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朱嘉望:女子劍擊代表|香港靚女運動員系列

正妹
朱嘉望(Moonie Chu)係香港女子劍擊重劍運動員,2012年獲取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2014代表香港參加南韓仁川舉行的亞運會劍擊比賽,今年東京奧運,與江旻憓、佘繕妡及連翊希組成「香港女子重劍東奧代表隊」前往東京參賽!身材Fit爆的Monnie有一身古銅色肌膚,劍擊以外亦愛好水上運動!

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25歲的朱嘉望(Moonie)是香港女子劍擊隊代表,除了練得一手好劍,讀書成績亦出色,笑容甜美的Monnie,身高1.65米,有一身古銅色肌膚,IG有超過5萬followers,不時在社交網站分享自拍照,有足夠人氣成為KOL!

Moonie常要出國比賽,有時甚至連教練也不跟隨,所有事情也是自己解決。(圖:sswagger)
Moonie常要出國比賽,有時甚至連教練也不跟隨,所有事情也是自己解決。(圖:sswagger)
Monnie希望證明給大家看,人生不一定要跟着別人的期望。
Monnie希望證明給大家看,人生不一定要跟着別人的期望。

劍擊以外 熱愛水上運動

認識她之前,不時從社交網絡中,感受她那燦爛笑容所發放的正能量,同時羨慕着她遊歷世界的風光。不過這是她唯一的形象嗎?她便笑着解釋:

「其實Instagram很容易欺騙到大家。」

從小在國際學校長大,現時是全職劍擊運動員之外,同時兼顧香港大學心理學系學位。她坦言自己的性格的確比較「鬼妹仔」一點,又喜歡戶外活動,形象亦比較健康,但也強調着Instagram的她只是其中一個她:「我平日練習時,辛苦時、痛哭時、流血時怎會放上Instagram。別人可能看見我覺得我可能很喜歡化妝,很喜歡穿靚衫穿裙子,戴上面罩便是另一個我,打劍時會比較aggressive,比較暴躁。」

朱嘉望:女子劍擊好手|香港靚女運動員系列

朱嘉望:「香港學生唔一定要做Banker」

香港女子劍擊運動員-Moonie 朱嘉望:

「我目標是參加2020東京奧運,因為我想證明,香港學生唔一定要做Banker!」

Moonie常要出國比賽,有時甚至連教練也不跟隨,所有事情也是自己解決。而遇過最多錯折的,是受傷。去年香港舉辦亞洲錦標賽,香港隊佔主場之利當然不想失威,倍感緊張。可是她在大陸集訓時弄傷了手指,家人又不在旁,反而學懂了心理上的訓練:「其實因為受傷,反而要令自己在心理上準備多一點,用了很多心理學方法幫助自己,雖然我的手不能動,我便從腦袋中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