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心計

宮心計・劇情|第21-25集 林漪娸絞刑死、揭楊怡殺蔣志光滅口

劇情

廣告

《宮心計》第21-25集劇情劇透:本因自己跣腳滑胎的楊怡(麗妃),將痛失龍種的罪名嫁禍給李詩韻(賢妃)娘親林漪娸(萬夫人),直指她施厭勝之術,被皇上陳豪判以絞刑。米雪帶賀禮到蔣家賀壽時,沒料到竟傳來蔣志光失足致死的噩耗,米傷心欲絕與蔣冥婚結為夫婦。原來蔣當日前往找關菊英前,無意中獲悉楊怡惡行,被楊怡殺人滅口!佘詩曼提議與鄭嘉穎成親,好完成鄭父想見到兒子成家立室的心願……

更多:《宮心計》劇情|09年台慶劇深宵重播!1至33集宮廷劇楊怡惡鬥佘詩曼

上一頁:《宮心計》劇情|第16至20集楊怡被李詩韻怒摑、程可為惡行被揭、楊怡小產

第21集 林漪娸絞刑死

本因自己跣腳滑胎的楊怡(麗妃),將痛失龍種的罪名嫁禍給李詩韻(賢妃)娘親林漪娸(萬夫人),直指她施厭勝之術,林被皇上陳豪判以絞刑,李聽佘詩曼(三好)意見,在龜塚等候陳,希望他收回成命,但楊怡卻扮跳河博陳豪同情兼阻止他前往龜塚,然後李趕返楊怡寢宮,在門外不惜叩頭求陳豪,但陳卻無動於衷。李為未能趕及見娘親一面而耿耿於懷,幸得佘安慰,並陪她夜祭亡母,楊得悉後,決定把事情鬧大,在韓馬利(鄭太后)於吉日遊御花園之際,派人在花園大灑溪錢,乘機踢爆李違規夜祭,太后震怒,罰李抄經禁足半年。佘得悉李被罰,即推斷她遭楊怡陷害。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第22集 米雪 蔣志光冥婚

程可為(蔡尚宮)出宮後,尚宮之位一直懸空,韓馬利決定擢升關菊英(阮司設)接任,米雪(鍾司制)大為失望。關上任前夕,米雪與蔣志光(布公公)用膳期間,蔣透露義子蔡淇俊(小太監小順)原來是關菊英與張國強(萬將軍)的私生子,蔣更打算將這個秘密在自己生日後告訴關。正當米雪帶賀禮到蔣家賀壽時,沒料到竟傳來蔣失足致死的噩耗,米傷心欲絕,當她前往意外現場路祭時,一宮婢告知她曾目睹關與蔣交談,即懷疑關不欲自己有私生子一事被蔣發現而殺人滅口,在與蔣冥婚結為夫婦那晚,發誓要為他報仇,更以此事威脅關向太后請辭,讓她登上尚宮一職,關被迫就範。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重溫 | 對食夫婦失去伴侶 比正常夫妻更傷心

第23集 揭楊怡殺蔣志光

楊怡某夜突然夢見蔣志光,原來蔣當日前往找關菊英前,巧遇楊怡與史太醫密斟,無意中獲悉楊怡惡行,知道其胎兒之死原來與林漪娸無關,而是她使太醫將刺針公仔放在林之寢宮,嫁禍她。可惜正當蔣志光想逃離現場禀告皇上之際,卻被楊怡發現,為怕夜長夢多,她狠心用燭台擊向蔣的頭顱直至他斷氣身亡。殺人後,楊怡不斷作噩夢,遂親自拜祭蔣志光,豈料當她上香之時,怪風驟起!另外,李詩韻被罰留在寢宮,閒來為宮外佛寺抄經文消磨時間,陳豪無意中發現她抄寫的經文,及為楊怡的亡兒茹素,不禁動容,重新寵愛她,更向太后求情,收回對李的刑罰。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第24集 李詩韻有孕

佘詩曼送上太后韓馬利着她打造的首飾予楊怡和李詩韻,楊收到一條珍珠頸鏈,而李收到的髮簪被太后笑言似果子,而此時佘又被稱讚似觀音般心地善良,結果佘送上髮簪的行為被認為是觀音送子的好兆頭,聽罷,楊怡妒火中燒。經過卸花園時,楊專登扯爛自己的珠鏈,珠子跌在地上,害李詩韻滑倒受傷,她即抱着肚子叫痛,經太醫診治,發現李有了身孕,幸腹中塊肉無恙。陳豪決定以妃子懷龍裔的喜事大赦天下罪犯,當鄭嘉穎以為父親將獲釋時,李國麟(馬元贄)卻指鄭父罪無可恕不獲特赦,幸在張國強協助下,鄭父終重獲自由。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第25集 鄭嘉穎 佘詩曼拜堂

鄭嘉穎父親郭鋒(高耀安)與佘詩曼父親于洋(劉松柏)在家中下棋暢飲,當鄭佘回家時,赫見于洋已經斷氣身亡,而郭鋒則危在旦夕,佘見他已命不久矣,遂提議與愛郎鄭嘉穎成親,好完成鄭父想見到兒子成家立室的心願,一切成親儀式在簡陋的寢室進行,除了鄭父,沒有其他人在場見證,可惜在佘向郭鋒奉上新抱茶之際,郭已斷氣返魂無術。其後眾人從小太監蔡淇俊口中得悉李國麟手下何偉業(林公公)曾跟兩老見面,李為怕別人知道他指使手下殺人的惡行,於是先下手為強親手將心腹殺死。另外,佘詩曼無意間發現楊怡之前為悼念亡兒而放的蓮花燈,發現內裏寫下亡兒死亡的日期,與她之前肚痛滑胎的日子不符,開始懷疑楊怡講大話。

《宮心計》重溫 | 沒有遺憾 完成爸爸死前最後願望…

下周精采預告

佘詩曼 鄭嘉穎出宮「搞嘢」

佘詩曼察覺到楊怡為了名利權勢走歪路後,不停找她說教,希望她改邪歸正。楊不止不領情,還深感厭煩,加上早知陳豪對佘有意,遂想方法將她踢出宮。機會來了,楊趁着吐蕃皇子多吉本馬來宮,專登在他面前展示佘的畫像,令多被其美貌所吸引,結果多真的要求陳豪放人,讓他帶走佘回國成親。陳豪深知佘深愛鄭嘉穎,遂吩咐他們出宮避過這劫,佘鄭出宮後過着平民的幸福生活,已拜天地成親的二人終歡度洞房花燭夜。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佘詩曼回宮跳艷舞

離宮不久,得悉皇上陳豪有難,鄭嘉穎即帶着佘詩曼趕返宮幫手。但此時吐藩皇子繼續癡纏佘,佘本想自毁美貌,以打消皇子娶她的念頭,但遭陳豪及時阻止。後陳豪想出妙計,着佘在手臂上畫上一個火燄地裂的黑印,裝成胎記,再安排她穿上性感舞衣在皇子面前跳舞,刻意讓他看見胎記,原來這個圖案在皇子的國家代表妖魔兇兆,故他見到時即張皇失惜,即時向陳豪提出退婚,佘詩曼成功逃過離鄉別井,遠嫁吐蕃一劫。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明明衝出牢籠卻又自投羅網

張國強與蔡淇俊結拜

關菊英深信小太監蔡淇俊就是自己與張國強的私生子,故對他愛護有加,但蔡一直不領情,因為他從米雪口中得知關是殺害義父蔣志光的仇人,故對她一直態度惡劣,更多次出手打她。但後來米雪發現殺蔣的兇手另有其人,便阻止蔡對關的報復行為,蔡亦關始對關改變態度,後張國強得悉蔡乃自己親兒,即決定與他結為誼父子,進行上契儀式時,張順勢提議蔡認埋關菊英做乾娘,蔡首肯,關喜極而泣。

張國強指證楊怡

李詩韻懷有龍胎,楊怡表面上裝作好妹妹,對李表現恭敬關懷,照顧周到,但其實暗藏殺機,每次與李見面時,均在身上灑上以茴香製造的香花水,原來此花乃孕婦忌服,長期聞此花香,甚至有滑胎的危險。楊自以為可殺人於無形,怎料被李父張國強當面踢爆,她惟有扮無知死口唔認,但邪惡心腸已被眾人察覺。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 | 忍辱負重咁耐 為咗今日要你一屍兩命!!

金鈴竟假意勸說,邊哭邊為她痛陳利害,煽動她下旨讓賢妃滑胎,鄭太后眼看寶賢已懷孕七月,故不忍對胎兒狠下殺手。鄭太后雖然心痛,卻又不欲以李怡的性命作賭注,只好默許金鈴代為執行懿旨,讓寶賢滑胎。

《宮心計》21-25集鄭嘉穎與佘詩曼會私奔?

《宮心計》21-25集佘詩曼提議與鄭嘉穎成親……即睇劇情劇透

《宮心計》楊怡一週內殺二人?

《宮心計》楊怡將於這週大開殺戒……即睇劇情劇透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