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傳說

【十二傳說】香港動植物公園石獅子作怪 吐石攻擊惡人揭「黑警」

娛聞

廣告

TVB熱播靈異短劇《十二傳說》上回講到榕樹精殺人事件的真相為掩眼法假象,接下來進入新一懸疑案件「石獅成精作怪吐石殺人」,相傳30年代時香港動植物公園內有人遭石珠攻擊,有警員介人調查事件時亦成為目標,但原來石獅子只攻擊惡人,有傳該警員為「黑警」,是黑社會的無間道。

撰文:東方新地 | 圖片:TVBUSA 截圖、TVB《十二傳說》截圖、香港電台《鏗鏘集》截圖

十二傳說》石獅攻擊路人 警介入調查

政府為紀念二戰陣亡的華藉軍人,香港動植物公園豎立一個石牌坊,兩旁擺送一對含著石珠的石獅子。在上世紀30年代,香港動植物公園內傳出石獅子殺人事件,許多人堅稱被石獅口中的石珠攻擊受傷,事件鬧大後警方介入調查。調查時,警方派出一男一女假扮情侶巡邏,在石牌坊位置,假扮男朋友的警員突然被石珠擊中,附近埋伏同僚衝出卻未發現凶徒,但發現附近石獅口中竟染有鮮血,該名遇襲警員傷重不治。

石獅顯靈攻擊「黑警」?!

後來警方高層為平息事件,請來道士做法事,並擊碎石獸口中石珠,又將石獅的點睛硃砂抹去,從此未再有傷人事件。另外有傳石獅子具有靈性,攻擊的對象都不是善男順女,例如假扮情侶的男警員實情是黑幫,滲入警隊做「無間道」,曾利用警察名義姦淫擄掠,可是一直沒有證據證明他是黑警。難道真的是報應顯現,石獅顯靈懲戒惡人?

石獅子驅魔避邪

相傳古代,人間有很多妖怪,它們橫行無忌、興風作浪、擾亂平民。一男子見狀,就想解除民間疾苦,於是求仙學藝,想學習降妖伏魔的本領。神仙十分感動,就授予他一顆寶珠,只要含在口中,就會變成一隻獅子,有降妖伏魔的本領。

自此古人認為石獅子可以驅魔避邪,所以最早用來鎮守陵墓。而且古代官衙、廟堂、豪門臣宅大門前,都會擺放一對石獅子用以鎮宅護衛。這種人們心目中的靈獸,也被稱作“避邪”。在人們的民俗生活中,會用以避兇納吉,抵御那些妖魔鬼怪之類帶給人們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