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

減肥湯水1星期食法大公開|效法王菲保持纖瘦身材!

生活

廣告

不知道說起王菲,你們最先會想起甚麼呢?是王菲在《春晚》戴的洗碗手套?還是她與謝霆鋒的戀情呢?但其實,大家又有沒有留意到,王菲那十年如一日的少女纖瘦身材呢?其實要有王菲般苗條身形,只需要靠兩種極簡單的湯水,就能輕鬆地用一周的時間,減掉3-5kg!

撰文:Amber| 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編輯:Kathy(原文刊於《Sunday More》網頁)

「王菲同款」絕密減肥湯水大公開

第一款湯水就是不少明星減肥都靠的「巫婆湯」,而所謂的「巫婆湯」其實就是蔬菜湯了!只要把用煮好的湯代替午餐和晚餐,一感到肚餓就喝,據說堅持1周就能狂減3-5kg!

但要謹記,湯裡只能有蔬菜,不能加入其他食材。如果中午要外出,就把湯裝入保溫杯隨身攜帶。

減肥湯水「巫婆湯」

材料:

洋蔥4-6個、番茄4-6個、椰菜1個、青椒2個、芹菜1棵、鹽和胡椒少許。

做法:

將全部材料切成小塊,放入注滿水的鍋中(水要浸過菜),水滾後轉小火煮2-3小時,這樣就能一次燉出12碗湯以上。提提你,在煮的途中是不可再加冷水,一定要在開始時加足水!

其實在減肥的一周中,除了每天湯連菜渣飲用,還需搭配其他的食物吃。減肥的首3天是關鍵,可以隨意吃蔬菜、水果(不要吃香蕉),再配上「巫婆湯」就可以!

記得嚴格遵照這3天的飲食規定,體重就會減輕2公斤。不過,蔬菜水果有的很高鉀,如有心臟病或腎臟病,不適合這方法。

由第4天開始,就可加入1-3條香蕉和1-2杯低脂牛奶,再配上「巫婆湯」。

第5天是300至700克牛肉、6個番茄、6-8杯水、1次瘦身湯。

第6天是牛肉和蔬菜都可隨意吃及「巫婆湯」,多喝水。

第7天是正常飲食加「巫婆湯」,喝湯與吃食物之間,需要隔開1小時。

除了「巫婆湯」外,還有便宜的決明子茶。這減肥茶讓王菲在37歲生下李嫣後,超速恢復了好身材。

製作決明子茶

材料:

決明子2錢、山楂2錢、車前子3錢、陳皮2錢、何首烏1錢半、甘草1錢、枳殼1錢。

做法:

將所有藥材以冷水浸泡一小時,加六碗水用大火煮滾,再轉成小火再煮5-10分鐘。

一天分次喝完。但中醫師說這茶只適合熱性體質的人,而體質虛寒、慣性腹瀉及手腳冰冷者,就不能服用。其次,高血壓、糖尿病病人也不能喝。

其實,王菲除了靠中藥和喝湯外,還有勤做瑜伽,她曾被拍到跟閨密趙薇一起去練瑜伽。每天至少2小時,一有空就隨時做瑜伽,可以雕塑全身曲線,又能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