星」排行榜中排名第3位,樓主指發哥憑著令劉在石也忍不住大喊大哥、大哥的電影《英雄本色》,而瘋魔萬千韓國少男少女。韓國人都認定了穿上Mark哥所著的同款乾濕外套,並在口中含咬著牙簽,便是最有型與至潮的打扮。其後發哥也曾與韓國梳打飲品公司Milkiss簽署廣告合約,拍攝了多個韓國廣告,成為一代影響韓國社會至深的香港明星。年過六十的發哥魅力不減,曾在MAMA頒獎典禮擔任嘉賓時,台下的Big Bang也變成小迷弟向發哥集郵!

征服韓國 Mirror 盧瀚霆
發哥曾經在MAMA頒獎典禮上被Big Bang成員集郵。(圖片來源:IG@__youngbae__)

2. 張國榮

張國榮在香港有哥哥稱號,也是韓國的歐巴。哥哥在80年代以電影《倩女幽魂》打入韓國市場,樓主細數哥哥在1987年推出的唱片《愛慕》,當年在韓國大賣20多萬張,成為當時熱話,更是創造了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2009年韓國舉辦「張國榮電影節」,更為期長達一個月,是韓國首次為懷念某位特定巨星而設的電影節。1989年張國榮發行的專輯《The Greatest Hits of Leslie Cheung》,在韓國銷量達30萬張,打破了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而他1995年發行的專輯《寵愛》,在韓國的銷量更超過50萬張,至今仍保持華語唱片在韓國的銷量紀錄。

征服韓國 Mirror 盧瀚霆
由年少時的全智賢、宋慧喬到今時今日MAMAMOO的華莎都是張國榮的小粉絲,1998年17歲的全智賢訪問哥哥時緊張到頻頻NG的片段,至今仍在網上不時被翻炒。(圖片來源:TVBS新聞截圖)

1. 盧瀚霆Anson Lo

Mirror盧瀚霆(Anson Lo)人稱教主,其魅力沒法擋,韓國少男直呼我愛歐巴!樓主指盧瀚霆輕鬆奪得今年MAMA「最佳新人亞洲歌手(華語地區)」獎,能比肩韓國天團BTS,榮登亞洲第一寶座。樓主又講到:「考慮時代背景,Anson Lo在現今疲弱的香港影視娛樂環境下,仍能擊敗亞洲各個好手,為香港藝人爭一口氣,實在是前輩們都不曾達到的高度!」

征服韓國 Mirror 盧瀚霆
盧瀚霆Anson Lo早前憑《Megahit》在《MAMA》中奪得了「最佳新人亞洲歌手(華語地區)」獎。(圖片來源:IG@ansonlht)

姜濤攝位排第6

此外亦有網民推舉黎明、梅艷芳、梁朝偉、周星馳甚至吳孟達,而與盧瀚霆一樣屬MIRROR成員的姜濤,更被網民引用其獲得美國著名娛樂雜誌《Variety》選為「2021年國際突破之星」的報道,指姜濤的人氣等同韓國電影《屍殺列車》的馬東石,應該能入選,而樓主就回應指可以將姜濤排在第6位。

征服韓國 Mirror 盧瀚霆
姜濤日前獲國際雜誌選為「2021年國際突破之星」,是獲選藝人中唯一一位華裔藝人。(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Mirror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