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Wednesday》Netflix添布頓靈異劇集:暗黑女主角Jenna Ortega爆紅

外娛

廣告

Netflix最近新上架的《愛登士家庭》(The Addams Family)外傳《Wednesday》由Tim Burton執導,開播2星期已衝上Netflix第一位!劇中女主角Wednesday Addams有着反社會和虐待狂傾向,由20歲Jenna Ortega飾演,Jenna更在劇集上架後人氣暴升!劇迷亦非常期待Tim Burton在《Wednesday》內展現出極度暗黑、怪異同時讓人猜不透的偵探情節,因為能拍這種另類劇的導演亦實在太少了!

《Wednesday》由鬼才導演Tim Burton執導,相信有一定質素。
《Wednesday》由鬼才導演Tim Burton執導,相信有一定質素。(圖片來源:IG@wednesdaynetflix)

《Wednesday》劇集內容|連串靈異謎團

《Wednesday》是Tim Burton生涯中第一部真人Netflix影集,以愛登士家庭中的女孩Wednesday Addams作為主角,並由新世代女演員Jenna Ortega飾演,描繪她在永封學院(Nevermore Academy)中的生活。劇情講述Wednesday五年間轉了八所學校,總是被退學的她最後入讀永封學院,在學校中,她將化身為偵探少女,有通靈能力的Wednesday,將解開一連串靈異謎團,除了小鎮命案外,也將為父母 25 年前被捲入超自然謎團找出解答。

愛登士家庭中的女兒Wednesday Addams喜愛養蜘蛛、跳芭蕾舞,而且會柔道,甚至能將父親打倒,基本上沒人欺負得了Wednesday。
愛登士家庭中的女兒Wednesday Addams喜愛養蜘蛛、跳芭蕾舞,而且會柔道,甚至能將父親打倒,基本上沒人欺負得了Wednesday。(圖片來源:IG@wednesdaynetflix)

《Wednesday》女主角腹黑個性奇怪又吸引

在Netflix的預告中,亦展現了Wednesday這位靈異少女的腹黑個性!她知道學校有人欺負她的弟弟,於是在霸凌學生團游泳時,放入一堆食人魚,畫面池水被染得一池血紅,當然最後她被退學了。後來來到永封學院,她發現一個血腥謀殺之謎,同時還有幾個像她一樣奇怪的朋友,不禁讓這位腹黑少女說:「我想我會喜歡這裡!」

Wednesday
(圖片來源:Netflix《Wednesday》)

《Wednesday》血腥黑暗為最大賣點?

《Wednesday》的劇情自然包含血腥及黑暗,亦相當刺激。在造型方面亦落足心機,跟漫畫作者Charles Addams筆下的《TheAddams Family》亦有很多相似之處:Wednesday爸爸Gomez穿的細條紋西裝、「媽媽」魔帝女Morticia穿的低胸長裙、弟弟Pugsley的條子上衣,而Wednesday的孖辮造型亦跟足原著。在場景上,《Wednesday》亦有Tim Burton電影常出現怪異和美麗的哥德式建築風格,無論是永封學院,抑或是Wednesday住的大屋,一樣滿是Tim Burton的神秘怪誕風。

Wednesday
(圖片來源:Wednesday 截圖)

Wednesday 與星期三有何關係?

《TheAddams Family》漫畫寫於30年代,然而作者Charles Addams當時並沒有為任何角色改名,直至在1960 年代製成電視節目為止,才不得不為愛登士家庭的角色改名。而Wednesday的名字是他以童謠「星期一的孩子」當中的歌詞命名: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星期三的孩子充滿痛苦),頗符合總是一臉憂愁的Wednesday。

Wednesday
(圖片來源:Wednesday 截圖)

女主角Jenna Ortega一劇爆紅 IG follower爆升三倍

飾演Wednesday Addams的是美國女演員Jenna Ortega,現年19歲,演出經驗亦相當豐富,包括有《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安眠書店》。她更在《Stuck in the Middle》中以成名角色Harley Diaz,奪得Imagen Awards的最佳年輕電視劇演員。她亦拍過不少鬼片,如《The Babysitter: Killer Queen》(辣手保姆:女王蜂)、《X》、《Scream》(奪命狂呼),與今次的影集屬同一個類型。雖然Jenna Ortega已是成年,要她出演13歲女孩卻是一點也沒有難度,當155cm身高穿上童裝,加上一對無辜但又陰沉的大眼睛,讓人覺得Jenna Ortega絕對勝任Wednesday這個角色。Jenna個人IG在劇集上架一週後,followers 爆升三倍,由9百萬上到2千7百萬!

Wednesday Jenna個人IG在劇集上架一週後,followers 爆升三倍,由9百萬上到2千7百萬!
Jenna個人IG在劇集上架一週後,followers 爆升三倍,由9百萬上到2千7百萬!(圖片來源:IG@jennaortega)
Wednesday Jenna Ortega
Jenna個人IG在劇集上架一週後,followers 爆升三倍,由9百萬上到2千7百萬!(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a Ortega是Valentino新寵

在《Wednesday》內,Jenna Ortega只是小屁孩,而現實生活中,她卻是時尚界的新寵。憑藉獨有的氣質,她吸引到了Valentino的目光,多次與品牌合作。在Met Gala時,她穿上Valentino PP Pink禮服,變身成為時尚女王。

Wednesday
(圖片來源:IG@jennaortega)

Jenna Ortega劇中怪舞一幕爆紅 點擊率達2530萬!

Wednesday劇中就連天后Lady Gaga都要跟住跳爆紅的「怪舞」,有指係女主角自創舞蹈嚟,唔少網民都指似足經典《Pulp Fiction》的跳舞場口,難怪咁爆紅!

Wednesday呢個樣再加埋段舞,令人難忘
Wednesday呢個樣再加埋段舞,令人難忘(圖片來源:《Wednesday》截圖)
Wednesday呢個樣再加埋段舞,令人難忘
Wednesday呢個樣再加埋段舞,令人難忘(圖片來源:《Wednesday》截圖)

當中相信Jenna Ortega亦有參考到80年代暗黑女歌手的怪奇舞蹈,以及80年代版本的《愛登士家庭》中曾出現過Wednesday跳舞的一幕。

Wednesday
(圖片來源:YouTube@SBNEnter)

1991年的《愛登士家庭》

《愛登士家庭》一直深受美國人歡迎,除了30年代開始推出的漫畫,1964年亦推出電視劇,而在1991年上映的電影版,當時13歲的Christina Ricci演出Wednesday Addams,並憑此角成為最受歡迎的童星。對比Jenna Ortega,1991年的Wednesday表情相對陰森恐怖,Jenna五官則比較偏可愛悄皮,二人的風格亦有不同。

Wednesday
(圖片來源:《愛登士家庭》1991 截圖)

兩代Wednesday將同台

Christina Ricci已是42歲,並且有2名小孩,雖不可能接下Wednesday的角色,但是Christina在新一輯《Wednesday》內參演一角,在劇中飾演終極大壞蛋,對於兩代Wednesday同台較勁,觀眾亦表示份外期待。

Wednesday
(圖片來源:IG@riccigrams)
Wednesday 大壞蛋係多肉老師
大壞蛋係多肉老師(圖片來源:《Wednesday》截圖)
Wednesday 同同學一齊上草肉植物課
在校內負責教育草肉植物課,亦為校內唯一一位平凡人(normie)的老師(圖片來源:《Wednesday》截圖)

2019亦曾推出《愛登士家庭》動畫

《愛登士家庭》在2019年推出過動畫,以一部獨立電影講述了整個家庭的起源,戲內有很多適合兒童和成人的笑話,電影亦在親情、對兒女的教學上着墨較多,偏向溫情。相信Netflix新劇《Wednesday》,跟它會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Wednesday》會在今秋上映,大家準備好追劇了嗎?

Wednesday
(圖片來源:《愛登士家庭》動畫劇照)

圖片來源:Netflix《Wednesday》截圖、IG@jennaortega、IG@riccigrams、IG@wednesday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