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皓揚

出爐最佳男配角馮皓揚加入TVB藝員訓練班 網民譁然瘋狂質疑:邊個教?

娛聞

廣告

17歲馮皓揚(羊羊)於《第四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憑《媽媽的神奇小子》擊敗古天樂、林雪、謝君豪、柯煒林中脫穎而出,並奪得最佳男配角,本應在電影界矚目,前途無可限量。不過在昨日(18/7)正式開班的TVB藝員訓練班的報道中,竟然發現馮皓揚的蹤影,令一眾網民大驚譁然,直呼「點解要去呀!」

馮皓揚 馮皓揚以《媽媽的神奇小子》入面飾演少年蘇樺偉一角,奪得最佳男配角!
馮皓揚以《媽媽的神奇小子》入面飾演少年蘇樺偉一角,奪得最佳男配角!(圖片來源:Viu.TV)

馮皓揚早已預定要入訓練班?

馮皓揚首次拍電影,便入圍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兩個獎,而在最後更奪得最佳男配角。在電影上映後,當時馮皓揚都決定要全力向演藝發展,去年9月更在IG宣布休學,事實上他一早有報讀TVB的藝員訓練班,當成為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翌日,一個轉身便成為最新一屆TVB藝員訓練班的學員。

馮皓揚現身訓練班
馮皓揚現身訓練班(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馮皓揚受校長感動要謙虛

馮皓揚接受訪問時說:「他(陳德森)在上課時提到,一個好演員係要謙虛、留意身邊不同事物,這些我以往都一直有做,所以當我聽到時特別感動,即是自己一直在做正確的事。」而被問到他對課程的期望?馮皓揚就直言想改善自己的語言能力:「我本身說話方面比較弱,希望糾正懶音,字正腔圓。」而被問及完成課程後,他有甚麼期望,馮皓揚則表示除了演員發展外,也想學會一技之長,所以暫時會讓自己作多方面體驗。「如果日後有興趣的話,校長說可以深造,希望可以試多啲嘢。」

馮皓揚 訓練班校長是金像獎最佳導演陳德森
訓練班校長是金像獎最佳導演陳德森(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馮皓揚表示要改懶音
馮皓揚表示要改懶音(圖片來源:TVB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網民知悉後譁然崩潰

網民知悉後,紛紛留言為替馮皓揚不值,部分網民更認為馮皓揚的法做法是自貶身價,更多網民大惑不解,表示「教果幾個都攞唔到獎」、「叫未拎過大獎嘅教領左大獎嘅做戲,係咩玩法」、「佢係電影入面演技仲好過啲導師喎……」更有網民用足球員比喻:「美斯奪得金球獎,正式入讀香港足球訓練學校,李健和任星級導師傳授球技。」

馮皓揚
(圖片來源:FB截圖)
馮皓揚
(圖片來源:IG截圖)

今屆藝訓班有咩導師?

今屆TVB藝員訓練班報名人數超過2600人,馮皓揚更成為24位香港學員其中一人。本屆藝員訓練班由金像最佳導演《十月圍城》陳德森擔任校長,今屆導師則有錢嘉樂,同埋雙料視帝袁偉豪。馮皓揚與一眾學員首日上課,就前往電視城內參觀民初街、古裝街等地。

馮皓揚
(圖片來源:TVB提供)
馮皓揚
(圖片來源:IG@benontheroad)

馮皓揚鬥贏古天樂角逐金像獎男配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媽媽的神奇小子》榮獲9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兩個「最佳新演員」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戲中飾演少年蘇樺偉的馮皓揚同時角逐「最佳男配角」,與《梅艷芳》古天樂爭獎。他表示大家喜歡其演出已好足夠,又表示好感恩遇到這部正能量電影。獲提名「最佳女主角」的吳君如也恭喜他獲提名。

馮皓揚 馮皓揚以《媽媽的神奇小子》入面飾演少年蘇樺偉一角,奪得最佳男配角!
馮皓揚以《媽媽的神奇小子》入面飾演少年蘇樺偉一角,奪得最佳男配角!(圖片來源:Viu.TV)
馮皓揚 掛念遠方媽媽真情流露
掛念遠方媽媽真情流露(圖片來源:IG@masonfung1005)

馮皓揚掛念遠方媽媽真情流露

電影其中有個情節講述蘇樺偉第一次離開父母,隻身遠赴美國阿特蘭大殘奧運動會特訓。馮皓揚需要一邊流淚,一邊演繹患有痙攣的蘇樺偉的說話方式,在遠方致電回家問候媽媽。面對內心感情戲的演繹,對他來說就是一大挑戰,最後他成功演技大爆發。有入場睇戲的鄭中基太太、梁詠琪都感動到幾乎全程流淚,梁詠琪還大讚馮皓揚演得好好,成功演活出很難駕馭的角色,逼真到令她一度以為他有殘障問題。

馮皓揚曾接受訪問自爆成功入戲全因自己哭念遠方的媽媽,真情流露:「嚟咗內地咁多日都無搵阿媽,有啲內疚,諗起自己對阿媽做過啲衰嘢,有啲對唔住嘅感覺。」被張繼聰嘲笑為人冷血,他解釋自己只是比獨立。除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外,他亦有想起蘇樺偉的故事:「佢由細到大都係阿媽照顧得佢好好,依家第一次20幾個鐘見唔到阿媽,咁真係會好掛住。」

馮皓揚曾感迷惘 靠張繼聰幫忙入戲

馮皓揚坦言自己壓力太大,曾經感到迷惘,不知道該如何演繹:「一開始有壓力,谷完眼淚好快就無咗。」戲中演蘇樺偉教練的張繼聰及導演曾主動協助他入戲,張繼聰一邊示範如何演釋那場戲,一邊教他要從蘇樺偉角度出發,慢慢引導他:「佢好錫你,你先會掛住。」最後馮皓揚走到一旁蹲下來,低頭掩臉,專心投入戲中情緒,工作人員屏息埋首拍攝,順利完成那場戲。

他很感激前輩的教導與關照,令他充滿信心:「無佢哋,我都唔會做得ok。聰哥喺隔籬畀畫面我想像,令我無咁大壓力。」張繼聰指演員要互相幫助才會做得好,又笑言自己只是威脅他一定要做好為止:「我同佢講:『你知唔知搞到大家無飯食,成個娛樂圈被你搞彎晒,成個地球嘅環境污染好嚴重,你幾時肯收手。』」他馬上和應,指自己在張繼聰的壓力下成功逼出眼淚,非常搞笑。

張繼聰回想初初為電影試造型時,第一次馮皓揚碰面,見到他很快能投入情緒,覺得對方表現得好好:「講得好好。」他坦言自己都有眼濕濕:「將成場戲變到好有生命力…叻仔!」之後他又發揮搞笑本色,笑言:「第一次拍戲咋?做到咁樣嘅…咁你玩晒啦之後,睇住細佬啊。頭先大家叫佢拎多個饅頭食,獎勵吓佢。」

中學學游水訓練意志力

馮皓揚讀過小童星訓練學院,曾上過ViuTV拍攝兒童節目。他在中學修讀經濟與生物,被問到讀書成績如何,他笑言看個人心態,看看時間會怎樣投放,都有信心自己讀得好。他指自己有游水習慣,游了六、七年,他認為這項運動訓練到其個人意志力比較強。除此之外,他很愛打籃球、跳舞、越野、打武術。他形容自己非常好動,曾被不同教練讚過有運動天份:「我畀自己嘅要求係每樣嘢學嘅時候,都要畀心機、認真去做。」

馮皓揚 中學學游水訓練意志力
中學學游水訓練意志力(圖片來源:IG@masonfung1005)
馮皓揚 中學學游水訓練意志力
中學學游水訓練意志力(圖片來源:ViuTV《兒家有計》電視截圖)

馮皓揚一出道已經備受關注!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masonfung1005資料或影片來源:IG@masonfung1005、TVB娛樂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