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近藤真彥

《梅艷芳》近藤真彥是一生最愛+9個男朋友+情路崎嶇曾畢生只欠一個人

最強精選

廣告

電影《梅艷芳》於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中,獲得12項提名!梅艷芳近藤真彥的戀情因為電影《梅艷芳》Disney+的導演版而再成熱話,梅姐一生感情路崎嶇不平、波折重重,直至終年40歲仍孑然一身。入行21年來,梅艷芳每段感情總是失敗收場,令恨嫁的阿梅一度急如鍋上螞蟻,而阿梅經過多次戀愛創傷後,已對愛情失去信心,但她曾在訪日中透露過,近藤真彥是一生最愛⋯⋯

梅艷芳近藤真彥異國情緣刻骨銘心(1985年)

85年梅艷芳遠赴日本看近藤真彥的演唱會,及後兩人到的士高跳舞,近藤問阿梅可不可以吻她,就這樣兩人一吻定情。阿梅返港後每晚與近藤通電話,一年內七次飛去日本與他共聚。最難忘一幕,是梅艷芳陪近藤真彥到北海道開演唱會,坐旅遊車時,累透的近藤真彥靠在梅艷芳身上,當著工作人員面前公開彼此戀情。可惜最終不敵異地相思,更因近藤真彥與前女友中森明菜藕斷絲連,最後無疾而終,而近藤真彥亦被指「日本第一渣男」。

梅艷芳近藤真彥。
當年的21歲近藤真彥。(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有傳近藤真彥在認識梅艷芳時隱瞞已經有女友的事實,梅艷芳愛他愛得癡狂,甚至為他在日本買了一棟房子,而告別演唱會中最後一首歌《夕陽之歌》(日文:夕焼けの歌),原唱者就是近藤真彥。梅艷芳曾說:「我待他那麼好,我付出那麼多,他都可能沒領略過。」

梅艷芳近藤真彥。
梅艷芳近藤真彥只相差1歲,分手多年後,梅姐在30歲復出樂壇時,提及如果要選一位前男友結婚,那人仍然會是近藤真彥!(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近藤真彥新秀同台珍貴片段

現實之中,我們可以在1987年《第五屆新秀歌唱大賽》裡看到熱戀中的兩人合唱《夢伴》。近藤在梅姐面前緊張得一開口就甩嘴,顯得十分尷尬,可說是留下了最珍貴的一幕經典。

梅艷芳:近藤真彥是一生最愛

梅姐在多次的訪問中都明示暗示過,近藤真彥是她一生最愛,到了2003年病入膏肓時,仍然與連炎輝遠赴日本見Matchy最後一面。Matchy在梅姐離世後更來港出席葬禮哭成淚人、3年之後也曾低調來港拜祭。

相關文章:近藤真彥現身梅艷芳葬禮 靈堂上情緒一度失控

梅艷芳 近藤真彥連續兩日到靈堂致祭後嚎啕大哭情緒激動,離開時須由友人攙扶。
近藤真彥連續兩日到靈堂致祭後嚎啕大哭情緒激動,離開時須由友人攙扶。(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 電影中影射近藤真彥的角色,有觀眾認為將「渣男」洗白。
電影中影射近藤真彥的角色,有觀眾認為將「渣男」洗白。(圖片來源:電影梅艷芳預告截圖)

今年56歲的近藤真彥,在去年11月被日本雜誌拍攝到與小他25歲的女性發生不倫關係已長達5年,他亦坦承外遇,對外致歉並表示將無限停工,其後被解約。

與苗僑偉一瞬即逝的愛情(1984年)

梅艷芳84年首次拍電視劇《香江花月夜》,即與劇中主角苗僑偉傳出戀情;可惜這段情只是過眼雲煙,苗僑偉現任太太戚美珍一出現,兩人即斷絕來往。

梅艷芳 《香江花月夜》劇照。
《香江花月夜》劇照。(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 當年的苗偉僑。
當年的苗偉僑。(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與鄒世龍離離合合吵架分手(1984年)

84年有傳媒揭發梅艷芳與富家子鄒世龍拍拖,但一年多後就分手,梅艷芳曾解釋分手原因:「鬧交囉!大家年紀輕,氣硬!」但89年兩人復合,更傳出宣布訂婚;不過最終還是分手收場。

梅艷芳 當年的鄒世龍。
當年的鄒世龍。(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當年的梅艷芳。
當年的梅艷芳。(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近藤真彥以外港日戀情 與日模天各一方難維繫(1985年)

85年,梅艷芳在日本結識一位日籍混血模特兒高橋雅宏,為此阿梅經常穿梭港日兩地。但未幾高橋提出分手,而Anita亦深明彼此天各一方,實在難以長期維繫感情。

當年的梅艷芳與高橋雅宏。
當年的梅艷芳與高橋雅宏。(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與劉米高 給阿梅最多快樂(1988年)

88年梅艷芳與中澳混血男模特兒劉米高拍鐵達時手錶廣告,戲假情真火速展開戀情。自和米高一起,阿梅每天都是那麼快樂,這種快樂是從未體驗過。但米高要阿梅整天陪著他,對於事業正處於高峰的梅艷芳,當然不會犧牲事業,兩人各走極端,於是決定分手。

當年的梅艷芳與劉米高。
當年的梅艷芳與劉米高。(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 當年廣告遠赴充滿懷舊色彩的上海取景,畫面淒美動人,編織出一個浪漫而動人的愛情故事。
當年廣告遠赴充滿懷舊色彩的上海取景,畫面淒美動人,編織出一個浪漫而動人的愛情故事。(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與阿Paul 引發逃婚疑雲(1990年)

90年阿梅與大學生阿Paul相戀,兩人親愛甜蜜的照片不時見諸各大報章雜誌。與阿Paul談情帶給阿梅很溫暖又很有生氣的感覺。但一年後,這段情悄悄地結束了,阿梅表示自拍拖後,發覺雙方距離很遠,每天不是大鬧便是小吵,她已厭倦這種日子,而阿Paul亦要回英國唸書,於是決定斬斷情絲。

梅艷芳 兩人態度親甜蜜,但當年卻是不被看好的一對。
兩人態度親甜蜜,但當年卻是不被看好的一對。(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一生只欠Paul一人

01年梅艷芳接受港台鄧靄霖訪問時,透露約在三十歲時幾乎下嫁圈外人,不過最後選擇逃婚。而阿梅亦曾對林燕妮表示:「我畢生沒有欠過男人,只欠Paul一個」由此推斷,阿Paul好大機會是阿梅的逃婚主角。

當年的梅艷芳與阿Paul。
當年的梅艷芳與阿Paul。(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與林國斌 性格不合導致分手(1991年)

91年阿梅與武師林國斌相戀,但這段戀情維持了約兩年便告終,他們性格太強太硬了,從沒有人肯退讓半步。阿梅表示:「林國斌係個外向型嘅人,喜歡流連夜店,我就非常享受家庭生活。」性格迴異,分手只是遲早的事。

梅艷芳 拍拖初期,林國斌對阿梅服侍周到。
拍拖初期,林國斌對阿梅服侍周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 拍拖後期,兩人距離愈來愈遠。
拍拖後期,兩人距離愈來愈遠。(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與趙文卓 姊弟戀一年玩完(1995年)

95年有傳媒影到梅艷芳與比她少九歲的武打小生趙文卓,在沙巴拍拖漫步談心的浪漫場面,從而揭發兩人相戀。可惜兩人相戀一年便告分手,兩人都沒有說出分手原因,有傳是因性格不合,而兩人對這段已逝的戀情,亦未能忘懷。

95年張國榮生日會上,梅艷芳與趙文卓以情侶姿態出席。
95年張國榮生日會上,梅艷芳與趙文卓以情侶姿態出席。(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26歲中泰混血兒 疑幻疑真否認到底(2001年)

01年有報道指梅艷芳在泰國邂逅26歲中泰混血兒Shum Shum,展開異地忘年戀。而梅艷芳38歲生日,Shum Shum亦來港為阿梅慶祝,一行人登上豪華遊艇出海度過浪漫生日。Shum Shum與阿梅在遊艇上看海把臂談心的照片,被雜誌攝入鏡內;不過,梅艷芳一直堅拒否認有泰籍男友,甚至話Shum Shum此人不存在;或許阿梅為免重蹈覆轍,要將男友保密。

當年的梅艷芳與Shum Shum。
當年的梅艷芳與Shum Shum。(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 兩人曾手拖手,一起步入船艙。
兩人曾手拖手,一起步入船艙。(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梅艷芳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即睇更多:《梅艷芳》 導演版2月登陸Disney+!一小時從未曝光片段角色唔止有黃家駒

《梅艷芳》導演版2月登陸Disney+

《梅艷芳 》於去年11月上映,上映兩周已票房突破港幣4,000萬元,叫好叫座!導演版正式於Disney+以五集劇集形式剪輯上架,於2022年2月2日(年初二)已登上Disney+平台,之後將逢星期三下午更新,早前導演曾透露初剪版本有四小時,如今這個導演版本終於有曝光的機會。

梅艷芳與近藤真彥曾是刻骨銘心?

當年二人一吻定情,阿梅曾經一年內七次飛去日本與近藤真彥共聚,最後….即睇詳情

《梅艷芳》 Disney+導演版與戲院版有何不同?

《梅艷芳》 導演版分五集上映,導演為了配合分集上映的節奏,進行重新剪輯,某些情節和對白也有增刪⋯⋯詳情看此收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