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

王喜拍片籲勿圍堵警署及宿舍:攻擊差館只換來傷亡!

娛聞

廣告

昨天全港進行三罷(罷工、罷市、罷課)運動,而且各區也有遊行及示威,多區警署遭到破壞,而前警務人員、藝員王喜昨晚(8月5日)於社交網站上,一小時內連發兩POST及拍短片,呼籲切勿圍堵或襲擊差館及宿舍。

撰文:東方新地丨圖片:FacebookNowTV截圖

王喜拍片籲勿圍堵警署及宿舍

王喜首先他在帖文中寫道:「緊急呼籲!攻打差館只換來傷亡,切勿圍堵或襲擊差館」另外拍咗一條39秒的短片。片中王喜在私家車上自拍說:「我係王喜,我喺度呼籲,而家喺任何一間差館外嘅市民即刻離開,唔好向差館投擲任何物品,因為呢啲動作,都會被當值指揮官或值日官,視作為『差館被攻打』。差館一旦被攻打,差館內嘅差人就會各就各位,用佢地所有能夠用得到嘅方法,即係『by all means』去捍衛差館保護差館。當中必然係包括開槍。所以圍堵差館、向差館投擲物品,其實係得唔到你想要嘅嘢,反而你會得到你最唔想要嘅嘢,就係傷亡。喺呢度我再一次呼籲,喺任何差館附近、出面嘅市民,喺呢一刻即刻離開,唔好向差館投擲任何物品、唔好向差館投擲任何物品、即刻離開!」

五個紀律部隊同住一處

大約在一小時後,王喜再發文呼籲停止攻擊紀律部隊宿舍,他留言:「停止攻擊紀律部隊宿舍 五個紀律部隊同住一處」

 

網民:王喜依然英勇

深受網民歡迎嘅王喜,雖然近年已經很少出現在幕前,但說到「消防員」大家一定會聯想到他,他亦在不同的劇集中是飾演消防員,包括:《烈火雄心》、《火速救兵》、《火綫英雄》等。

 

 

英勇王喜曾入火場救人

現實生活中王喜一樣的英勇,在入行前是皇家香港警察,當警察時的王喜奮不顧身的勇闖火場救人,這件英雄時更列入警隊的10件英雄事,並輯錄成書,話說王喜89年仲做緊警察,有日一名兇徒圖謀殺警,喺彌敦道一幢大廈13樓升降機門外兩側堆放易燃物品及堵塞走廊兩端,之後報警謊稱上址有人爆竊,一名警長及四名警員到場調查時身陷火海,咁啱王喜喺附近巡邏即刻衝上去現場勇救同袍。

而事件直至2010年出書才曝光,可見王喜低調的性格!近年,王喜亦有不少「救人」事蹟被網民放上社交網絡,如在遊行中看到有人暈到,立即上前進行急救,不少網民表示欣賞王喜低調做實事的風格!

敢言王喜 勸及早自首

在入行前曾做皇家香港警察的王喜而熟悉《警隊條例》,他早前於《晴報》的專欄以《及早自首》為題,指《警隊條例》或《警察通例》都沒有條例是准許警察當值時,不向公眾出示委任證或不展示警察編號,又指可以根據槍房提取槍械彈藥記錄,就能將相關人員的身份點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喜出望外 之 及早自首》 警察當值,絕無自願性質當義工,所以滿身裝備包括槍械及彈藥,絕不能在沒有高級警官發出命令下從槍房提取。高級警官也只能按照比他更高級的官員所發出的指示,制定行動綱領(Operation Order),詳列行動細節目標、人手調配、車輛裝備、槍械彈藥等。每一組別都由一名指揮官負責,一層管一層,井井有條。 甚麼情況下,警察當值時,可以不向公眾出示委任證或不展示警察編號?任何人都無法從第232章《警隊條例》(Cap232)或職工手冊《警察通例》(Police General Orders)中找到相關條例,因此只剩一個可能性︰他們只是服從上級一個法律沒有賦予權力的命令。如果行動綱領有列明這命令的話,當然減省很多調查時間,否則就要花點耐性從這些人身上所佩戴、持有及使用的裝備或槍械,跟行動綱領對照,縮窄範圍,縱使這些可能已干犯嚴重罪行的人,被防毒面罩及頭盔保護,難以使用「外耳比對」來辨別身份,不過,根據槍房提取槍械彈藥記錄,就能將他們逐一點出,因為這是死數,不是約數。即是不可能出現阿甲開工時,取一枝點三八手槍及12發子彈,收工時,由阿乙還半枝點二二手槍及約七發子彈給槍房。 香港警察應該將當值時所有事宜都記錄在記事冊,如有需要呈堂作證,加上當更前訓示,指揮官都要檢閱當值人士,核對身份,如發現有人沒展示警察編號或沒有佩戴委任證,應即時處分及命令槍房拒絕向他發放槍械或裝備。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column/article/2378892/及早自首 講句題外話︰制服不是服裝,制服是一套身心約束,第一個被制服的就是穿上制服的人! 王喜(@wong_h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https://www.facebook.com/gelekchodar/videos/235488723810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