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

王喜FB出文質問盧偉聰:出糧三萬人,應急就無人?!

娛聞

廣告

日前發生元朗暴力事件,警察遲遲未出現執法,在昨天(7月22日),警務處長盧偉聰在記者會上指警隊人手不足。曾任警員的王喜,昨晚在facebook發文,質問盧偉聰:「出糧三萬人,應急就無人?!」

撰文: 東方新地 | 圖片:王喜Facebook、《烈火雄心》截圖

王喜在Facebook爆鬧盧偉聰

前晚(7月21日)一班白衣人士手執武器,於元朗西鐵站、街頭上無差別攻擊市民,有人報稱報警後警員卻遲遲未有到場執法,結果多名市民流血受傷送院。藝人王喜加入娛樂圈前於1986年加入香港警隊,於任職時更勇救同袍,事跡被列為香港警隊「十大英雄事件」。暴力事件發生後,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務處長盧偉聰面見記者,回應上環遊行及元朗黑夜事件,當晚王喜即於個人Facebook發文。

文間王喜質問盧偉聰,何以「出糧三萬人,應急就無人?!」更用作為前警員的經驗,提出「做乜調動佢哋(粉嶺PTU)?」「嫌粉嶺蓬瀛仙館去元朗遠?咁你咪reform EU NT或者T NT做一個company」等理據反駁處長「人手不足」的言論,最後更以「你係一個叻仔,我對你有信心。」作結。

王喜辭寫《晴報》專欄

對於21日晚大批白衣暴徒血洗元朗,王喜受訪時表示:「發夢都未見過,香港人在香港流亡。」也更加質疑香港沒有能力保護香港人。之前王喜為香港報章《晴報》撰寫專欄,之後突然辭去。王喜在22日(昨日)被問及原因時,他回應說:「昨夜各區警察的所作所為,令我擔心寫真話會遭報復,但假話我寫不出,也不想耽誤出版流程,所以辭寫。」

有網民猜測,王喜突然辭掉專欄寫作,與元朗21日晚發生的暴力事件以及石的言論有關。《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上周六(20日)在「守護香港」集會發言稱要保衛自己,需學習元朗鄉親,亦可拿藤條和軟膠通「教仔」。由於《晴報》是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旗下的一份免費報紙,石鏡泉為該報的創辦人之一,他是該集團的執行董事、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

王喜近期撰寫了大量力挺「反送中」的文章,對於王喜辭去專欄寫作,許多網民除了感到惋惜和不捨,也大讚王喜「有骨氣」。網民更引用王喜在tvb劇《烈火雄心》中英勇的形象及金句,對他的行為言論表示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