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不倫

【偽裝不倫】單身中女自己食飯唱K旅行 日本5種個人專享服務 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

娛聞

廣告

很多人會害怕一個人,有人又會享受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新一季日劇《偽裝不倫》題材新穎,由日本女演員杏出演32歲中女上班族濱鐘子,三年相睇都失敗但安慰自己女性都有獨立的一面。在日本,其實有不少店舖或服務都有考慮到單身狗的感受,例如單人唱K,在日本、韓國、內地早已盛行,以下來看看5類一人專用的服務吧!

撰文: 東方新地 | 圖片:《偽裝不倫》截圖、Facebook、Twitter、各店官網

《偽裝不倫》女主角一個人的快樂

32 歲的單身女主角濱鍾子,是在父母家生活的派遣社員,努力尋找結婚對象不果,對毫無成果的婚活感到疲憊不堪,於是決定趁公司契約完結,打算一個人去福岡旅行。她安慰自己,現在日本各種服務對「一個人」也有善待,一個人也能活得很好。

不少網友看到這一段都深有共鳴,留言討論一個人的好處,表示不用配合其他的時間喜好,自由自在感覺很爽。又有提到國際孤獨等級表,除了最高級別的其他都能一個人做—不過一個人做手術⋯⋯有點可怕呢。

 

日本人一向都細心兼服務周到,考慮到越來越多的單身族,近年的確出現了不少「個人服務」:

專為「一個人」的服務一: 1人燒肉

燒肉一向都是一大伙人一起吃,但日本燒肉店「焼肉ライク」,就主打一個人都可以去食燒肉。該店在東京設有9間分店,店內為一人一台的小型燒烤爐,以100-300g牛肉配搭白飯、湯、泡菜的一人餐做主打的燒肉餐,面壁的座位完全避免了要跟對座四目相投的尷尬,考慮到一個人的感受。

專為「一個人」的服務二: 1人火鍋

在日本有不少counter座位的食店,方便一人用餐。東京的「しゃぶせん銀座」火鍋店設有大量的counter座位,細心地每個座位中間都一定有一份調味料,一個人都可以開心地shabushabu,而counter座位也避免了旁桌一對對、自己形單隻影的慘況。

專為「一個人」的服務三: 1人卡拉OK

在東京有6間分店的一人卡拉OK店「One卡拉」,全都是個人包廂,使用高音質耳機和高精確度電容式麥克風,讓大家一個人也能盡情享受卡拉OK,想唱什麼歌就唱什麼,盡情釋放壓力!房內裝設鏡子,是讓自己陪伴自己的意思?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麥克風的角度和高度,使用混音器,可以調節BGM和音效。也可以隨心所欲邊跳邊唱!想像是在專業錄音般炒熱氣氛!

專為「一個人」的服務四: 1人bar

如店名一樣「一人限定bar」位於新宿,主張進店的人都是一個人,讓大家在偶然相遇機會下與鄰座的人相識對話。

專為「一個人」的服務五: 1人限定參加旅行

限定一個人參與的旅行,保證全員一個人參加,每人一間住宿房間,方便不想安排行程,又跟朋友放假時間對不上的朋友去一趟旅行。參加者中,8成是女性,2成是男性,而週末去短期旅途的90後也有增加的跡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