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年, 人類, 進化, 科學家, 研究

2100年人類會進化成這樣?科學家列出4大轉變

熱話

廣告

世上的物種為了生活都是不斷進化,你又有沒有想過站在生物界最高層的人類會再進化呢?近日有科學家就模擬了2100年人類的模樣,更例出了4大轉變,而全部都是因為科技產品對我們的影響所致的。

撰文:乖乖l|圖片:Mirror

2100年人類的4大轉變

近日一間美國公司聯同了多名科學家製造出一個名為「Mindy」的3D模組,預測未來人類的於2100年時的變化,因為使用過多不同的科技產品及生活習慣而令到人類變得怪形怪相,結果令人十分震驚及恐懼。

2100年, 人類, 進化, 科學家, 研究

1. 重寒背、頸肌變大

Mindy因長期坐著面對電腦螢幕及過度使用智慧電話,而且長時間困在辦公室,令到身體姿勢長期處於不良狀態,因而出現重寒背及頸部肌肉變大的問題。科學家指:「長期低頭用手機會令頸部肌肉受傷,同時令到脊椎失去平衡,身體就會發展出更多的肌肉來支撐頭部。而多小時在坐著面對電腦螢幕令到軀幹拉到臀部的前方,造成不良坐姿及令人寒背。」

2100年, 人類, 進化, 科學家, 研究

2. 頭骨變厚、大腦壓縮

Mindy的頭骨會變得更厚來抵擋智能電話釋放的射頻輻射;另外早前的一個科學理論指人類久坐不動的話會令到大腦容量減小,變得更細小。

0

3. 手指變形,手肘成90度

Mindy因經常拿著智能手機因此手指會經常呈現出握緊東西的狀態,而手肘會成90度,醫學上又名為「肘隧道症候群」。長時間保持手肘彎曲更會令到無名指和尾指麻痺、刺痛,造成前臂痛楚及手部的無力感。

2100年, 人類, 進化, 科學家, 研究

4. 兩層眼皮

最後最異於尋常的變化是Mindy會進化出多一層眼皮,來阻擋科技產品過度的強光。另一個說法是人類會在眼球內的晶體結構進化,自動阻隔電腦藍光。

0

最終2100年的人類會否長成這樣就不得而知,但使用電話、電腦的你不妨先企直條腰吧~

0

關鍵詞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