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紋身店

【太平紋身店第1-5集劇情劇透】周秀娜入住太平街 姜濤現身若隱若現

劇情

廣告

ViuTV原創劇《太平紋身店》以一間位於香港太平街的隱世紋身店作背景,講述太平街在街主葉蓋天(黃德斌飾)的管理下,成為一個三不管的結界,專門收留為勢所逼、有情有義的江湖兒女,讓他們在太平街開展第二人生。直至某一日,神秘紋身師Nana(周秀娜飾)出現,令太平街不再太平。

文:東方新地|圖:《太平紋身店》劇照

《太平紋身店》第一至五集劇情

《太平紋身店》第一集:太平街街坊不滿Nana入住 天晴身影若隱若現
《太平紋身店》第二集:Nana白玫誤會加深 白玫茉莉揭姊妹情仇
《太平紋身店》第三集:WiFi為Nana介紹紋身客 Max為復明拍攝靈魂
《太平紋身店》第四集:Max放棄復明機會 子彈重遇故人
《太平紋身店》第五集:子彈決定潛入敵陣 蓋天言行舉止反常
【太平紋身店6-10集劇情劇透】黃德斌查出棄屍真相、姜濤向周秀娜預約紋身

《太平紋身店》故事總覽

曾經叱吒江湖的葉蓋天,深受眾幫會敬畏。一次江湖大撕殺中,經歷最愛被殺的傷痛,因此建立了太平街,一個黑白兩道都不能侵犯和動武的區域。漸漸,一些走投無路的江湖兒女,如FoodDragon(林德信飾)及龍妹 (李賞飾)、白玫(吳綺莉飾)、WiFi(陸駿光飾)、子彈(駱振偉飾)和Queen(譚凱倫飾) 等人都進駐了太平街,各人都被過去的恩怨情仇糾纏。葉蓋天給眾人一個避難所,希望開解他們的心結,學習放下,所以大家為了守護太平街的寧靜,承諾放下刀槍和仇恨,從此過著「太平」生活。

太平紋身店1-5集劇情劇透
《太平紋身店》講述滿手紋身的神秘女子Nana(周秀娜飾)踏入傳奇的街道「太平街」尋找救命恩人葉蓋天(黃德斌飾)後發生的故事。

後來,Nana成為了太平街的新租客,開設「太平紋身店」。紋身店有特別規矩:「一個紋身、一個故事、一滴眼淚」。客人要先說一個令Nana感動的故事,使她能再次流淚。她便會設計獨一無二的紋身圖案,為客人紋下永不褪色的印記。開店後,Nana聽到各種匪夷所思的故事,包括:穿梭時空的兄弟(朱栢康和林耀聲飾)、失明的攝影師(郭偉亮飾)和懦弱殺妻男(陳子豐飾)等等。葉蓋天安排Nana歸還各街坊已塵封的物品,在過程中她了解到各人的故事與心結;Nana漸漸融入了太平街的生活。其中FoodDragon對Nana份外好奇,成為了太平街第一個主動接近她的人,慢慢更產生愛慕,對她無微不至。Nana卻一直以冷漠態度回應,對過去守口如瓶,避免大家捲入她家族的血海深仇。

太平紋身店1-5集劇情劇透
葉蓋天把堆滿街坊租住抵押品的「回憶閣」分配給Nana,作為「太平紋身店」的店舖。
太平紋身店1-5集劇情劇透
周秀娜飾演的Nana為每一個說出故事的客人紋身。

 

《太平紋身店》第一集劇情 (18/1) 太平街街坊不滿Nana入住 天晴身影若隱若現

三不管的太平街一直風平浪靜。某一個晚上,眾街坊收到街主葉蓋天(黃德斌飾)的通知,指將會有一位叫Nana(周秀娜飾)的新租客入住已滿額的太平街。眾街坊擔心自己會被趕走,因而十分不滿。就在Nana來到時,一具屍體被棄置在太平街街口,事件驚動了黑白兩道,要蓋天交代事件,否則視作違反「611太平協議」。由屍體引發的暗湧,各人懷疑Nana入住目的,唯獨cafe老闆FoodDragon(林德信飾)直覺相信Nana。夜深,蓋天在611記念碑前上香,神秘少年葉天晴(姜濤飾)的身影若隱若現。

太平紋身店劇情
姜濤在《太平紋身店》首集登場,身份神秘。
太平紋身店1-5集劇情劇透
街主葉蓋天(黃德斌飾)宣佈紋身師Nana(周秀娜飾)將成為太平街新租客。

回到目錄


《太平紋身店》第二集劇情 (19/1) Nana白玫誤會加深 白玫茉莉揭姊妹情仇

葉蓋天把堆滿街坊租住抵押品的「回憶閣」分配給Nana 。她整理時找到屬於白玫(吳綺莉飾)的戒指盒。雖然Nana知道白玫對自己已生嫌隙,但因答應了幫蓋天交還抵押品給眾街坊,只好親自找她物歸原主。當Nana走到白玫的畫廊前,卻見到一名與白玫長相一樣的女子正企圖撬開畫廊大門,女子見到Nana即心虛逃脫。此時白玫正好出來,見Nana表情異樣以為她另有企圖,二人因此誤會加深。Nana為了證明一己清白,因此追蹤女子。該女子聲稱是白玫的孿生妹妹茉莉(吳綺莉飾),偷偷來到太平街是為了向白玫討回屬於自己的東西。一直暗戀白玫的WiFi(陸駿光飾)反指茉莉說謊。在Nana和WiFi的促使下,白玫與茉莉對質,最後揭開了封塵多時的姊妹情仇。

太平紋身店1-5集劇情劇透
白玫的孿生妹妹茉莉(吳綺莉飾)來到太平街與姐姐對質,揭開了封塵多時的姊妹情仇。
太平紋身店劇情
吳綺莉一人分飾兩角,白玫曾是知名的大盜,偷過的寶物不計其數。與孿生妹妹苿莉相依為命,她認為世上所有男人都覬覦著她的美色,逐漸變成了她自戀的性格,常常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因此給人一種飄忽善變、神經質的感覺,與Nana十分不合。

回到目錄


《太平紋身店》第三集劇情 (20/1) WiFi為Nana介紹紋身客 Max為復明拍攝靈魂

因Nana替白玫解開了心結,所以眾街坊開始接納她。Nana雖猶疑是否該長住太平街,但紋身店還是積極籌備中。WiFi介紹盲人Max(郭偉亮飾)來找Nana紋身。Max是城中知名攝影師,爭著討好他的客戶和模特兒多不勝數,因而令他變得自大和目空一切。後來,Max突然視力衰退,傾家盪產看了不少名醫也沒法治好。就在Max自暴自棄時,一名神秘人把一部菲林相機交給快完全失明的Max,聲稱只要他能拍到靈魂的照片,視力就能恢復。

太平紋身店1-5集劇情劇透
郭偉亮飾演知名攝影師Max,卻因突然失明成為了靈魂攝影師。
名神秘人把一部菲林相機交給快完全失明的Max(郭偉亮)⋯⋯引發了意想不到的後果。
名神秘人把一部菲林相機交給快完全失明的Max(郭偉亮)⋯⋯引發了意想不到的後果。

回到目錄


《太平紋身店》第四集劇情 (21/1)Max放棄復明機會 子彈重遇故人

攝影師Max得知拍攝到的靈魂Kate(沈殷怡飾)原來還未完全死亡。他寧願放棄復明機會,只希望Kate的靈魂能回到肉身,重新開展人生。Nana為Max設計了一個獨一無二的紋身,紀念他的失明以及看到靈魂的能力。Nana因此有點感動,也決定暫時在太平街安定下來,太平紋身店正式開業。及後,Nana迎來一位女客人,卻令前來幫忙維修的子彈(駱振偉飾)見到時錯愕萬分。子彈因撞見疑似故人的女客人,所以心情低落,連WiFi安慰也無效。Nana帶着一把染血的烏克麗麗歸還給子彈,他才說出自己天才狙擊手的黑暗往事。

太平紋身店1-5集劇情劇透
子彈原是天才狙擊手,及後加入殺手集團「組織」。
子彈拒絕殺人,卻沒想到會牽連女朋友孟璇(伍詠詩飾)身受重傷⋯⋯
子彈拒絕殺人,卻沒想到會牽連女朋友孟璇(伍詠詩飾)身受重傷⋯⋯

回到目錄


《太平紋身店》第五集劇情 (22/1) 子彈決定潛入敵陣 蓋天言行舉止反常

不斷的殺戮令子彈感到惶恐不安,更懷疑自己是否像「組織」所說,是站在正義的一方。一次行動中,子彈拒絕殺人,卻沒想到會牽連女朋友孟璇(伍詠詩飾)身受重傷。子彈為了孟璇,決定脫離「組織」,卻反被追殺 。窮途末路下,子彈逃到太平街,獲蓋天收留。子彈從Queen(譚凱倫飾)口中得知仇人位置,決定潛入敵陣。蓋天外出多天了無音訊,龍妹(李賞飾)非常擔心,當蓋天回到太平街時,反常的言行舉止,更令龍妹摸不著頭腦。半夜,天晴又出現在太平街。

太平紋身店1-5集劇情劇透
葉蓋天外出多天了無音訊,令眾人非常擔心。
太平紋身店 周秀娜
Nana無法逃避纏繞著她的噩夢,殺父仇人北村武(張松枝飾)是她最痛恨的人,但其兒子北村真一(栢天男 飾) 竟然是Nana的青梅竹馬。Nana為了擺脫北村家而隱姓埋名,但真一為了得到Nana,不惜破壞太平街的安寧。又一個月夜,真一帶着硝煙與血腥味來到太平街,Nana再次面對愛與痛的抉擇。

回到目錄

《太平紋身店》預告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