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7大注意事項助你解決失眠!神啊求求讓我睡!

生活

廣告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工作壓力大,容易精神緊張,導致晚上睡得不好又失眠,之不過大家可有想過除了心情同精神外,睡前的壞習慣也會令人難以入睡,現就同大家說出睡前7大注意事項,助你輕鬆解決失眠問題。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電影/MV截圖|原文刊於:新Monday

瞓前睇手機最易失眠?!7大瞓前注意事項助你解決失眠!

必改四大壞習慣

1. 瞓前30分鐘仲睇手機?

相信人人瞓前必做的都是看看手機上instagram與facebook的帖子,又或是在Whatsapp上聊聊天。睡前還使用電話,只會繼續啟動腦部運作,令腦部難以達到靜止休息的狀態。要瞓好一覺,不妨早點放下手機,閉目入神,慢慢就會瞓著!

2. 飲酒幫入睡

睡不著覺,很多人都選擇吸收點酒精,讓自己有點醉意令自己入睡。不過,酒精會抽乾人體的水份,一到深夜自然有夜尿去屙,就算要瞓也瞓得不舒服。所以就算有長島冰茶,也只能換半晚安睡(另外嗰半晚要屙夜尿。)

3. 食到飽一飽先瞓

食得太飽又太重口味,會加重腸胃的負擔,消化不良,同樣難以入睡。雖然對香港人而言接近不可能,不過還是建議大家睡前四小時不要進食,讓自己有足夠時間消化一切。

4. Coffee or Tea

不厭其煩再三提醒,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只會達提神之效,試問維持精神狀態又怎能輕易入睡?

試做三大事

5. 熱牛奶

人人都會建議你飲熱牛奶,但到底作用何在?熱牛奶固然可取代上列含咖啡因的飲品,而且居滋潤腸胃的功效,若睡前有餓感,亦可填填肚助你飽足瞓教好。

6. 香味助眠

氛圍與感官都是協助睡眠的因素之一,不妨在房間內添下一些香薰及蠟燭,讓整間房香噴噴。慢慢敞下在一片香氣下放空,很快便會睡著。

7. 燈光

承上文,打造一個協助睡眠的氛圍,燈光也是重要的一環。睡房可添置一盞小燈,晚上昏暗的環境加上一點點香味,同樣是協助睡眠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