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身分藝人,宋仲基,宋慧喬,歐鎧淳,運動員身分

宋慧喬 宋仲基 為追夢轉行!檢閱10位前運動員身分藝人 原來他代表香港出過賽

娛聞

廣告

沒有人一世人只做一份工,藝人也是,早前便發現藝人都來自五湖四海,有空姐、護士、老師等。最近,香港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當中新人獎提名竟有香港游泳代表歐鎧淳,一個運動員將走到香港金像獎典禮上,大家都又驚又喜。但她不是第一個運動員走進娛樂圈,不如看看以下10個歌影視藝人,其實都曾經是一位運動員。

Text-Kathy Edit-Cherry@Central Photo-Instagram、Weibo、Internet

檢閱10位前運動員身分藝人

1. 歐鎧淳

歐鎧淳(Stephanie)是香港游泳運動員,2016年因出席里約奧運代表香港隊做持旗手而被大批網民發現她的美貌,聲名大噪,廣告、出鏡機會一浪接一浪。Stephanie在奧運前曾預告這可能是她的最後一屆奧運,令一眾粉絲以為她要投身演藝圈。

Stephanie在《春嬌救志明》客串飾演一個玩單輪平衡電動滑板的女生。

其後,Stephanie又出來澄清沒有要放棄游泳的意思,看來Stephanie應該會演藝、泳壇兩邊走。

2.余德丞

早前TVB台慶劇《誇世代》收視不錯,當中有位小鮮肉就成為話題,就是前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余德丞了!擁有陽光男孩般的帥氣外表,而且練成一身結實肌肉和身材,在劇中飾演銀行小職員的他,在現實生活中可是「高富帥」喔!

 

身為前港隊泳將的余德丞(Dickson)練得一身fit爆身材,結實的胸肌和肌肉一覽無遺,除了身材了得之外,年僅28歲的他已經有多年的主持經驗,現在加入演員的行列,帥氣外表和不俗的演技相信前途無可限量喔!

難得任用新面孔的TVB今次可謂選對人了,集可愛、陽光、帥氣於一身的余德丞,單是一個傻氣的笑容已經融化一眾少女的芳心了!

余德丞主持過多個體育節目、兒童節目和音樂節目,如「里約奧運會」外景主持、《Think Big 天地》、《我的神奇音樂之旅》等等,同時都是因此而漸漸為人所熟悉!

3.何雁詩

傳媒的眼光都只著眼於她與鄭俊弘的戀情,巨聲幫岀道的她,在踏入娛樂圈前,其實是一名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的成員,更曾代表香港岀戰亞運會。岀生於富裕家庭的她,自6歲開始便接受正規的高爾夫球訓練。正式成為歌星後,接觸高爾夫球的時間減少,但熱愛戶外活動的她仍不時健身及行山。

何㕍詩曾登上由香港高爾夫球協會雜誌的封面。

4. 方力申

相信大家對方力申(Alex)的前身份一點都不陌生。Alex在投身娛樂圈前是香港的游泳代表,更曾出戰奧運,有「飛魚王子」的美譽,到2000年才開始投身娛樂圈。

他曾在2000年悉尼奧運創下的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香港紀錄,時至今尚未有人能打破(截至2012年的紀錄)。

雖然Alex不再是運動員,但依舊熱愛運動。

5.王嘉爾 Jackson

如果是韓迷的你,一定對GOT7的王嘉爾Jackson不陌生,他曾經是香港男子劍擊(佩劍)代表隊隊員。Jackson在幾年前往韓國發展,先成為JYP的練習生後來更成為GOT7成員出道,是韓國的「大勢男團」之一。

Jackson更在中、韓節目上大晒劍擊。

6.劉璇

相信一說到曾是運動員的藝人,大家都會想到在TVB出現的劉璇。劉璇是退役的體操運動員,現役時為中國奪得不少獎項,如2000年悉尼奧運平衡木金牌、體操個人全能銅牌得主,她在2001年正式離開體壇。

退役後,她來到香港發展,曾任體育記者、節目主持、電視劇演員等。

7. 田亮

田亮曾是中國國家跳水運動員,在2000年參加悉尼奧運會時奪得個人第一面奧運金牌,從此一「跳」而紅,成為國民心目中的「跳水王子」。他在2007年正式退役,更在同年加入娛樂圈,參演愛情電影《出水芙蓉》。

結婚生兒後的田亮不時都會參與內地的綜藝節目,更曾經帶一對仔女上《爸爸去哪兒》。

8. 吳奇隆

原來吳奇隆在讀書時期已經是體育系,專長是柔道與跆拳道,曾受國家培訓,更參與多項國際賽事,但因比賽時受傷和家庭因素而放棄運動員生涯。到他18歲時,與蘇有朋和陳志朋組成男子組合「小虎隊」,而在台灣走紅。

2011年,吳奇隆因參演內地電影視《步步驚心》飾演四阿哥,使人氣再創高峰。

9.宋仲基

除了中港台三地,最近韓國平昌正舉行冬季奧運會,宋仲基因而被人說回當藝人前的運動員史。出道前的宋仲基原來是短道競速滑冰的代表選手,曾經是韓國冬奧金牌短道速滑項目的希望啊~

可是當年初中二年級的時候,宋仲基因為腳踝受傷而令運動員生涯被迫中斷。

10.宋慧喬

而宋仲基老婆宋慧喬以前和Rain拍《浪漫滿屋》時,曾經有一段溜冰的片段。據知當時導演其實已找了替身,可是宋慧喬堅持親身上陣,皆因她入行前曾是韓國國家花式溜冰隊選手!宋慧喬的花式溜冰能力那麼強,怪不得不需要替身了~

宋慧喬在拍劇期間親自上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Lg-Oy6x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