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MIRROR消失於港台龍虎榜 鏡粉質疑遭封殺 港台有回應

最新娛聞

廣告

人氣組合MIRROR近月密密出新歌,雄踞多個電台及媒體流行榜,不過有鏡粉發現最近MIRROR歌曲,絕跡於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但這些歌曲在商台及新城電台都有不俗成績,有鏡粉質疑港台抵制MIRROR,港台有最新回應﹗

文:東方新地|圖:MIRROR@IG

MIRROR人氣一時無兩,為年尾頒獎禮再創佳績努力出歌,自7月開始MIRROR每周推出一首新歌,包括有solo及合唱歌,之前推出的合唱歌《Warrior》、《Boss》以及姜濤solo歌《Master Class》曾成為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歌,Edan呂爵安與Anson Lo合唱《大叔的愛》主題曲《突如其來的心跳感覺》都曾打入十大,阿Jer主唱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主題曲《神奇之路》曾在榜中五星期。唯有鏡粉發現自9月起,MIRROR成員的歌曲消失於港台的「中文歌曲龍虎榜」。

MIRROR十二子以姜濤人氣最高,MIRROR十二子的廣告更隨處可見,人氣一時無兩﹗(圖片來源:姜濤IG)
MIRROR十二子以姜濤人氣最高,MIRROR十二子的廣告更隨處可見,人氣一時無兩﹗(圖片來源:姜濤IG)

鏡粉發現9月起MIRROR歌曲在港台幾乎零播放,姜濤的《Dear My Friend》、 Ian陳卓賢《搞不懂》、柳應廷Jer的《砂之器》、呂爵安《小諧星》 、姜濤孖ERROR肥仔(梁業)合唱《特務肥姜2.0》、Anson Kong(江熚生)孖Lokmam(楊樂文)合唱《虎道門》等,竟然在港台龍虎榜二十大都不入,在網上引起熱議。

姜濤和ERROR肥仔合唱《特務肥姜2.0》竟然打唔入港台龍虎榜﹗(圖片來源:姜濤IG)
姜濤和ERROR肥仔合唱《特務肥姜2.0》竟然打唔入港台龍虎榜﹗(圖片來源:姜濤IG)
Ian陳卓賢是MIRROR的外貌擔當兼唱得之人,其新歌《搞不懂》連港台龍虎榜二十大都不入,引起網上熱討﹗(圖片來源:陳卓賢IG)
Ian陳卓賢是MIRROR的外貌擔當兼唱得之人,其新歌《搞不懂》連港台龍虎榜二十大都不入,引起網上熱討﹗(圖片來源:Ian陳卓賢IG)
Edan呂爵安獲女神周秀娜拍攝《小諧星》MV,雖然在另外個兩個電台熱播,不過卻未能打入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圖片來源:Edan呂爵安IG)
Edan呂爵安獲女神周秀娜拍攝《小諧星》MV,雖然在另外個兩個電台熱播,不過卻未能打入港台龍虎榜。(圖片來源:Edan呂爵安IG)

內地歌手張杰歌曲登榜首

MIRROR歌曲二十大不入,但上月內地歌手張杰主唱劇集《號手就位》主題曲《向前衝》卻爆冷入榜,上榜超過一個月後突然躍升十五級成為冠軍歌(21/8-27/8)﹗

上月內地歌手張杰首《向前衝》突然登上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Anson Lo主唱《大叔的愛》片尾曲《不可愛教主》在第十四位,而阿Jer柳應廷主唱《神奇之路》則在第十位﹗(圖片來源: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
上月尾內地歌手張杰首《向前衝》突然登上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Anson Lo主唱《大叔的愛》片尾曲《不可愛教主》在第十四位,而阿Jer柳應廷主唱《神奇之路》則在第十位﹗(圖片來源:港台中文歌曲龍虎榜)
Anson Lo首《不可愛教主》上月(8月21-27日)排名第十四位﹗(圖片來源:AnsonLo@IG)
Anson Lo首《不可愛教主》上月(21/8-27/8)排名第十四位﹗(圖片來源:AnsonLo@IG)
Anson Lo盧瀚霆剛推出新歌《Megahit》,未知能否打入港台龍虎榜呢?(圖片來源:)
Anson Lo盧瀚霆剛推出新歌《Megahit》,未知能否打入港台龍虎榜呢?(圖片來源:Ansonlo@IG)

港台否認封殺MIRROR:一直支持樂壇

就被指封殺MIRROR一事,港台發言人回覆查詢時咁答:「沒有出現特別情況,歌曲入榜是按既定機制處理『中文歌曲龍虎榜』相關事宜,香港電台一直支持本地中文流行樂壇。」

日前阿Jer首《砂之器》成為商台903冠軍歌,阿Jer興奮表示:「今天是好日子﹗呢首歌對我黎講,意義重大﹗」不過未能打入港台龍虎榜﹗(圖片來源:柳應廷IG)
近日阿Jer首《砂之器》成為商台903冠軍歌,阿Jer興奮表示:「今天是好日子﹗呢首歌對我黎講,意義重大﹗」不過未能打入港台龍虎榜﹗(圖片來源:柳應廷IG)
(圖片來源:柳應廷IG)
(圖片來源:柳應廷IG)
Anson Kong(江熚生)及Lokmam(楊樂文)合唱《虎道門》,竟然連港台龍虎榜二十都不入。(圖片來源:楊樂文IG)
Anson Kong(江熚生)及Lokmam(楊樂文)合唱《虎道門》,連港台龍虎榜二十都不入。(圖片來源:楊樂文IG)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