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怪傑 劇情 林家棟

隱形怪傑.劇情 |重播林家棟97年科幻神劇 結局劇情超能力對決好驚險

劇情

廣告

《隱形怪傑》是無綫30週年台慶劇,首播時間是1997年,是林家棟在演出《大鬧廣昌隆》同一年的科幻類型劇集,全劇20集的《隱形怪傑》被喻為「科幻神劇」,卻因為當年首播時遇上亞視話題劇《我來自潮州》而收視插水,此劇本擬於2022年3月24日繼《心花放》安排於凌晨重播,但之後變陣改播09年台慶劇《宮心計》。

《隱形怪傑》重播 林家棟主演科幻神劇劇情簡介

樂天開朗的記者區志立(林家棟飾),與父母及妹區珊珊(楊千嬅飾)本過著平凡而快樂的生活,但一宗鑽石失竊案,令志立驟然捲入麻煩苦惱中……志立的同鄉陳水井(林保怡飾)由內地來港投靠志立,更誓神劈願說失竊的鑽石是由一隱形人所偷去。水井找來女警辛曉嵐(陳妙瑛飾)幫忙,志立恐曉嵐受騙,遂一同展開追查。不久,志立遭對頭雜誌的編輯徐力圖(陳啟泰飾)設計陷害,被控告捏造假新聞。此時,志立意外喝掉隱形藥水,變了隱形人,遂趁機四出找尋證據為自己平反。期間,志立遇上力圖的女友記者卓穎(陳芷菁飾)。卓穎因意外暫時失明,所以未有察覺志立的變異。二人相處下來亦成為好友。志立向卓穎暗示力圖乃陰險小人,奈何卓穎對力圖深信不疑,志立無端枉作小人。後卓穎無意中撞破力圖的惡行,決定與力圖分手,志立見卓穎傷心失落,便加以安慰,二人感情更進一步。力圖與志立此時已成水火之勢,為要除去眼中釘,力圖更展開一場大報復…

《隱形怪傑》分集劇情

第1集 隱形賊盜走巨鑽、權含冤受屈

區志立任職保安組長的父親權,捲入一宗巨型鑽石失竊案中,生活驟起波瀾。志立對頭雜誌社的記者卓穎,竟將事件報道成權監守自盜,令權更感冤屈惶恐。 志立一面與穎鬧得不可開交,一面又要安撫父親,已經煩惱不堪,這時,權的同鄉陳水井又剛好來港,對失竊案追問不休,更煞有介事的向志立透露了真正竊賊,就是一個隱形人!志立豈會相信這種荒誕無稽的話,只當水井腦筋有問題,不作理會。 水井並未放棄,找到當日牽涉事件當中的女警辛曉嵐一齊追查隱形人,水井露出了神奇的透明臂,曉嵐深信不疑。

第2集 隱形賊之死、權沉冤得雪

志立不知就裡,被迫與水井、曉嵐一同追尋真相,正當水井恰恰要揭發隱形人的驚世秘密時,隱形人卻意外被車撞死了。死後的隱形人驅體重現,巨鑽隨即被督察司馬達華起回,權因此還得清白。水井得曉嵐相助偷回隱形藥水,水井一口喝下,卻不知竟是假貨,更被珊珊、志立兄妹聯手作弄,誤打誤撞之下得知了曉嵐胞姐辛曉文禿頭的秘密,曉文不幸看見水井的裸體,更將水井當成露體狂。

第3集 藥水雖尋回、立追嵐無望

志立昔日情人Apple回港,志立感無限唏噓。卓穎拍得Apple醜聞照片,志立為救Apple向穎求情,穎認為志立無傳媒操守而對他失望。 水井尋回隱形藥水,更在曉文的狗Bobbie身上試驗。 曉嵐樂於助人的性格令志立對她產生好感,當志立鼓起勇氣欲正式追求曉嵐時,卻被曉嵐標梅已過、但眼高於頂的姐姐曉文從中阻撓,迫令志立知難而退。一段大好情緣未開始便已結束,成了無花果。

第4集 立冒險喝下隱形藥水

志立性格正直,開罪了卓穎的上司兼男友徐力圖。力圖是個為增加雜誌銷量不擇手段的偽君子。力圖為報一箭之仇,設計令志立陷入捏造假新聞的陷阱中。志立不但遭黑道毆打報復,更令雜誌社面臨倒閉危機。 正當志立煩惱無助之際,竟拾得水井遍尋不獲的隱形藥水。志立為救雜誌社孤注一擲喝下藥水,竟然真的變成隱形人!

第5集 立成為隱形人取回證據

志立喝掉隱形藥水成為隱形人,借隱身之便潛入林國富家中找回罪證,證明自己清白,平反冤案。 事件雖然平息,志立卻不知道現形之法。正當水井、志立苦無對策,志立竟突然在曉嵐家中現形,更險些被督察司馬達華拘捕。雖然志立化險為夷,但達華卻開始對志立起疑。 此時力圖突然入股志立效力的雜誌社成為總編輯,志立的處境變得危機四伏。

第6集 立為救穎再度變成隱形

水井研究得知心跳加快會導致隱形,志立因而變得做事慢條斯理,惹笑非常。此時水井竟突然迷戀上曉文,鬧出笑話百出。 志立受新總編輯力圖的打壓,不得不陪同卓穎到惠東採訪黑道。兩人不幸捲入黑幫仇殺事件當中,志立被毒打一頓,穎更性命垂危!志立為救穎,不顧一切的尋找醫院,竟導致自己陷入隱形困局。

第7集 穎暫時失明對立改觀

卓穎獲救後竟暫時失明,幸有隱形的志立在旁悉心照顧,兩人又聯手拍得惠東黑幫的獨家照片,穎亦不禁對志立改觀。 與此同時,水井千方百計想向曉文表露愛意,雖然曉文始終認為水井整蠱自己而不加理會,但亦開始對水井有一點改觀。 志立回港後發現雜誌社竟發生人事大地震,更不知死黨何一成竟誤以為被志立出賣而遭解僱。 另一方面,力圖得知穎乃富商之女,竟欲花言巧語向穎求婚。

第8集 穎答允圖求婚

水井求志立助他演出一場英雄救美,可惜因志立突然現形而失敗。此時曉文舊情人Bob突然出現,與曉文重修舊好,兩人情意濃濃,水井恨得牙癢癢。 力圖得知卓穎是富商之女,急於向穎求婚,志立多次阻止,曉嵐卻推波助瀾,穎終答允嫁予力圖。志立發現力圖與壞人林國富勾結,遂向穎透露力圖的惡行,但穎對力圖異常信任,志立無端柱作小人。天網恢恢,力圖惡行終被穎撞破,穎失落非常。

第9集 立伸出援手、穎重見光明

力圖惡行曝光,林國富被捕,可惜力圖事前毀滅證據,終獲無罪釋放。卓穎被力圖欺騙感情,悲痛不已,幸得志立從旁安慰,心情才得以平伏。 此時曉嵐的上級達華就職權之便開始暗中追求曉嵐,更極力提拔令曉嵐升任為CID,志立的示愛計劃經歷重重波折,只得無奈擱置。 醫生為免穎的病情惡化而向她隱瞞有可能永久失明,豈知禍不單行,穎父親的二奶曼娜上門找碴令穎得知自己病況,穎覺得所有人都欺騙她,陷入崩潰邊緣。志立不屈不撓的向穎伸出援手,終令穎解開心結,更重見光明。兩人感情邁進了一大步。

第10集 立穎相戀、嵐錯失時機空嘆息

卓穎重見光明,向志立示愛。志立身處隱形狀態,加上心亂如麻,遲遲未有答覆。志立與水井發現曉嵐的尖叫聲能令志立現身,志立又誤會曉嵐與達華已仿如一對戀人,終於接受穎的愛意。 曉嵐被匪徒挾持,志立奮不顧身的隱形相救,令曉嵐不自覺的迷戀上這個神秘人。曉嵐開始懷疑志立便是救命恩人,同時,曉嵐得悉志立當日曾有意追求自己,可惜一切為時已晚,志立與穎已成一對,曉嵐只有將感情默默藏於心底。

第11集 立亂點鴛鴦、嵐苦不堪言,豐同志曝光、珊哭成淚人

曉嵐得悉志立當日曾有意追求自己,可惜為時已晚,志立與穎已成一對,曉嵐只有將感情默默藏於心底。另一邊廂,志立以為曉嵐暗戀達華,更撮合兩人成為情侶,曉嵐苦不堪言。 水井發現Bob目的是騙光曉文的錢財,奈何曉文盲目迷戀Bob,水井束手無策。 庭豐當面拒絕珊珊,令珊珊傷心欲絕,更難以和眾人交待。此時曼娜發現愛子庭豐竟是同性戀者,難以接受,竟欲將錯就錯迫令庭豐與珊珊假拍拖。結果庭豐性取向被一成揭穿,珊珊在短時間內兩度失戀,傷心不已。 

第12集 嵐目睹立現形

珊珊得知自己被庭豐所騙,傷心不已。曼娜上門迫令珊珊與庭豐繼續合謀欺騙庭豐之父蔣兆年,兆年得知真相後氣得當場病發。 水井目睹Bob與一女子出雙入對,追查之下竟發現Bob已是有婦之夫。曉文傷心欲絕,醉酒之下竟與水井發生關係,曉文傷心之餘卻只想當作沒發生過,水井無奈。 水井得知達華仍在鍥而不捨追查隱形人,驚訝不已。曉嵐突然一聲尖叫,更使志立幾乎在達華面前現形。

第13集 文毒誓拒愛、立在家人前隱形

志立與水井查出現身的奧秘,原來在於曉嵐的高頻聲音。於是兩人求曉嵐合作實驗,令志立能對隱形現身控制自如。 達華查知水井曾與曉文發生關係,欲為水井推波助瀾,豈知竟愈幫愈忙,曉文發毒誓拒愛,水井傷心欲絕。 曼娜無理取鬧激怒丈夫蔣兆年,兆年一怒之下更改遺囑。曼娜為保家產,竟暗地裡派人將丈夫劫走,志立追車時更在家人前隱形,區家口供不符令達華對志立加深懷疑。

第14集 文被綁匪擄走、立陷入華包圍

曼娜派人綁架兆年,警方苦無對策。志立以隱形之便,暗中追查兆年綁架案,但華黃雀在後,達華堅持隱形人與綁匪同夥,意圖將志立連同綁匪一併捉拿,志立腹背受敵。 同時,曉文竟入住與綁匪相鄰的渡假屋,還與綁匪起衝突。曉文雖得知水井在背後默默付出,仍堅持與水井鬥氣,結果被綁匪將她連同兆年一併擄走。 此時志立追查來到渡假屋,卻不知警方已將渡假屋包圍。

第15集 立勇救蔣兆年、文終於接受井

幸好曉嵐在背後相助,志立終化險為夷,成功救回兆年。達華更查出綁架的主謀竟是穎的後母王曼娜,曼娜伏法入獄,玉芬、穎得以重回蔣家,穎亦答允接手家族生意。 曉文與水井鬥氣依舊,曉文無意中發現水井竟傾家蕩產大量採購小說,為自己新書造勢,深受感動,終於接受水井。 區家眾人借志立隱形之便四出行俠仗義,大快人心,豈知眾人變本加厲,對志立予取予求,志立亦只得無奈幫忙。此時,水井發現Bobbie無法現形,預示出志立也有永久隱形的危險。

第16集 華拍下立隱形證據

曉文與水井交往後依然故我,毫無尊重,水井終於發難大罵曉文。曉文思前想後,明白自己的無理取鬧,終向水井道歉,並承諾順從水井。 力圖結識了蔣兆年的妹妹兆玲,竟利用兆玲滲透入蔣氏企業,圖謀不軌。 一成被女朋友拋棄,珊珊多番安慰,更向他表露愛意,可惜神女有心、襄王無夢,一成竟以為這是珊珊為了安慰他所說的謊話。一成迫志立隱形幫他討回被騙的錢財,令達華得知電擊可令志立隱形,設下陷阱,令志立當場隱形,更被達華逮個正著。

第17集 Bobbie突然暴斃、立危在旦夕

達華令志立當場隱形,結果志立昏倒送院,曉嵐懇求達華放過志立,達華無奈答允。達華迫令志立、穎、曉嵐三人攤牌,令曉嵐傷心透頂,志立與穎的關係亦陷入危機。 Bobbie突然暴斃,水井擔心志立會步其後塵,遂北上尋找解藥。曉文無意中服下博士的神秘生髮丸,竟導致自己陷入隱形狀態。 力圖欺騙兆玲的感情潛入蔣氏集團,更利用蔣氏私通泰國黑幫進行非法勾當。志立揭發事件,力圖被逐出集團,豈知力圖早已部署好要洗劫蔣氏的保險庫,此時志立來到案發現場。

第18集 蔣氏劫案立被通緝

力圖蒙面洗劫蔣氏的保險庫,志立目睹案發經過,被力圖與Ben打至隱形昏倒。達華認為案件最大嫌疑人是志立,故對志立窮追不捨,更將權拘留。穎終於親身確認志立隱形,兩人冰釋,穎卻感到自己對志立的支持遠不如曉嵐。 珊珊要一成對自己表態,一成始終遲疑不決,珊珊終於決定放棄,一成反而顯出一點著急。 一成想出計策,騙達華服下隱形藥及失聲水,區家全家力指達華是「立」,令這個假「立」有口難言,一嘗隱形人啞子吃黃蓮的滋味。

第19集 隱形俠大戰透明魔

達華中計成為隱形人,被警局同僚毒打,可謂百般滋味在心頭,達華終於體會到志立的感受,助志立拘捕力圖。 志立病情毫無起色,水井亦束手無策,曉嵐、穎等人均感痛心。 志立設計令力圖與Ben內訌,豈知力圖將計就計,志立險被燒死!力圖走投無路,搶走水井的隱形藥水,自此成為隱形人。力圖更借隱形之便對志立痛下殺手,志立終於現身,但已奄奄一息。

第20集 立起死回生、嵐偉大讓愛

醫生宣佈志立不治,曉嵐、穎的呼喚卻令志立死而復生,志立復生後竟緊抱曉嵐,令穎以為自己已在三角戀中落敗。 力圖成為隱形人四出犯案,卻感受到隱形的悲哀而寂寞痛哭。力圖劫走曉文迫水井為他現形,力圖現形後欲將二人滅口,不慎被水井以心臟起搏器電擊頭部,力圖卻意外獲得自由控制隱形的能力。 力圖聲言要殺死志立,更捉走穎,欲殺死志立、穎、曉嵐三人,此時力圖突然頭痛暈倒,終於被警方拘捕。

醫生發現力圖腦內的惡性腫瘤正是力圖能自由控制隱形的秘密。力圖逃出病房與志立對峙,力圖再動殺機,兩人相鬥,力圖最後被自己拋出的隱形剪刀插中刺死。 一成下定決心用射十二碼向珊珊示愛,終於留住了珊珊的芳心。水井為了治好曉文的隱疾,研製出神奇生髮水,成為了有名的科學商家。曉嵐迫志立表態,志立說出一生最愛其實是穎,志立與穎摒除心結、共諧連理。

三分鐘睇完《隱形怪傑》!I See See TVB

97年科幻神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