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爸 李澤楷

Mo爸爆李澤楷親自探望 問花姐曾否探訪:可能不太方便吧!

最新娛聞

廣告

MIRROR演唱會受傷舞蹈員李啟言(阿 Mo)的父親李盛林牧師,日前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訪問,講述兒子的情況,並提到阿Mo女友So Ching的付出,以及李澤楷提出的經濟支援。
mo爸 李澤楷 李啟言阿 Mo)的父親李盛林牧師,日前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的訪問
李啟言(阿 Mo)的父親李盛林牧師,日前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舊日的足跡》的訪問(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mo爸 李澤楷 阿Mo 阿Mo已臥床超過兩個月,這段日子肯定非常難過。
阿Mo發生事故後,Mo爸立即回港。(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o爸事故後見兒子:感到心痛

李盛林牧師移居加拿大多年,阿Mo發生事故後,他立即回港:「第一眼看到他,內心好矛盾, 感謝神他依然生存!如果當時他的舞姿不是垂下頭,便會即場破頭而沒有了。另一方面,我感到心痛,因為見到他非常無助。後來重看事發那一幕,我一直心跳、難受、好激動,因為一秒前和一秒後的他完全變了另一個仔,另一個世界!」

mo爸 李澤楷 阿Mo 阿Mo父母雖然擔心,仍發放正能量支持阿Mo。
阿Mo父母雖然擔心,仍發放正能量支持阿Mo。(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阿Mo沒有怨天尤人」

李牧師續說:「阿Mo好喜歡跳舞,當年他在理大讀生物醫學尚有一個學期便大學畢業,但他要去跳舞,最終我們都接受和尊重他從興趣方面發展。阿Mo好努力去美國、韓國等不同地方學習,我們也全力支持!阿 Mo 入手術室前,醫院安排我們以視像給他打氣鼓勵。我請他耐心祈禱。醫生說他好叻, 沒有哭,也沒有怨天尤人,好勇敢鎮定地面對。」

mo爸 李澤楷 阿Mo 阿Mo其實早年亦曾以短髮示人,都好型仔。
阿Mo其實早年亦曾以短髮示人,都好型仔。(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移居加國30多年決回流香港

早前阿Mo的情況較穩定,李牧師曾回加拿大處理事務。他表示與家人已移居當地30多年,現已決定回歸香港,並說多倫多的醫療教授指,現時醫院給阿Mo的復康儀器非常先進,當地的也未必及得上。 李牧師謂:「醫生初時診斷他95%不能康復,但我當牧師和神學教授數十年,知道好多醫生稱沒辦法的(個案),也有病人神蹟地活下來,所以我會看那5%。」

mo爸 李澤楷 阿Mo與Anson Lo合作無間,經常為他伴舞。
阿Mo與Anson Lo近年合作無間,經常為他伴舞。(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o爸:不能動、受重創的可以是我們嗎?

醫生曾診斷阿Mo要在ICU待一年半載,結果他四個多星期便可以離開。 事件發生迄今已五個月,李牧師發出了超過 20 封代禱信,他說:「感受到親情和外界的愛,也感謝那一班守在我兒子身旁的舞者,特別是張梓峯。我好感激他們對兒子的支持。我們曾經見面,更相擁而哭,我要給他們一些鼓勵。我沒有怨,只是和太太同樣在想,我們可以代替兒子嗎?不能動、受重創的可以是我們嗎?我當然希望阿Mo立即可以康復站起來,但我都請他繼續堅持,不要心急。」

mo爸 李澤楷 阿Mo和Anson Lo非常老友,圖為26/7阿Mo在IG上載他在MIRROR紅館演唱會的演出。
阿Mo和Anson Lo非常老友,圖為26/7阿Mo在IG上載他在MIRROR紅館演唱會的演出。(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o爸 李澤楷 阿Mo在出事前一天,在紅館舞台留影。
阿Mo在出事前一天,在紅館舞台留影。(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o爸讚So Ching:好願意為阿Mo付出

提到阿Mo的女朋友So Ching,李牧師指對方是兒子在信仰以外最大的支持:「她是一個好單純的女孩,好願意為阿Mo付出。醫護說她已經是一個照顧重創病人的專家,如他(阿 Mo)要轉姿勢, 她好純熟,好夠力。雖然她好瘦,但一下子便可以轉到位置。」

mo爸 李澤楷 阿Mo父親感謝兒子女友So Ching耐心的陪伴和照顧。
阿Mo父親感謝兒子女友So Ching耐心的陪伴和照顧。(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被問有否鼓勵 So Ching復工 Mo 爸咁回應

問Mo爸可會鼓勵她復工?他說:「這要由她自己決定了。」然後又補充說,自己某程度都想知道,但礙於So Ching是公眾人物,與公司的合約安排細節,自己不方便知道太多。主持提到Soching曾於IG分享一句「世界變了」被指「放負」,Mo爸就分享自己的觀察:「我覺得她承受好大壓力,外人不能了解,她也需要一種內心世界的表達。她是一位新的公眾人物,IG粉絲也有24萬人,好多人關懷她,相信她會懂得如何去調節自己。在我眼中她是正面的。」

mo爸 李澤楷 So Ching 阿Mo 圖中為阿Mo父親李牧師與舞者Zisac擁抱時的照片,Zisac表示這個擁抱對他有極大的意義。
圖中為阿Mo父親李牧師與舞者Zisac擁抱時的照片,Zisac表示這個擁抱對他有極大的意義。(圖片來源:IG@z_ltc)

Mo爸:李先生提出私人支援1000萬

有報道指演唱會主辦單位集團主席李澤楷意欲經濟支援阿Mo,李牧師回應稱:「醫藥費方面,李先生提出私人支援1000萬。其實他事先來探望過一次,我們短暫交談,他有提及,但我沒有回應,直至他將事情公開。其實當時外界還有很多有關金錢、物資、醫療方法等等訊息,我只說當時不是最合適的時間。我禮貌回應暫時不要談這些,等待報告讓我們明白為甚麼阿Mo這麼年輕要承受這樣大的創傷。之後李先生沒有直接聯絡,間接是有的。(花姐呢?)可能不太方便吧!」

mo爸 李澤楷 李澤楷 李澤楷對阿Mo及其家人伸出援手。
李澤楷對阿Mo及其家人伸出援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mo爸 李澤楷 MIRROR演唱會 花姐
問到花姐有否探望阿Mo,Mo爸答:「可能不太方便吧!」(圖片來源:商業電台903圖片)

網民:不太方便?無良就真

對於Mo爸指花姐五個月來從未探望阿Mo,網民議論紛紛:「不太方便?無良就真」、「佢除咗識推人出嚟搵錢仲識咩?」、「嘥氣,成個男團同幕後團隊都係偽人,有事就睬你都儍」,網民亦向阿Mo送上祝福:「祝福阿Mo,聖誕快樂,康復在望」、「繼續努力,快啲好返」、「願上天眷顧Mo和家人、So Ching明天會更好,堅毅接受治療,早日康復」。

mo爸 李澤楷 網民對花姐「不太方便」探望阿Mo議論紛紛。
網民對花姐「不太方便」探望阿Mo議論紛紛。(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區)
mo爸 李澤楷 網民亦向阿Mo送上祝福。
網民亦向阿Mo送上祝福。(圖片來源:fb留言區)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香港電台、[email protected]、ig@soching_nat、IG@z_l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