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誠實家

大誠實家|1-10劇情/角色介紹:蔡瀚億舌戰何啟華!故事撞橋占基利經典

劇情

廣告

ViuTV原創劇《大誠實家》全劇10集,劇集講述一位失去說謊能力的商家阿乃(蔡瀚億飾)面對誠實與謊言的挑戰,原來背後有一個奪走阿乃事業與家庭的復仇故事!劇集由蔡瀚億、何啟華、王智德、徐㴓喬、李敏、黃正宜、黎濟銘、陳子豐、朱栢謙、和泉素行等人主演,此劇亦為《ViuTV 2023》節目巡禮之一。

《大誠實家》劇情簡介

健康產品直銷公司「健康皇」創辦人-盧文乃(蔡瀚億飾)的人生格言就是「寧我呃天下人,莫天下人呃我」,他捕捉到人對權威和金錢無底的慾求,利用層壓式及高超語言偽術,成功吸引一班信眾盡心盡力推銷其公司產品,令「健康皇」成為城中直銷巨頭。

一次周年大會,盧文乃突然得到怪病,無法說謊,在眾人面前自爆公司的產品和銷售方式全是騙局,更向妻子若玲(徐㴓喬飾)自爆偷食多年。盧文乃隨即被起訴商業詐騙,轉眼間淪為一無所有的階下囚,失去事業及家庭。

出獄後盧文乃一心想取回「健康皇」的江山,卻發現公司被同行對手林放虎(何啟華@ERROR飾)所擁有。心急如焚的文乃立刻報讀人生教練陳本質(黎濟銘飾)的課程,希望重奪說謊能力,卻被視誠實為人生必守規條的社工綠茶(李敏飾)處處阻撓。本質的出現動搖著綠茶和男友Alan (王智德@MIRROR飾)的關係,同時文乃絕對虛偽的價值觀為綠茶帶來衝擊,二人對誠實南轅北轍的價值觀卻漸漸互相影響。

然而越來越多同行商家同時染上「誠實症」,化學家Walter(朱栢謙飾)自動找上阿乃,告知自己一家因錯信「健康皇」,導致血本無歸集體自殺,所以聯同林放虎研發出一種壓抑大腦說謊功能的「吐真劑」,向文乃報仇落藥,卻遭林放虎反口,向其他無辜的同行落藥,去擊潰競爭對手,以圖壯大自己的王國。

盧文乃、Walter、陳本質等聚首一堂,誓要趁事情一發不可收拾之前,阻止林放虎!與此同時,文乃得Walter 治療,終於能重新說謊,但其實誠實與否,只是一種選擇。文乃會選擇說謊,還是誠實去面對自己以後的人生?

大誠實家 ViuTV原創劇《大誠實家》,劇集講述一位失去說謊能力的商家面對誠實與謊言的挑戰,向奪走事業及家庭的同行對手復仇的故事。
ViuTV原創劇《大誠實家》,劇集講述一位失去說謊能力的商家面對誠實與謊言的挑戰,向奪走事業及家庭的同行對手復仇的故事。(圖片來源:ViuTV《大誠實家》預告)

《大誠實家》第1集 賤男阿乃失去講大話能力(1月23日星期一|年初二)

「寧我呃天下人,莫天下呃我」是「健康皇」創辦人盧文乃(蔡瀚億飾)的人生座右銘, 他利用人們對身體健康的執念以及貪圖賺快錢、抄捷徑的想法, 建立自己的直銷王國,背後對妻子(徐㴓喬飾)不忠。在周年大會這晚,阿乃飲完一支水後,突然失去說謊的能力, 將「健康皇」過往不堪兼行騙的所作所為娓娓道出, 由他一手建立的王國面臨崩塌……

《大誠實家》第2集 阿乃即時入獄 何啟華入股復仇(1月24日星期二|年初三)

盧文乃(蔡瀚億飾)自殺式誠實發言牽連大波,外父更得知阿乃出軌, 一怒之下竟控告阿乃。由於證據確鑿加上阿乃誠實承認, 經過法庭極速的審判,一致裁定阿乃詐騙以及瞞稅等罪名成立, 即時入獄,阿乃頓時失去所有。「健康皇」爆出醜聞後, 若玲(徐㴓喬飾)面對會員以及傳媒公眾的追擊,獨力難支,林放虎(何啟華 飾)乘勝狙擊,英雄式出手相助,入股收購「健康皇」, 一個吞併所有的復仇計劃正式展開。

《大誠實家》第3集 阿乃重返社會句句真話無運行(1月25日星期三|年初四)

阿乃於獄中安份守已,透過「釋囚再生俠」計劃, 憑行為良好而獲得假釋,提早重返社會,前提是他必需遵守規則, 以及履行社工綠茶(李敏 飾)委派的工作。阿乃不甘無謂的工作,於不同的企業, 遲到早退態度惡劣,加上句句真話,處處闖禍,根本無法正常工作。 轉輾之下,阿乃被安排到一所療養院工作, 而那裡也是最後一間能夠收留他的企業,假若他仍是不知悔改,被「 彈鐘」的話,便要被送返獄中,阿乃別無他法,只好妥協。

《大誠實家》第4集 阿乃發現騙徒學院(1月26日星期四|年初五)

阿乃替療養院工作,外出購買物資, 等巴士時遇上一口流利英語的性感女人,被騙數百元車費。 阿乃不忿,覺得事有蹺蹊,於是叫文迪(陳子豐 飾)查探,發現排隊借錢黨的女人,竟然是一間叫「Le System」的人生課程學校的學生。 阿乃自命一世英明,被騙到感到恥辱,但除了羞恥,阿乃更覺得, 這家間公司竟然能令一個平凡人成為行騙高手,這「Le system」的課堂必有過人之處。他決定直搗黃龍,剷上「Le System」總部,遇上了陳本質(黎濟銘 飾)……

《大誠實家》第5集 阿乃努力重拾說謊技巧(1月27日星期五|年初六)

陳本質憐憫昔日偶像如此落魄,決定伸出援手。 離婚協議大限將至,阿乃向陳本質等人學習技巧說謊,望能哄回妻子。 慈善星輝仁濟夜當晚,擔當接線生的阿乃伺機潛入後台尋找若玲(徐 㴓喬 飾),而本質等人則利用電話暗中監視整個過程。 阿乃終在化妝間遇上前妻,起初阿乃按著本質所寫下的劇本, 每句情話都擲地有聲刺進若玲心坎裡,計劃看似成功之時, 電視竟傳出女兒Chloe與林放虎合唱的歌聲……

下一頁 : 6-10集大結局劇透:阿乃用誠實復仇!何啟華暴走摧毁世界!

大誠實家 《大誠實家》與占基利1997年的電影《大話王》十分相似,都係由大話王失去講大話能力展開故事。
《大誠實家》與占基利1997年的電影《大話王》十分相似,都係由大話王失去講大話能力展開故事。(圖片來源:《Liar Liar》劇照)

《大誠實家》角色介紹

蔡瀚億飾 – 盧文乃

大誠實家
(圖片來源:ViuTV《大誠實家》預告)

何啟華飾 – 林放虎

大誠實家
(圖片來源:ViuTV《大誠實家》預告)

王智德飾 – Alan

大誠實家
(圖片來源:ViuTV《大誠實家》預告)

朱栢謙飾 – Walter

大誠實家
(圖片來源:ViuTV《大誠實家》預告)

李敏飾 – 綠茶

大誠實家
(圖片來源:ViuTV原創劇《大誠實家》預告截圖)

和泉素行飾 – 溫總

大誠實家
(圖片來源:ViuTV原創劇《大誠實家》預告截圖)

徐㴓喬飾 – 若玲

王雍泰飾 – 賢仔

黎濟銘飾 – 陳本質

黃正宜飾 – Fancy

大誠實家
(圖片來源:ViuTV《大誠實家》預告)

陳子豐飾 – 文迪

大誠實家
(圖片來源:ViuTV原創劇《大誠實家》預告截圖)

陳桂芬飾 – 綠茶母

Mike導首部ViuTV原創劇《殺手廢J》幾時播?

ViuTV早前宣布以兩部原創劇連環接力於新年播放,包括《大誠實家》以及《殺手廢J》⋯⋯詳情請看

2023年兔年賀歲片有邊套?

2023年賀歲片有張敬軒首次擔正電影男主角嘅《超神經械劫案下》、黃子華主演嘅《毒舌大狀》,小薯茄阿冰首次擔正電影女主角嘅《1人婚禮》,以及萬眾期待嘅⋯⋯按此更多賀歲片介紹

圖片來源:ViuTV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