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啤酒

珍珠奶茶OUT喇!日本妹今期流行飲「珍珠啤酒」

生活

廣告

台灣的「珍珠奶茶」除在中、港、台大熱,近年這股「珍珠旋風」亦吹到去日本,全日本尤其女性對珍珠飲料的愛非常強烈,亦令日本大街小巷新開了不少台灣飲料店。不過這股珍珠熱潮經已第三度「進化」,就是將「珍珠」的應用範圍擴大。今次日本就開始流行「珍珠啤酒」,用吸管飲啤酒經已令人感到違和,啤酒入面更加入一顆顆珍珠,到底這個配搭有幾大化學作用?

撰文:海月丨圖片: instagram、twitter、YouPouch

 

熱潮第三度進化!又苦又甜嘅珍珠啤酒

今次日本澀谷有一間以女生為主要客群的啤酒餐廳「iBeer LE SUN PALM」,推出一系列「珍珠啤酒」。顧名思義就是要以店內販售的一杯冰涼的精釀生啤為基底,再加入檸檬汽水及大量珍珠,最後配上粗飲筒大啖飲。據說味道就是生啤的苦,帶有珍珠的甜味,雖然聽起來不是很搭配,但就有相當多日本人特別女士們鐘愛。

 

對於怕傳統啤酒苦味的女生,店家亦有加入士多啤梨、菠蘿、奇異果糖漿調和的4種生果口味,比一般生啤更容易被接受。而推出「珍珠啤酒」的店鋪當然不只一間,在日本亦有不少啤酒餐廳推出同樣商品,甚至有網民表示「珍珠奶茶經已過時,接下來是珍珠啤酒的時代!」,下次去日本旅行時,不妨叫杯「珍珠啤酒」給女性朋友試試!

 

變種珍珠食物蜂擁而出!你敢唔敢試?

其實在「珍珠旋風」流行後,就不斷有變種的「珍珠食物」出現,簡單來說就是固有的食物上加入「珍珠」,例如:珍珠Pizza、珍珠梳乎厘班戟、珍珠葡撻、珍珠拉麵、流水珍珠等等。到底,大家有多愛珍珠啊!你又敢試下面哪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