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推薦

【防曬推薦】用得安心 嚴選16款不含類雌激素防曬霜

生活

廣告

想要防曬推薦,又要用得安心?咁就要參考這份測試報告。有生物科技公司測試發現,市面有18款防曬霜類雌激素含量超標,更有4款含高劑量類雌激素,攝取過量類雌激素可能引致癌症、不育或兒童性早熟等。報告另外指出16款無含類雌激素的防曬霜,媽媽們要留意啦!

編輯:東方新地 │ 原文:Sundaykiss │ 圖片來源: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防曬推薦】用得安心 嚴選16款不含類雌激素防曬霜

夏日炎炎,紫外線指數高,出門最好搽防曬霜。不過,選哪款 防曬 霜都要謹慎留神。部分防曬霜含有類雌激素,1克類雌激素的份量等於服食1粒避孕丸,搽多過2至3克就已超出世衛標準,多搽可能引發人體各種疾病,如癌症、生殖能力下降、兒童性早熟、神經系統紊亂、糖尿病等,孕婦特別容易受類雌激素影響。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運用生物毒性測試,檢驗市面37個名牌、共51款 防曬 霜,當中包括知名品牌Biotherm、Innisfree及曼秀雷敦Sunplay等。結果發現,當中18個樣本的類雌激素含量超標,有4個樣本含高劑量類雌激素。不過不要擔心,報答亦提及哪款 防曬 霜不含類雌激素,供大家參考!

嚴選防曬霜是第一關,懂得如何用防曬霜亦很重要。

邵上恩醫生提醒,第一,塗防曬霜不可太慳,塗臉蛋要用約半茶匙,塗勻全身要約九茶匙,最好塗兩層以作保險,而且每隔三至四小時就要補塗。

第二,小朋友或成年人使用的防曬霜,以少化學物質及香料為主,但要留意半歲或以下的嬰兒是不應使用防曬用品,幼兒新陳代謝未完善,應該避免吸收化學物質及在猛烈陽光下暴曬。

A post shared by 周秀娜 Chrissie Chau (@chrissienana) on

第三,戶外活動前半小時要塗定防曬霜,而水上活動過後要立即補塗,不論所選用的是否防水性的防曬用品,同時出汗多或油性皮膚油者亦要勤加補塗 防曬 用品。

第四,第二,雖然塗防曬霜要夠厚身,愈高SPF度數的防曬產品較容易阻塞毛孔,導致皮膚敏感。一般日常生活而言,只要塗上足夠的分量,SPF 30的防曬已足夠。

第五,可考慮穿上防曬衣,根據防曬衣UPF的 防曬 標準,一般UPF 30至50的已有很不錯的功效。而平時夏日大家都會選淺色衣服,因為不吸熱,但原來反而會吸收更多紫外線,會透過衣物滲入皮膚。相反,深色的衣物較易吸熱,但就相對吸收較少紫外線。

關鍵詞
防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