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職員 有市民在月台上拍到出事列車車門完全鬆脫。

港鐵事故|油麻地站多組車門脫落、750乘客疏散

熱話

廣告

11月13日早上,港鐵油麻地站發生車門鬆脫事故。警方表示,早上約9時半接獲多人報案,一列列車駛到油麻地站時冒煙,涉及第6卡及第7卡車廂的多組車門鬆脫,完全剝離,事件中一名78歲女乘客在疏散期間擦傷,送廣華醫院。

有乘客表示,星期日早上大約9時許,他在油麻地站聽到廣播荃灣綫列車延誤,及後發現往中環方向近車頭位置,有兩道列車車門脫落,當時車上乘客已經疏散,港鐵職員到場處理,要求圍觀者不要接近列車,未見到傷者,及後有消防員到場。事發列車上約有750名乘客受影響,其中約600人經月台離開,其餘約150人使用列車車尾緊急出口斜道離開。

港鐵職員 從乘客拍攝照片可見,列車有多於一組車門脫落。
從乘客拍攝照片可見,列車有多於一組車門脫落。(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星期日早上時間甩門 港鐵咁回應:列車首卡「轉向架」稍微偏離路軌

港鐵回應,荃灣綫油麻地站有列車車門移位,現時荃灣綫服務受阻,來往佐敦站及荔景站的列車服務暫停。來往荔景至荃灣站維持 8分鐘一班車,而來往佐敦至中環站維持 6分鐘一班車。港鐵車務營運及本地鐵路總管黃琨暐黃琨暐表示,初步檢查後發現列車首卡轉向架稍微偏向路軌,路軌旁有設備損毀,需要較長時間修復。被問到受影響列車服務明日可否恢復,黃琨暐未有確實答覆,表示目前列車仍在月台,工程人員仍在搶修,稍後列車要移離現場駛回車廠作詳細檢查,車站亦有設備損毀,工程人員需要到路軌視察,了解需要修復的範圍。

另外亦有市民表示,事發時相信自己在是出事列車的後一架車,剛離開旺角站不久列車就急停,車長廣播要求乘客由車尾離開,全車人徒步沿路軌折返旺角站。

消防:出事列車沒翻側危險

在中午的記者會上,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梁錦華表示,消防人員在事故4分鐘後趕到現場,發現荃灣綫2號月台往中環方向一列8卡的列車車門移位,消防派出10架消防車、8架救護車、65名消防及救護員到場處理,並協助乘客疏散。消防又表示,視察了列車後,確保車身鞏固沒有翻側危險,又搜索車身、車底、以及路軌範圍,確認沒有火警跡象。

港鐵引入市區綫新列車

早前港鐵曾於官方頻道介紹市區綫新列車,目前未知出事列車是否新車款。新列車(Q-train)同第一代列車(M-train)嘅駕駛室有無咩唔同咗?車長啟動列車,要撳嘅掣同程序會唔會又唔同呢 ?以下影片有介紹:

重溫惡中女辱罵:「廢人先做呢啲垃圾工」 港鐵職員冷靜一句KO!

照道理,唔少人都應該知單車入港鐵嘅閘機係需要拆轆,不過最近就有網民呻於港鐵工作期間遇上野蠻惡中女,指對方唔聽拆轆勸告,反而更辱罵樓主「廢人先會做呢啲垃圾工」,其後樓主一句冷靜回應,獲得唔少網民大讚!

日前,有自稱港鐵職員嘅網民於社交專頁表示,曾於工作期間遇上一名惡女乘客,推著「靚靚單車」入閘,於是樓主就關廣播提示該名乘客「單車入閘要拆轆」,但乘客扮聽唔到,故令樓主需要親自攔住對方,請佢拆轆。

不過,對方竟然話樓主拆咪拆囉你咩態度呀?」又稱「我架車呀,都唔知你幾多個月人工呀!」聽到呢句,樓主仍冷靜回答對方「你畀人呃關我咩事?」

雖然唔知大家對於呢件事有咩睇法,不過就有網民睇完都為樓主抱不平,指對方唔應該自以為自己有錢就高人一等,認為該惡女嘅行為係狗眼看人低!

港鐵職員

有網友就叫樓主應該唔好理對方,由得仍就咁唔好拆轆入閘罰錢,亦有人和議指建議直接出告票!

港鐵職員

港鐵油麻地站發生車門鬆脫事故?

11月13日早上,港鐵油麻地站發生車門鬆脫事故。警方表示,早上約9時半接獲多人報案,一列列車駛到油麻地站時… 詳情請看

事件中還有影響其他列車嗎?

有市民表示,事發時相信自己在是出事列車的後一架車,剛離開旺角站… 詳情請看

關鍵詞
港鐵
圖片來源:Facebook「西客之道 HIspitality」截圖、新傳媒圖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