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咁的,法官閣下》

《是咁的,法官閣下》開鑼 第1-3集劇情|力宏任命為資深大律師、新晉大律師大吐苦況

劇情

廣告

《是咁的,法官閣下》開鑼,第1-3集劇情講述饒力宏被任命為資深大律師新晉大律師大吐苦況、夏心寧到律師事務所見工、新手大律師被裁判官斥罵……

(翡翠台10月8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30播映)
資料來源:TVB

《是咁的,法官閣下》開鑼第1-3集劇情

劇情簡介

范小宇(黃智賢飾)和饒力宏(關禮傑飾)是城中打刑事案著稱的大律師,兩人相識三十年,是同學也是同門,卻打從進入法律學院第一天便結怨。畢業後二人首次交手,小宇懷疑力宏暗中做了手腳才贏得官司,二人積怨更深。小宇感情失意時遇上女主播莫希萊(王君馨飾),閃婚後只維持數月便分居。希萊因緣際會遇上力宏,甚是投緣;力宏的介入令他與小宇這對冤家更加糾纒不清。兩人互不咬弦,但雙方的徒弟卻份屬好友,不過律師生涯非想像中風光。六位新晉律師夏心寧(麥明詩飾)、趙金水(梁烈唯飾)、董丹橋(王梓軒飾)、鄧大志(黎振燁飾)、黃瞳(林秀怡飾)和布仲謙(林景程飾),與兩位師父一方面守住法律,一方面跌跌撞撞的成長…

角色對照表

第一集(10/29) 力宏被任命為資深大律師

饒力宏被任命為資深大律師,意氣風發,與同門師兄弟兼死對頭范小宇的作風大相逕庭。二人的律師辦事處相鄰,卻不知彼此亦是鄰居。

大學生李建澤被警方拘捕,示威者於警局外抗議。小宇外甥傑混入警局支持建澤,被擔任建澤代表律師的小宇發現。

小宇徒弟鄧大志開庭時被客人辭退,還被記者拍照揶揄,大志激氣;

新晉大律師大吐苦況

新晉大律師趙金水租用力宏的大律師樓,希望藉此帶動生意。董丹橋、布仲謙、大志及金水相約茶餐廳,大吐新晉大律師苦況。

第二集(10/30) 夏心寧到律師事務所見工

夏心寧到木叢蔭律師事務所見工,叢蔭認為她不合適,澤明卻建議起用她。

建澤與傑在學校張貼大字報時與保安推撞,建澤保釋期間再犯事令小宇苦惱。開庭時,力宏臨時提出新證據,導致案件延期。

黃瞳投訴警員被師爺側目

小宇徒弟黃瞳趕往警署見客時遲到又打扮隨便,被鍾師爺怪責;黃瞳等了良久仍未見到客人,發火投訴警員,鍾師爺側目。

建澤跟小宇交代衝突事件,是由於校方沒有清楚交代不與胡非教授續約原因。大學院長蕭瑤珠在庭上作供,指責胡非在學校大搞同性關係。

第三集(10/31) 小宇拆穿傑謊言

小宇與大志到基吧視察環境,發現胡非與建澤疑似有同性戀關係,而傑亦與他們一起暢飲。事後傑意圖掩飾自己參與其中,小宇拆穿其謊言。’

心寧受其他律師白眼

心寧第一天上班,將親手製的愛心曲奇派給其他律師,各人表現冷淡;她又發現大部份律師通宵達旦工作是常態。

新手大律師被裁判官斥罵

新手大律師仲謙與金水分別為非禮案的被告求情,一個經驗不足,一個言詞誇張兼離題,被裁判官黎官當眾斥罵。

力宏在屋苑泳池遇上一女子,驚艷;又在桑拿房遇上小宇,小宇刻意用毛巾遮臉免被認出。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