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木勝

金像獎2022|《怒火》勇奪最佳電影等4項大獎 陳木勝榮獲最佳導演

影視娛樂

廣告

英皇電影《怒火》由陳木勝(Benny)執導及監製,甄子丹身兼監製、動作導演及領銜主演,謝霆鋒領銜主演,去年上映叫好叫座,不但深受觀眾愛戴,更贏得業內評審肯定,繼榮獲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導演獎(陳木勝導演)及推薦電影獎,以及在香港電影導演會2021年度獎項囊括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陳木勝導演)後,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盛大舉行,《怒火》憑實力再獲殊榮,連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陳木勝導演)、最佳剪接(彭正熙)、最佳動作設計(甄子丹、谷軒昭、谷垣健治、李忠志)4項大獎,實至名歸!

《怒火》、陳木勝、香港電影金像獎 謝霆鋒賣力演出
謝霆鋒賣力演出(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劉德華代陳太發表得獎感受 全場鼓掌向陳木勝導演致敬

《怒火》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榮獲8項提名,結果順利奪取最佳電影、最佳導演(陳木勝導演)、最佳剪接(彭正熙)、最佳動作設計(甄子丹、谷軒昭、谷垣健治、李忠志)4項大獎,其中最佳導演一項,大會邀得劉德華擔任頒獎嘉賓,眾望所歸,陳木勝導演憑《怒火》榮獲金像獎最佳導演,劉德華在台上代表陳木勝太太,發表得獎感受:「我好感謝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頒發最佳導演這個榮譽給我丈夫!感謝英皇電影、老闆楊受成先生!相信這個奬完滿了他的一生。他一定會報以微笑、感到十分欣慰!多謝在《怒火》這部電影的每一位工作人員,特別鳴謝岑建勳先生、潘耀明先生!感謝我的家庭成員、朋友、電影從業員的前輩,我代表我丈夫向你們深深致謝!一切盡在不言中!」語畢,全場掌聲雷動,替一代港產動作片巨匠,作最崇高致敬!

《怒火》、陳木勝、香港電影金像獎 陳木勝導演
陳木勝導演(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怒火》、陳木勝、香港電影金像獎 陳木勝為本片的靈魂人物
陳木勝為本片的靈魂人物(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怒火》勇奪最佳電影 邱漢雄先生邵劍秋先生代表領取

由古天樂及施南生頒發的壓軸大獎,最佳電影終由《怒火》奪得,英皇電影代表邱漢雄先生及邵劍秋先生一同上台領取這個重要獎項,邱先生說:「首先代表英皇電影多謝大會及各位評審對於《怒火》這部電影的肯定,我亦代表英皇電影、楊受成先生,感謝陳木勝導演為我們拍了一部這麼出色的電影,電影充滿香港口味、香港氛圍,我相信會成為陳導演一部經典的作品!最後我要多謝騰訊影業的程武先生,以及天津貓眼微影文化的鄭志昊先生,對《怒火》的支持!

《怒火》、陳木勝、香港電影金像獎 謝霆鋒這次飾演反派
謝霆鋒這次飾演反派(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怒火》、陳木勝、香港電影金像獎 幕後人員在討論拍攝辦法
幕後人員在討論拍攝辦法(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邵劍秋先生補充:「多謝監製陳木勝先生、甄子丹先生,還有多謝主角甄子丹先生、謝霆鋒先生與秦嵐小姐對這部電影的付出,另外多謝所有參與《怒火》的演員及工作人員,最後要多謝岑建勳先生的幫忙,以及多謝Benny導演!」

《怒火》、陳木勝、香港電影金像獎 電影雨中場景參考經典西片
電影雨中場景參考經典西片(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再次祝賀《怒火》得獎,展望英皇電影將會製作及發行更多商業與藝術並重、題材多樣化的好戲,敬請期待!

《怒火》、陳木勝、香港電影金像獎
(圖片來源:英皇電影)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英皇電影資料或影片來源:英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