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e

神人惡搞Pepe青蛙融入經典油畫 厭世樣真係超可愛

生活

廣告

Pepe the Frog這隻惡搞青蛙相信每個朋友在用WhatsApp時都會收過,近日更有以Pepe為主題的月餅推出。而外國有個Instagram名為「pepelangelo」,專門將Pepe的樣子放進經典油畫中,相當鬼馬,以下便精選一些給大家欣賞。

撰文:白仔丨圖片:pepelangelo

神人惡搞Pepe式油畫

這個來自俄羅斯的Pepe惡搞畫家Olga Vishnevsky,除了自己創作Pepe的油畫之外,亦會將作品賣去世界各地,可見Pepe the Frog這隻惡搞青蛙的確在全世界都非常受歡迎。而香港人更是超愛用它作為Stickers,不少人更親手製作過一系列屬於香港的Pepe Stickers,Pepe簡直是香港半個精神領袖。

Olga Vishnevsky擅用不同經典的作品再融入Pepe的樣子和身體,其厭世樣與油畫完全是零違和感,而且這種惡搞精神也與Pepe的創作感覺相當相似。

梵高和達文西的作品一直都被世人廣傳,而不同的牌子亦推出過油畫的惡搞。而Olga Vishnevsky亦選用了兩位大師的作品作惡搞,相當有趣。

這張《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相信大家都會有印像。除了這次惡搞畫作外,該畫作亦有同名電影曾於2013年推出。而惡搞聞名的潮牌#FR2亦推出過相關T-Shirt。

 

Pepe the Frog由漫畫家Matt Furie於2005年創造,而Pepe亦成為當時諷刺時事和社會的代表人物,更加成為「白人至上」主義者的代表公仔。

不幸的是,Pepe成為了「另類右派」的代表公仔,令原來單純以惡搞為初衷的Pepe失去意義。Matt Furie為沒終結這個現象,在2017年以Pepe躺在棺材中去為這一連串過火的行為畫下句號。

但後來不少人都繼續製造出Pepe去流傳Matt Furie的惡搞精神,而油畫家Olga Vishnevsky就是其中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