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人物

【危險人物】4單港澳真人真事駭人命案 HelloKitty藏屍、秀茂坪童黨

娛聞

廣告

亞視於2005年首播的奇案式劇集《危險人物》,在當時嚇壞觀眾。劇集以翁靜晶所著的同名作品《危險人物》為藍本,100%真實地重現香港發生過的十一單恐怖命案,例如〈八仙飯店〉、〈HelloKitty人頭公仔頭〉,驚嚇指數爆登!讓我們來重溫4宗經典懸案!

撰文: 東方新地 | 圖片:YouTube《危險人物》截圖

八仙飯店

1985年8月8日清晨,澳門路環黑沙發現了八個人體殘肢,受害人的指紋和容貌被毀,正式為「八仙飯店」滅門慘案揭開了序幕。澳門司警李sir(陳保元 飾)對此案束手無策,直至「八仙飯店」東主王海(江圖 飾 )的弟弟致函司警,告知王海一家十一口於半年多前神秘失蹤。

李sir著手從「八仙飯店」開始調查,幾經波折,李sir在陸國仁(吳岱融 飾)家中搜出了王海一家的証件及財物,雖成功令陸國仁入獄,可惜真相未明。及後,一名叫細昌(宋本忠 飾)的囚犯透露,原來陸本是富家公子,十多年前從國內到港謀生,向友人借錢不遂,將友人殺害並將其妻燒傷毀容,而細昌正是那女子的親弟。陸國仁犯案後,與妻子潛逃澳門,投靠「八仙飯店」老闆王海,最後因積怨與賭債動了殺機,釀成了轟動一時的滅門慘案。

現實案中澳門八仙飯店東主一家九口及一名員工被殺害,年齡由7歲至70歲。外界盛傳兇徒把死者屍體製作成叉燒包,並於飯店出售。

秀茂坪少年殺人事件

改編自一宗1997年發生在秀茂坪邨的童黨燒屍案

大石(張豪龍 飾 )為中泰混血少年,跟隨泰裔舅父龔伯伯(陳德興 飾)學習泰拳,自恃一身蠻力到處欺凌別人,其母不善與他相處。大石和細石(陳樂文 飾)無意中得罪了黑社會大哥喪B(姜皓文 飾),雖能暫時逃過大難,但大石卻對喪B懷恨在心。不久,大石與一眾童黨組成「巨石幫」向喪B報復,從而令雙方積怨更深。龔和石母(鮑起靜 飾)相勸大石,令他走向正途。

不料,龔因在一次地下拳賽中被擊斃,大石對一切頓感絕望,決定重組巨石幫。他希望藉著參加泰拳比賽重振巨石幫雄風,卻不幸慘敗擂台之上。同時,大石發現(盧海鷹 飾)朱仔向喪B出賣自己,他聯同巨石幫向對方施以家法,本只為發洩,豈料最後竟將他虐打致死,最後更把朱仔燒屍處置﹗

人頭公仔頭

改編自1999年轟動一時的尖沙咀Hello Kitty藏屍案

周美詩(董南菲 飾)自幼父母離異,與祖母同住,雖讀書不成,但待祖母至孝。離校後當上陪酒女郎。機緣下,她與一酒客發生關係,更發現自己意外懷孕。她本想將孩子打掉,卻遇上當馬伕的生。生對她呵護有加,還主動要求當上美腹中塊肉的父親。美在生的誠意打動下,終帶同兒子與生同居。

不料,一向嗜冰毒如命的生,為了錢讓美被逼作妓女接客,還要飽受有暴力傾向的馬伕岸和卓(張嘉倫 飾)的虐打。某日,美因祖母突然病倒而偷了卓的錢應急。可惜,東窗事發,美因此被眾人禁錮毒打。岸等人在冰毒的影響下,錯手將美虐打至死,還把美的頭顱藏進了她生前最愛的毛公仔頭內。

現實案中兇手以煤油爐烹煮死者頭顱,將內臟棄置於屋內及隨手掉到大廈簷篷,並將一個美人魚造型的Hello Kitty洋娃娃割開,取出部分棉花,把死者煮熟的頭骨塞入後縫合。當案件開審後,第一被告陳文樂被指從煲內取出女死者的人頭時,一面將半溶的頭髮扯出,一面說:「乖乖地唔好郁,我幫你扮番靚!」

天水圍倫常慘案

改編自2013年天水圍天恆邨倫常慘案

張雪(舒燕 飾)在內地認識當地盤散工的港人何志雄(白標 飾),二人誕下女兒阿萍(劉靖琳 飾),婚後雄將妻女安頓在大陸。03年,雪取得來港單程證,帶同女兒萍遷進了天水圍公屋。香港經濟每況愈下,雄生活出問題,雪為幫補家計出外兼職。雄因失業終日酗酒,致身體出問題而不能工作,只靠領綜援渡日,每當喝醉了便打雪,及後其女兒也被打傷。

雪最後決定離開雄。她雖多番逃避,但仍被雄找到。雄承諾戒酒,終打動萍並帶她返回家中。雄在港找不到生計,與損友阿強(吳瑞庭 飾)北上謀生,卻被騙徒騙去了所有積蓄,一家生活頓時無以為計。強後來誤以為雪出賣肉體賺錢,終決定與雪來個了斷。以要脅雪立即回家,誓與雪同歸於盡。

現實中兇手曾透露「我點都會氹番佢(老婆)返嚟,買晒啲魚、蝦、蟹畀佢食,食足一個月,養肥番佢先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