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跑

火影跑齊齊衝51區!170萬網民聯名齊齊話JOIN!

生活

廣告

好多時侯,認真的事未必會有人理會,反而一些無厘頭的惡搞事情,往往會引來大眾出乎意料的關注。日前有網民在Facebook舉辦了一個活動名為「Storm Area 51, They Can’t Stop All of Us」,呼籲群眾在7月20日以《火影忍者》的跑步方式,集體衝入美國51區」,想不到這個無厘頭活動,竟然有超過170萬人表示參加,結果……

撰文:海月丨圖片:Facebook、District 9、Youtube

火影跑活動再臨!170萬人衝向51區?

相信看過美國科幻電影的朋友,都對「51區」這個名字很熟悉,這個軍事管制區一直被外界認為是美軍研究外星人、存放UFO的秘密基地,傳言幾十年來熱度不減。日前網友SmyleeKun在Facebook中舉辦一個「Storm Area 51, They Can’t Stop All of Us」,顧名思義就是號召網友以「火影跑」去突擊美國內華達州空軍基地 51 區的迷因活動。活動起因其實是6月時Youtuber Joe Rogan在直播中,邀得曾在51區從事「逆向工程外星技術工作」的物理學家Bob Lazar上節目。節目結束後,再次引起大眾對「51區」各種外星人傳聞的關注。

 

「Storm Area 51, They Can’t Stop All of Us」這個活動,就在一眾網友們以玩笑性質的惡搞心態成立了。活動定於美國時間9月20日,並號召網路上想一窺「51區」外星人的網友,在這一天同一時間以「火影跑」衝向51區,因為只要人數夠多,軍方是無法全部阻止的。雖然活動純粹只是惡搞,不過聲稱「參加」的人數很快就突破10萬、20萬,日前更成功突破170萬人大關。活動更引起美國空軍注意,美國空軍發言人Laura McAndrews更正式對這個玩笑性質活動提出警告「51區是美國空軍開放的訓練場所,我們不鼓勵任何人試圖闖進我們美軍的訓練基地,而美國空軍永遠會準備保衛美國及國家的資產」。

顯而易見,美軍對這個惡搞活動也相當認真看待。不過這個活動能如此快速爆發的原因,其實都在於「火影跑」。「火影跑」(Naruto Run)就是模仿人氣動漫《火影忍者》中的角色,以雙手擺在後方作衝刺奔跑。雖然猜想活動最終應該不至於真的能聚集那麼多人到現場試圖以身試法,不過多得這件事情,讓我們再次見識到網路世代形成潮流的驚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