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無劇透影評 劇情緊湊令人笑中有淚!

娛聞

廣告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於6月28日在香港正式上映,是次的電影不但是承載著上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壓力,且是今年最後一套的Marvel電影,甚至是MCU無限傳奇(Infinity Saga)的最終章,作為影迷或多或少都會期待和擔心,劇情的發展會否令整體出現「爛尾」,但該套電影絕沒有令人失望,甚至可以說是精彩來形容,同時亦讓影迷明白到Marvel為何會放心將該套電影作為最終章的用意。

撰文:影子|圖片來源:蜘蛛俠:決戰千里預告截圖、蜘蛛俠:決戰千里劇照、MARVEL igSpider-man ig

本文純屬個人意見,讓各影迷參考!留意留意!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無劇透影評 Tom Holland演技完全超班!

電影舖排流暢緊湊

電影未上映前,只看預告時都已知劇情發展是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之後,大家都已知道「Iron Man」Tony為救大家而犧牲,所以在入場前早已做定心理準備(恕編者是個Marvel迷),但不知是編劇的有心無意,抑或是Peter的真情流露,令原是Peter參加校內旅遊的主線劇情,竟變成副線,反而更突顯Tony和Peter的父子情。

 

 

「Your Friendly Neighbourhood」的蜘蛛俠起初仍十分幼嫩和天真,完全展現出高中生期待與心儀的女生一同參加校內旅行,並編排如何表白的情景,直至見到神盾局局長Nick Fury及神秘客(Mysterial )後,一切都變調,讓他內心的傷心和無助,如被刺破的汽球一樣爆發出來,迫使他成長:可幸的是Peter並沒有逃避,反而勇於補救,而電影中有幕的動作,讓觀眾真的從Peter身上看到有Tony的影子,也同時明白到為何Peter能成為Iron Man的接班人。

 

 

 

劇中校園青春風格比過往重很多,卻絕無多餘的劇情,而且就連蜘蛛俠在空中飛躍的情節亦多了,給人一種在打機,又或者是在環球影城中看影片的感覺,如看不慣的人,可能會有暈眩的錯覺感,但整體舖排流暢且緊湊。

 

 

編劇夠用心 細節位超乎想像的多

故事劇情看似是大路的作品,沒有令人留下難忘的畫面,但細心再看,卻會發現箇中的彩蛋和驚喜,可謂排山倒海地湧出來,而每個驚喜位都會令人感到編劇是有多用心去編寫這份劇本,就連過往的MCU電影都有加入其中。另外,今次的電影雖然缺少了一位重要的人物,但就有另一位來代替,可見編劇和Marvel仍會想保留該個傳統,未知下部Marvel電影中,會否再見到呢?!

 

 

 

 

雖有美中不足 但不足影響評價

電影整體上,都可說是驚喜不斷、夠精彩,如真的要說美中不足的話,就是音樂上的編排,不是說音樂不好,而是部份的音樂的舖排不能讓電影更為突出,還會讓觀眾有點脫離的感覺,雖然如此,但這些都只不過是小問題,不足影響劇情發展。

 

 

 

總括而言:電影做到承上啟下的效果 同時令人笑中有淚!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是承接著Marvel強勢電影之後,而且是MCU無限傳奇(Infinity Saga)的最終章,再加上電影是要帶出MCU接下十年來的情節,作為影迷少不免都會擔心一下,究竟當中劇情會否出現「爛尾」,又或者是沒有突破,馬虎帶過就算呢?但自入場觀看過後,首先是覺得由Tom Holland所飾演的「Peter」真的長大了,再加上Tom超班演技,令觀眾很容易就投入其中,若然你也是Marvel迷的話,去到某一部份眼淚會不其然地流下來,隨後就不得不佩服編劇、導演、攝影師、剪接師等一眾幕後的實力,能將Peter和「Iron Man」Tony的父子情毫無保留地展現在大家的眼前,讓影迷再一次感受到Tony為後代接班人所付出的愛。

 

 

最後,提提大家一定要留守到最後,否則真的會錯過最精彩的片段!

記得!要留到最後!

記得!要留到最後!

記得!要留到最後!

(重要的事要講三次!)

 

《 蜘蛛俠: 決戰千里》 6月28日 搶先全球開戰

Marvel總裁Kevin Feige同你介紹《蜘蛛俠:決戰千里》🏃‍♂🏃‍♀🏃‍♂🏃‍♀🏃‍♂🏃‍♀🎫👉立即購票:https://bit.ly/2IZmRrW 🌎🕷《 #蜘蛛俠: #決戰千里》6月28日 搶先全球開戰🕷🔥精彩預告: https://youtu.be/HJuEmvOoBRA#SpiderManFarFromHome #TomHolland #JakeGyllenhaal #Spiderman #Mysterio

Posted by Sony Pictures on Wednesday, 26 June 2019

 

《蜘蛛俠:決戰千里》6月28日 搶先全球開戰

💪🏽世界需要蜘蛛俠💪🏽🕷著住新戰衣拯救地球🌎🕷《#蜘蛛俠:#決戰千里》6月28日 搶先全球開戰🕷👉為防劇透👉 立即購票:https://bit.ly/2IZmRrW 精彩預告: https://youtu.be/HJuEmvOoBRA#SpiderManFarFromHome #TomHolland #JakeGyllenhaal #Spiderman #Mysterio

Posted by Sony Pictures on Thursday, June 20,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