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38-40集 | 皇后跳樓自殺 | 皇上賜瓔珞陪葬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第38-40集劇情講述皇后好不容易誕下七阿哥,可惜七阿哥不幸葬身火海,皇后傷心欲絕跳樓自殺,皇上賜瓔珞自盡,為皇后殉葬……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延禧攻略》第三十八集 (09/09) 爾晴恨透瓔珞

傅恒得知爾晴虐打青蓮令她受傷嚴重,禁止爾晴踏入書房半步。爾晴愛極生恨,決心報復傅恒。爾晴以侍疾為名想要回到長春宮,皇后見爾晴可憐便將她留下。爾晴得知長春宮已被瓔珞把持,不禁恨透了她。

純妃升為貴妃

純妃生下六阿哥,乾隆與太后大喜,不僅親自賜名,還晉升純妃為純貴妃。爾晴明白皇后失落向她獻上生子方,皇后決定瞞着瓔珞服用。

皇后懷孕

皇后被惡夢驚醒,乾隆留宿長春宮陪伴皇后。皇后不思飲食召太醫來診脈,診出皇后懷孕,別人歡天喜地,唯一不開心的是瓔珞,她擔憂皇后的身體狀況,於是逼問明玉,爾晴制止明玉向瓔珞坦白,瓔珞氣腦萬分。

乾隆對永璉愧疚

乾隆對永璉念念不忘,難過至極,去到長春宮,醉酒失態,對皇后談及對永璉的思念和愧疚,皇后感到安慰。

《延禧攻略》第三十九集 爾晴趁機上位

爾晴代婢女琥珀為乾隆送去醒酒湯,並留在東側殿趁機上位,皇上清醒後對此惱恨不已。隨後,琥珀行事鬼鬼祟祟,爾晴也要離開長春宮回富察府而去,明玉對此感到十分蹊蹺。

皇后誕下七阿哥

皇后難產情況危急,瓔珞擔心皇后會和母親一樣難產身亡,失魂落魄地躲藏起來偷偷哭泣。皇后平安誕下七阿哥,乾隆為七阿哥取名永琮,暗含立儲之意。

純妃妒忌皇后

嫻貴妃洞悉乾隆心意,假作無意向純妃透露乾隆對七阿哥的立儲之意。純妃因為六阿哥失寵十分不滿,心中燃起妒忌之心。

傅恒要爾晴自殺

爾晴懷孕,傅恒質問她孩子從何而來。傅恒質問她孩子從何以來,面對爾晴的嘲諷與羞辱,傅恒氣怒難忍,拔劍叫她自殺。

爾晴懷龍種

爾晴坦言自己懷的是龍種,她不會自殺,任何人都無法殺她,傅恒稱她喪心病狂。看着傅恒的痛苦,爾晴自覺得逞,但她內心也無比冷痛,傅謙見狀十分心痛。

七阿哥葬身火海

除夕之夜,長春宮的西暖閣失火,皇后冒死衝入火場中救出七阿哥,可惜為時已晚,七阿哥早已葬身火海。乾隆盛怒之下,將涉嫌瀆職的太監一律處以絞刑。

《延禧攻略》第四十集(09/10) 乾隆拒絕讓皇后出宮休養

邊疆戰事驟起,乾隆收起悲傷的心情緊急召見各位大臣議事。傅恒請求讓皇后出宮休養,乾隆拒絕。

瓔珞不知七阿哥已死

爾晴趁着傅恒面聖之際探望剛剛喪子的皇后,而瓔珞仍在照顧着摔馬受傷的父親魏清泰,對宮中一切毫不知曉。

皇后崩逝

爾晴走後皇后支開明玉,皇后孤身上了角樓一躍而下。瓔珞回宮得知皇后崩逝,悲痛欲絕。乾隆來至靈堂,要求明玉及瓔珞為皇后梳妝,然而瓔珞卻懇請皇上讓皇后免去一身妝容,二人相持不下。

皇上賜瓔珞陪葬

然而瓔珞卻懇請皇上讓皇后免去一身妝容,二人相持不下。皇上因瓔珞屢次犯禁,賜她自盡,為皇后殉葬……最終因皇后留下遺書保住瓔珞,但瓔珞亦被趕出宮,此後不能再進入紫禁城……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